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原创)随终南山一脚踏三县——大秦岭的牛背山遥望太白拔仙台

2013年7月5日晚18:00随终南山户外一行33人从省体出发,7月6日探寻一脚踏三县的新线路。
       再一次在周末逃避西安的高温酷热,当我坐上车的副驾驶,虽然已是傍晚,但太阳的温暖丝毫没有减弱,照射的人就像在火炉旁,脸面火辣辣的疼,但我的心已经飞到了秦岭山的深处,遐想一脚踏三县的美丽壮观,此时的酷暑难耐也就烟消云散了。
        一路欣赏着夕阳西下的壮观和震撼!傍晚时车走环山路,秦岭北麓就如一副水墨画,开车的小杰都急着让我赶快拍,因路上车辆很多,我只想要求画面干净,可惜错过了最佳的美景,甚憾!

朋友别急!最好的美景就在一脚踏三县,我给他起个名叫——大秦岭的牛背山

360度的观景台,群山逶迤,层恋叠嶂,云腾霞蔚。
      俯视峡谷村镇,如同绿色海洋中的珍珠;
      近观南草北木,冷山林列队威武;
      石海恬静安然,静观风云变幻;
      草甸如天女下凡身披绿色的斗篷飘逸无暇,美轮美轮;
      美丽的花儿如镶嵌在斗篷上盛开的蓓蕾,竞相斗艳,自由开放;
      远望太白拔仙台,变幻莫测,时而挺拔威武,如武士一般傲视群山,时而云雾缭绕令人如梦如幻;
      头顶蓝天是白云的舞台,上演着巨片,情景剧、动画片、武打片——令人目不暇接,任你信马由缰思绪万千。

(此线路:难度比较大,一脚踏三县海拔2824米,从八斗河农家海拔1300米,直拔高1500多米,没有现成的路,是向导开路,领队斧头把路标密集部放,就这我们最后10人在下山时,在第二个和第三个草甸之间走错路2次,及时发现,纠正大家才走上来时的路,箭竹林很高易迷失很难走,划伤人。)

花絮:
        1、因一脚踏三县景色壮观迷人,当我站在哪里时,脑子里忽然间闪过一个念头——这不就是大秦岭的牛背山吗!再回来的路上,我给斑斑说,我要给他起个名字,小杰说:你起得名字要大家公认。那么今天我就斗胆给一脚踏三县起个名字——大秦岭的牛背山!
        2、7月6日早上5:00终版让小杰给大家33人做早餐哨子面。7:00出发,当我们两个车在错车时,我下车拍山村的晨景,发现不见相机的遮光罩了,清晨再拍八斗河的木兰王时还在,早饭的时间一会不翼而飞,心里怪怪的,就返回农家和河边拍木兰王的地方寻找,无功而返。生锈再次开车和我一起去追赶队伍,我们下车到向导家门前的桥上时间已是7:25,大部队已经走远了。
        3、在选线路时,就在论坛的帖子里看到这里的蚂蝗厉害,我心里还是怯怯的,但和几个朋友说了,有朋友建议我,回来的帖子就叫——走上血路!我开玩笑说:我不怕,我有思想,蚂蝗没有!朋友们给了我好多好的建议,带上盐、胶带。队友们都是有备而来,但在出发前,因我的速干裤较薄,我临时在省体买了条速干裤,穿了2条裤子,脚腕和鞋用胶带纸缠上,手套,帽子,围巾,武装带到牙齿,以防蚂蝗光顾我。 当我和生锈走到不到3公里时草很高,生锈就看到我的脚腕上有蚂蝗登陆,抬头一看也没有管继续走,这时一对队友也在这里,说他们不登顶了。生锈给我说他忘记带袜子了,他要原返。我一人就继续走,在4.7公里追上论坛的坛友闫宇,再走不多时见到斑斑一行7人。10:20到第一草甸 见到向导和斧头他们,继续第二个草甸午餐 ,斧头发现自己被蚂蝗光顾了,留了好多血。第三个草甸景色就吸引了队友,大家狂拍,忘了要登顶,直到对讲机里传来说不让登顶时,我们快速向第四个草甸狂奔,下午2:34登顶一脚踏三县,6:17返回向导家门前的停车场。开始沿路拍河里的水。

登山次数不是很多
曾在箭雨岭拍到过山顶旁的一棵孤单的小树,
牛背梁顶下也曾有一个棵,
太白的将军庙前也有一棵,
我没有拍下他,
今天一脚踏三县的山顶下也有2棵看是孤单的小树。
大自然是那么的神奇。

《心中的小树》

一棵小树看是孤单柔弱,
无论酷暑严冬风和日丽,
还是狂风骤雨暴雪冰雹,
依然是那样的坚强伟岸。

看是身影孤单,
其实谁来与你分享,
群山逶迤,
蓝天白云,
绿色的地毡,
花儿为你独自开放。

高山草甸中的一颗小树,
你需要多少勇气和毅力,
傲然挺立在这高山之上,
整个草甸就是你的地,
蓝天白云、
狂风暴雨、
烈日炎炎、
冰天雪地,
都是你的盛宴!
都是你的财富和荣耀!

你不孤独,
你是最幸福的高山之树,
羡慕你呀!
世间能有几人与之分享!

在这阳光灿烂、
蓝天白云下与你为伴,
那是需要多少福气和运气!
看着你那坚毅的神态,
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迈着坚定的脚步,
登顶一脚踏三县——大秦岭的牛背山!
当我依偎在这颗小树旁,
360度美轮美奂的景色,
令我如醉如痴,
心儿飘向那白云里。

伟岸的拔仙台,
我心中永远的神殿,
近在咫尺,
心中膜拜。

依恋那雾那风,
迷恋那雨那雪,
痴迷那严寒里,
晶莹剔透的玉冰凌。

渴望那夏日里,
云卷云舒的惬意,
无拘无束的闪电雷鸣,
肆无忌惮的狂风骤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