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进不了藏,就去甘南、青海、川北。请熟悉路线的帮忙看看路书的合理性 [

进藏时间抽不出来,马上到雨季了。只能放弃今年的进藏计划,走趟甘南川北,解解馋。原计划武汉坐火车到兰州,但是一则路上时间太长,二则神州和一嗨这个时间段的车都租的差不多了。而且价格还不便宜。干脆武汉开车去。
初步计划这个月15号左右出发。路书是按我在西北长驻那两年,并参考各位先行者的帖子整理得出。但是毕竟是纸上谈兵,所以发帖请教各位,线路是否合理,
有没有值得去、时间又来得及的地方遗漏了。我线路里有没有什么没去头的地方。谢谢了

时间有限,去回争取八天搞定。安排了人文、自然等景观。包括回、藏的寺庙,包括了自然高山草原、保护了湖泊,包含了冰川,包含了慢节奏的城市。希望在短短的时间内,都能感受到。
方案一
D1  武汉---天水。全程高速,1070公里。过路费约500元 住天水
D2  天水---西宁  塔尔寺 570公里   过路费250元
    塔尔寺---青海湖   170公里   住青海湖
D3  青海湖---临夏   游大拱北、红园  450公里  过路费160元
    临夏---夏河桑科草原   217公里  草原露营
D4  桑科草原---拉卜楞寺   13公里
    拉卜楞寺---尕海   170公里
    尕海---郎木寺  40公里(郎木寺与天葬台)   住郎木寺
D5  郎木寺---若尔盖大草原  85公里
    若尔盖草原---唐克 (黄河第一湾)63公里
    唐克---黑水县  (达古冰川)233公里
    黑水县---阿坝   211公里
D6  阿坝---年保玉则  125公里
    年保玉则---成都  600公里   过路费55元
D7  成都游玩
D8  成都---武汉   1200公里   过路费500元

方案二
D1  武汉---天水。全程高速,1070公里。过路费约600元 住天水
D2  天水---临夏。  360公里   游大拱北、红园
    临夏---夏河桑科草原   117公里  草原露营 (租马一般40一小时)
D3  桑科草原---拉卜楞寺   13公里
    拉卜楞寺---圣湖(达宗湖) 达宗湖露营或藏居
D4  达宗湖---尕海---郎木寺  (郎木寺与天葬台)  住郎木寺
D5  郎木寺---若尔盖大草原---唐克黄河第一湾
D6  唐克---黑水县 (达古冰川)---成都
D7  成都游玩
D8  成都---武汉
欢迎加入8264
到天水应去麦积山,这是国内自然与石窟结合得最美的。第五天我估计来不及,虽说这条路一向不错,但自驾不会超过60码,班车40。
最后,唐克、红原可西去往返阿坝,来回多2百余公里(含游阿坝的),主要是有特色的寺庵。
年保玉则不必去。可阿坝东去黑水回成都。
攻略景点全有,首页找:   https://bbs.8264.com/thread-167128-1-2.html
  • jh1972 阿坝几个寺庙还是不去为好。特别是格尔登寺不是最安全。记得11年那里刚**过。主要就是这几个白教的寺庙 2013-7-15 21:44
第一个方案去的地方多,时间要紧张一些。
这时间就像赶集一样
tangyx71 发表于 2013-7-7 10:19 进藏时间抽不出来,马上到雨季了。只能放弃今年的进藏计划,走趟甘南川北,解解馋。原计划武汉坐火车到兰州 ... ...

真的像赶集,建议少去几个地方!个人觉得就去甘南那边转转时间差不多

来自Android客户端
zjc2008 发表于 2013-7-9 07:22 到天水应去麦积山,这是国内自然与石窟结合得最美的。第五天我估计来不及,虽说这条路一向不错,但自驾不会 ... ...

没去过尕海 圣湖,不知道怎么样,年宝玉则不错,但至少要走到仙女湖妖女湖之间才最美。青石嘴的油菜花也很好啊。不累的话就赶吧,反正我那时坐班车就是赶路,没包车不赶路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