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下午2点结束麦秸梁行程,下梁途中 有人发现手机丢了,后又有劳向导回头去休息的地方寻找,来回大约需要2个小时不到吧!结果手机被后面一个团队的向导捡到了,因为两个团队都在一个营地扎营,所以他的手机才失而复得。为了表示谢意他也分别给了两个向导钱。可惜的是后来又丢进九层石海了,再也找不回来啦!

午4点到达水涡子营地,上图:这是乌鸦特写,知道他为何背着两个大背包么?因为我们本来是在上面一个没有水源的营地等待向导的,见没有水源,人生就跑到这里找到了水源,可是他的背包还在上面那个营地呢,人生膝盖有伤痛,乌鸦就主动帮他把包背到这里了,可怜的乌鸦团队精神绝佳,可背包把头都压低了啊!放下沉重的背包,乌鸦仍然可以飞的更高。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这个水涡子营地真的舒服,暖暖的阳光,软软的草地,忍不住躺在草地上那感觉真惬意。(呵呵!现在写游记看到这些照片,想想当时 谁又能想到明天会是什么样的呢?)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我们扎好帐篷后  另外一个团队也陆续到达营地,天色渐晚,大家篝火取暖。弄点吃的,再把明天需要的水给补上,我早早进帐篷休息,晚上9点后狂风大雨不请自到,我的单人单杆帐篷在风雨中飘摇,呼啦呼啦的声音令我难以入睡,索性关掉头灯,戴上耳机,此刻世界与我无关,帐篷内被显示器微微打亮,只有一个人的世界,仿佛已经与世隔绝。进入了一个没有喧嚣的音乐国度。明天的路明天再走。

登山第三天:早上7:20拔营,冒着大风雨前进。然而相比而言 前两天连续拔高、没完没了的徒步那都还不算什么,真正的艰难险阻才刚刚开始。

由于下雨我一早就把单反打进背包了,这一天没有图片记录,也意味着路途无比的艰辛,唯有这一张(下图)最为珍贵,这个地方比较危险,加上大风、浓雾、细雨,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我爬这里的时候脚下一滑,当时感觉自己的心脏几乎漏跳了一拍,然而,面对还未结束的行程,我必须极力的维持表面的平静。我知道,这是鳌太对我的考验,一场,没有机会重来的考验。

这一天的行走攀爬都在大风大雨、浓雾细雨中进行,穿着雨衣也丝毫起不到作用(所以建议带一套分体式雨衣)浑身上下湿透,上飞机梁,经梁一、梁二、梁三,由于有些路况没有路迹,全是石头上攀爬,睡不着的猫走得较慢,整个行程中前面的队员总会在不远处等他“向导等等吧!后面的人还没跟上来”这句话也是我在途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然而,每一次等待都将体温散尽,无情的大风、浓雾、冰雨像海浪一样将我们包围。一路上由人生、王者、大脚分别陪他走过一段,因为我是队伍中唯一的女性,我极力的走在队伍的前面  不希望自己拖累同伴。然而 当睡不着的猫每一次缓缓走近时,他的神情却如此的淡定,没有半点崩溃的感觉,可见他内心强大无比,他不是走不了,仅仅是因心肺功能差走得慢,他有着足够的意志力。在准备下撤到2800营地的那一次等待中人生已经直打哆嗦了,我们也冷的不行,等他来了后一起走动起来自然就会冷的好点,加上下撤途中由于海拔不断降低一路上有树林了,便少了风,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奢侈的取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