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8264泸州驴友群相聚雪山关--友谊长存作业篇

我早已仰慕您的大名,我远远地瞻仰你的雄姿,我在你的怀抱中快乐地生活与学习。---雪山关

2013年7月6日我和大地户外俱乐部一行6人先行去摩尼和自贡盐都户外俱乐部会合,到了以后相机是一阵狂拍,街上的老百姓看到我们的打扮还在街上拍照非常吃惊,都在猜测我们是来干嘛的,哈哈~~~ 拍完照片以后大家坐下来交流心得相互认识,然后一起吃饭!

吃完饭后大家集合在我的带领下出发下家河露营凉快去,来到一条小溪边上的一家农户外面的草坪上就开始搭建帐篷,不一会那个农户是个老头就回家来了 ,很热情和我们一起聊天,烧起开水给我们洗脸洗脚,真的是个好大爷再次感谢您!睡在帐篷里听着蟋蟀吱吱的叫声小溪的流水声渐渐地在兴奋中睡去,等待明天的日出和大部队的到来~~~

一早我们起来简单收拾一下就去吃早餐,不一会泸州飞鸟户外俱乐部和大地户外俱乐部的所有队员全部赶到,我们短暂的寒暄几句后出发了

来到山脚下短暂的集合拍照留影之后,我们就出发了,开始因为人很多这次我大概算了一下有60名队员前来所以刚开始人群很乱,我跑在前面给他们讲解雪山关的历史和典故,当时我都感觉我像个导游一样,哈哈! 驴友们都争先恐后的,只一会儿,老驴就把有些新驴们远远地抛在了后面。公路蜿蜒而上。到半山腰,往下一瞧,山下的田野,沟壑,房屋等尽收眼底。川黔公路就像一条带子缠绕在山间。

山势变得陡峭太阳也非常毒辣,美女们先后忘记烈日尽情的拍照,大部队继续往上攀登。攀一程,歇一阵。山势峥嵘而崔嵬。山沟也像没有尽头似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而就在我感到身体疲软的犹如一堆雪就要融化在山间之际。蓦地抬头,猛然看见头上高耸的两峰之间,有一座房屋,犹如空中楼阁一般。

大家进入寨门,里面原来是一个四合天井。守寨的是位老头,头发花白,和蔼可亲。关寨共两层,楼上的环阁中供奉着关羽,岳飞等人的塑像;楼下则是供游人歇息的地方。穿过关寨,我们来到关寨北面的院子。这里可容下数十人。从空中鸟瞰,整个院子成梯形。而院外是一落千丈的悬崖。崖上鲜有草木。站在崖边,从谷底传来的潺潺流水声直让人感到心惊胆战,不寒而栗。

这便是我们期盼已久的雄关了。在院中徘徊一阵,蓦地回首,石门上的“雪山关''几个大字映入眼里。在石门两侧的门柱上,刻着一副对联:

是南来第一雄关,只有天在上头。许壮士生还,将军夜渡;

作西蜀千年屏障,会当秋登绝顶,看滇池月小,黔岭云低。

然后大家就开始休息,吃自己带上的干粮,体力好的跑到山峰两侧去拍照,美驴们尽情的跳舞,大家尽情的高兴。飞鸟和其它队长们组织各俱乐部的队员继续攀登1800米海拔的山顶,然后大家商量了一下继续徒步出发下一个目的地---赤水镇,这一去就顶着烈日走了3个多小时,沿路的水果尽情的摘来吃,真的吃货的天堂,这时我小心翼翼地极目远眺。视线可及之处,但见山峦起伏,沟壑纵横。顿时,一股豪气顿时油然而生。顷刻间,仿佛自己已化身为一位高大威猛的勇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又化作一位满怀逸兴的诗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甚至是一位激情澎湃的音乐家,正指挥着眼前的千山万壑演奏着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乐.......

然而,我更愿作一位隐者,于中秋月圆之夜,登临雄关之上,长啸一曲,何等超然?或者像那守寨的老头,终年于雄关上,饱览雄关一年千变万化的秀色和英姿。可我哪有那样的福分呢?我只能凭空想象去猜测雄关在一年中其他季节及气候下的景色了。

我们8264泸州户外驴友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  老驴帮助新驴,新驴努力学习~~
欢迎你们回家 QQ群:40880357

8264泸州驴友群相聚雪山关--友谊长存作业篇

• 译心站 群主你应该一一介绍你的队友,除了你我谁也不认识,基本介绍还是要有的撒 2013-7-9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