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满城玉皇坨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437 | 回复:12

友哥上周末刚从雪山回来,我们也没和这厮客气,直接把这周末给他安排出去了,嘿嘿,这周末6月22-23日带队玉皇坨。海队这回真是忙里偷闲,周五就开车带队人马过去了,打算周六在玉皇坨和我们会和。
    天公不作美,周六七点半从任丘宝乐迪出发,雨却越下越大了,我的小福车、友哥的CC车,成员:友哥、小邓公子、崔哥、宏浩、明媚、东方、胖子一行七人,冒雨在高速上前行,嘿嘿,俺滴开车技术就别提了,宏浩老兄开车。
    大概十一点多,在玉皇坨下的小村黄龙寺沟,三方面大军胜利会师,任丘队7人、海队10人、还有从河间来的德哥13人,整30人。

看着雨中仍旧欢声笑语的众人,感叹户外的魅力,这下雨天,也没拦住驴的脚步,户外魅力无限!

小雨中大伙儿开始往玉皇坨脚下溜达,下雨山路泥泞,所以没打算登山,就是沿路这个山间公路走走。这里环境非常优美寂静,车辆稀少,植被茂密,大伙儿商量以后有机会可以骑行。

在小雨中走了大概十公里,就返回了,七辆车开始狼牙山进军,嘿嘿,知道俺们想那个啥吧……连城农家院烤全羊撒。

席间大伙儿猛忽悠海队,“别回去了,晚上继续腐败,多热闹呀。”海队非常动摇,奈何家中领导没批,下午抓心挠肝的回保定了。我们下午去了龙门山庄,雨一直下,大伙儿还是兴致勃勃的去爬了个小山,在山顶,可以看见龙潭湖。

晚上就在山庄下面的农家院住宿,这个农家院很不错,后院的小山坡上树影掩映中有几座凉亭,我们分两桌坐下,开始了最爱的腐败。随着地上空酒瓶的增多,大伙儿渐渐进入状态,开始拉歌,啊哈,另外一个凉亭上的客人也加入进来,3方人马扯开喉咙,从蓝莲花到学雷锋、丢手绢,那叫一热闹,特佩服听雨滴姐,歌词全能王啊,最后直接站到人家凉亭那边,单挑去了。

自由翱翔东方 发表于 2013-7-8 14:53 友哥上周末刚从雪山回来,我们也没和这厮客气,直接把这周末给他安排出去了,嘿嘿,这周末6月22-23日带 ... ...

呵呵,写的不错,坚持发片片呀。

头一天喝多,睡不着,第二天早早起来,院里的植物都沾满了露水,晨曦中一个水晶般晶莹的世界呈现眼前,尽管相机不专业、技术不专业,可人却真正投入进去,看着叶蔓中上的水滴晶莹剔透,花儿含羞怯立,只觉得一叶一世界。

树桩上被雨浇下的花

晶莹的露水

周日天气很好,碧空如洗,额,确实是刚洗过。群驴决定还是登玉皇坨去,玉皇坨不高,海拔1088米,这点高度对于驴,小意思。开始很好走,路上随处可见挂满露水的花草,我永恒的的落后了,最终当上了正牌收队,可惜前方五十米没人,额,自己收自己吧。

到了一线天,就较劲了,大概200米的上升,坡度大且湿滑,手脚并用,几步一歇,我都有点泄气了,可是这时候看出胖子的素质了,到底是军人出身,冲我一挥手,给我一个字“爬”。艰难的爬上去,抬头看见早早登顶的队友在给我们加油,吼吼,俺也到玉皇顶了。

不夸张啊,手脚并用

沾满露水的叶子,在那束微光下,剔透宁静。

玉皇坨的一线天,那叫一较劲。

坨顶合影

爬上来容易嘛,我左照我右照

下来时一线天照样较劲,在惊叫声不绝中,我们下来了。胖子的体质还是差点,下山走到一半有点虚脱了,额头上一层汗珠,这家伙等同重装呀。
早早下来的队友把凉凉的啤酒递给我们,一饮而尽,这就是生活,有时艰难、有时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