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武功山纵山归来,从九龙山一路穿到羊狮幕,颇有感触,特臭屁赋诗一首,以志纪念,请各位看官别乱扔西红柿:

《冬日纵武功山》

迷途重上九龙脊,

晚霞朝阳醉金顶。

离离草枯发云界,

羊狮幕上烟雨轻。

2009117-19日,正值岁末小年,年前忙碌了大半个月之后,为了犒劳自己,找了这么个机会出去溜达溜达。什么都没想,什么功课都没有做,就和朋友买了17日凌晨111分“武昌——萍乡”的火车票,凑了回春运的热闹,站了个通宵,跑到武功山上去看风景!

说到武功山,我也只是听朋友们偶尔提起过,没有任何直观的感受,行前才知道在萍乡,于是弄了张地图收拾收拾东西就出发了!(事后证明功课不做好,冒然上山是要吃苦头滴!)

简单行程如下:

11点半抵达万龙山乡,坐车回萍乡

下午4点半,萍乡——武昌

17日:

早晨7点半到达萍乡。下了火车后在站前广场对面的小吃店一人来了碗江西米粉,鲜嫩的米粉加上解谗的回锅肉和卤鸡蛋,冬日狂穿武功山(1月17—18日,九龙山→金顶→发云界→羊狮幕)

让我们忘却了凌晨在沙丁鱼罐头般的火车上站立6个多小时的痛苦!(不过还有比我们更强的,从昨天中午12点一直要站到今天中午12点的猛人。没办法,都是春运惹的祸!若是平日,恐怕这趟硬座车都可以当卧铺车了!)

吃完米粉,我们就在门口坐上了1路公交车来到城南车站,又马不停蹄的坐上了开往麻田的班车(麻田就是武功山大门的所在地,那里有索道可以轻松带你上金顶)。

今年我周围好多人都去武功山了
挺火啊

行前只知道武功山最全、最难、强度最大的穿越是:九龙山金顶发云界沈家大院羊狮幕,于是我们就在沈子村下了车,坐了个摩的10元钱来到徒步的起点,问了条路上山了!

此时已是中午十分,阳光明媚,虽有冰雪未化,但并不妨碍我们愉快的心情,走在田间小路上,步履轻松!

结果两人走错了路,上了条山民伐木的杉林小路,近60度坡度松软土质的陡坡让我们爬上一米又溜下2来,我的手也划破了,单反也布满了灰尘,索性收起相机,安心爬坡!好不容易爬到一个临时歇脚平台,往上望去,荫可避日,脚下厚厚的松针让你完全找不到上山的路。这哪里是我想象中的什么高山草甸?这么走下去我们什么时候能到金顶?我无奈的往下扔了块大石头,结果半天听不到石头落地的声响,这坡有多陡多高可见一斑了!我们在这条错误的道路上耽误了足足2个多小时,浪费了巨大的体力,最终我们决定下撤,不能再这样走下去了,此时我多想有台能无线上网的电脑啊,查查各位前辈们是怎么走出九龙山的!

老天总是在我绝望的时候给我来一出柳暗花明!我们下到坡底,碰上了两个在山里挖笋的山民,其中一位刘师傅知道怎么上山,为了避免再次走错路,我们索性让他带我们到金顶,当然,这是要付酬的!

就这样,我们折腾到下午230才正式开始上九龙山!于晚上6点夕阳西下时顺利到达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