其它

大家都来说说自个上山的装备!

我的装备有:
01.着装:快干T恤、快干裤、一般的内裤、一般的袜子、登山鞋(溯溪比较多的话只穿溯溪鞋)、帽子、眼镜、手套、头巾

02.背包

03.睡袋(天太热我就不带了,或者只带睡袋内胆)

04.防潮垫(我的防潮垫就是一张透明的油纸,因为我的气垫很厚,所以不需要担心寒气,而且我觉得油纸的防潮性是非常棒的)

05.气垫(我的气垫是打气的,打足了有10CM厚,有1.8米长,多余的部分能当枕头,材质也跟塑料油纸差不多,但是我感觉安全性还是很高的,只要注意不被尖锐物品扎到就好了,有水还能当浮床,横向导气,不会潮湿,缺点就是放气很累!!!)

06.外帐(外帐我一般都会拿个独立的袋子装着,因为第二天有水也不怕)

07.内帐

08.备用衣裤(也就一条靠背的棉运动休闲裤、一件防晒衣)

09.吃的:早餐肯定车站吃;中餐一般就一瓶八宝粥和一些饼干;下午饭是最爽的,大家一起做,一起吃,一起喝;第二天早餐基本也算集体伙食,主要就是面或剩饭什么的;第二天的中餐吃些蛋糕、牛肉、饼干等...第二天下午如果出现迷路或者错路饿了就看有没有吃的了...(不过一般我都会给自己备用一两包泡面或蛋糕);喝的就放一瓶500ML的矿泉水和一瓶提神的黑卡饮料(相当于红牛)

10.手电(1865电池);太懒了,头灯都懒得带了

11.腰包(主要装:钱、烟、火机、烟灰盒、手机、证件、糖、备用电源、手机防水袋

12.帐篷杆(放在大包的左边)、登山杖和地布(放在大包的右边)

13.扎带(打完包用扎带给包再来一圈,特殊情况还有很多用途)

大概就是这些东西,其实我22L的包都能装得进去,但是我们是团结友爱的群体,所以要有足够的空间来装集体物质,晚上吃饭、喝酒、聊天、喝茶...
气垫啥牌的
雨衣不带?登山杖那些
来自iPhone客户端
22L 很NB
  • 晴天小冰冰 一般!一般!其实我也是菜驴,还有就是有些东西其他旅游背了(炉头,气罐什么的),所以只能说是偷懒,不能说NB 2013-7-14 00:40
拖鞋 大裤衩 打火机 万宝路
killer土著 发表于 2013-7-6 19:33 气垫啥牌的

貌似气垫很厉害的样子,有10CM厚呢!
晴天小冰冰 发表于 2013-7-6 17:39 徒步几年了,有时候打包都不知道包里应该装些什么,真是郁闷!大家都来说说自己进山的装备。我的装备有 ... ...

哎,俺一身装备,却只能用来爬香山
zhwk2 发表于 2013-7-6 20:53 拖鞋 大裤衩 打火机 万宝路

沙滩  神油  比基尼
olek 发表于 2013-7-6 22:35 哎,俺一身装备,却只能用来爬香山

索道票一张

埃斯曼超轻气垫280克,你去看看!我也不知道违反版规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