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华中

年行万里 ~ D10 遍寻不着的歳月,带走少女的青春,留下空荡的寺庙

2012/3/11
三月的龙虎山依然阴冷,坐着电动摩托车到仙人台景区更是寒风刺骨,出门前在客栈门口自拍了一张,希望把善良的一家永远记在记忆里,但仔细看了下相片中的自己,脸肿的脸实在有点像沙包吔,真想把脸给打下去,呵呵,曾几何时,我一天五餐都吃不胖的体质,在年过30之后,却变成像气球一样,光吸空气都能胖起来,歳月真是不饶人哇

对了,好东西就该跟朋友们分享,打个广告吧,呵呵,这好心人家开的小民宿叫云绵客栈,建筑的一楼可以停车,对自驾游的人是挺方便的

大陆的平面道路,为了要能耐用持久大都是以水泥做为基本材料哦,而且不只是打上水泥那么简单,还上了钢筋呢,若没有什么意外正常情况下使用,应该可以撑个几十年吧?所以大家应该可以理解:『为什么中国的铁公机建筑(铁路.公路.机场),除了对中国经济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还可以拉动全世界的经济』,因为光是从澳州进口的铁矿石,每年就有几亿吨呢,这是什么概念哇,这个量都可以凭空填出一个海岛了呢,呵呵,实在是太恐怖了

从景区外去仙人城的路上并没有路牌,也没什么人烟,而且还要进入一条小路才能扺达,还好有老板载我去,不然给一般摩的载的话,我可能会以为我被绑架了,呵呵

快到仙人城门口的地方,有座未完工的索道,看起来很阳春,是山寨版的质量,就算是免费让我坐,我也会选择用走的,单薄的外表下,实在太不靠谱吔,呵呵
  • Moffy 小客栈貌似很有感觉,有点庭院幽幽的意境。这个索道貌似也很有感觉,看了都出冷汗的感觉 2013-7-8 16:09

仙人城景区大门上的牌扁写着岩僊(念ㄒㄧㄢ,xian),如果没有做过功课,絶对会以为走错地方,看着门开着以为今天走运,专门收钱的老人不在,结果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老人不知在躲在什么地方,突然冒了出来,好像警察在抓违规一样,呵呵

仙人城看地图感觉不大,但也慢慢走+到处拍也是要四个小时左右,环状的步道设计,也不用担心会迷路,不过老人家倒是很热心的用方言指导我怎么走,但我一句话也没听懂吔,只会笑着一直点头说是,呵呵

如昨天所说的,景区取的名称很没创意,这里也叫一线天,这岩山间的缝隙都那么大了,实在不像呢,我来取个贴切一点的名字好了,就叫做~~~~~胜利谷吧,因为V代表胜利嘛,不过好像也不是很有创意厚,哈哈

近看眼前这两座岩山,有非常大的压迫感呢,实在高的有点吓人了,而且脖子好酸哇,呵呵
  • Moffy 山壁确实很陡峭。这个一线天的开叉有点大了,很像V,有座桥,叫鹊桥谷呢?! 2013-7-8 16:14

石山这一面像是一根根大石柱拼构起来的,又高又长,身体得要往后倾才能看到山顶呢
由于还没七点就进景区了,山间的雾气还有点重,视线看起来雾茫茫的,好像起的太早了厚,我的蓝天呢,怎么还不出来,呵呵

眼前两山中间的深V峡谷,是由于石山垂直的节理遭受雨水长期的侵蚀,而产生坍方形成的,这么高的石山在坍方那当时,场面一定很震撼吧?呵呵

标准丹霞地貌的窝窝头样(馒头)此起彼落

这个季节老是让天空布满着灰白,远方的山景仿佛只是一道阴影般
天晴时的仙人城,能见视野会更远,可以居高临下俯视着清淅的大地,好希望天睛时,还能有机会再来一次

六十度的地层节理,被渗入岩缝的雨水日夜侵蚀,眼看好像就快下崩落了,感觉有点恐怖吔,想到刚才从那前面走过,腿又有点虚软了,呵呵,我看走完一趟龙虎山,是被吓到腿软,而不是爬到腿软呢,哈哈

步道沿着石山慢慢往上,眼前的台阶也并非是石块或其它现代建材,而是直接在岩山上凿出一个个台阶,很环保且经济的施工方式,因为大陆的农民工资实在是出奇的低呢

如翠绿宝石般的青苔下,有着古时河道从此经过的证据,远古时代的龙虎山,也是一片如注洋大海般的河川呢

岩面有时也会像是用粘土塑造出来的一样,有着千变万化的形态

古河道流经此处时,冲刷着岩石间较软的堆积层,日积月累的就凿出一个穿山石洞,现在变成是个避雨的好地方呢,呵呵

硕大石块的基底有着像被斧头砍出来一样的凹穴,如果古代的河水没有因地质变动而退去,河水长期的侵蚀下也会把这石山给分尸成无数的石块吧

对面岩山高高的岩壁,应该可以做个延伸出去的平台来玩高空弹吔,那一定相当的刺激,不过呢,做了我也不敢跳,哈哈
  • Moffy 这个峭壁,适合攀岩的人玩,一定很刺激,反正我不会玩的,太吓人啦 2013-7-8 16:17

已经爬到非常高的位置了,高耸石山与山下建筑形成强烈的对比,很容易就能让人明白丹霞地形的雄伟是什么程度了,如果这里做个纯滑行的索绳通往山下,那应该可以把我吓得魂飞魄散吧,呵呵,但就算是飞了几个魂魄,我都想玩看看吔,哈哈

刚开始只觉得走过的山岭很有特色,但总觉得越看越奇怪,发呆了一分钟后才发现,原来对面坐了只大猩猩呢,猩猩的表情看起来若有所思的样子,该不会在想怎么才能多讨几个老婆吧,呵呵

顺着地形的纹路而兴建的梯道,像条巨蠎盘绕着石山而上,如果人多的时候,应该就会像是一群蚂蚁在搬食物啰,呵呵,而且还会听到很多人在学泰山嘶吼,在都市里大声狂叫是神经,在这里叫做释放压力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