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鳌太连穿----大风、大雨、大雾中的历练》

前言:本人步入户外登山2年,户外共14次,从第一次:三清山、泸溪峡、大别山二号线、刀山、武功山、三尖、五龙山、铁瓦斯、去四川爱心行动顺便穿越鳌山、西藏北京箭扣、七尖、华山,唯有这次鳌太连穿让我体会了大山的凶险,感受了“美景在险峰”的真实意义。

在此,我想对准备穿越鳌太的驴友们说:没有一个好向导,请不要轻易去鳌太;
                                                                   没有良好的体质,请不要轻易去鳌太;
                                                                   没有互助的团队,请不要轻易去鳌太;
                                                                   没有坚强的意志,请不要轻易去鳌太;
                                                                   没有足够的登山经验,请不要轻易去鳌太。
                                                                   当然,神人除外。 另,分体式雨衣、姜红糖、手套、一双舒适的鞋。。。。。必备,其他常用户外用品自然也不能少!
----------------------------------------------------------------------------------------------------
                           “祝  所有穿越鳌太的驴友们平安的穿越成功”

大秦岭啊!鳌太!你成就了我们的梦想,而我只有这些祝福  请你把它收下,别让风带走!!!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简介:秦岭穿越是中国十大艰险户外线路之一,鳌太穿越是全国的顶级线路,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从出事次数来说鳌太甚至比狼塔和夏塔更危险,每年都有人在鳌太冻死、迷路死、各种死。

秦岭山脉因为天然的地理布局成为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黄河是母亲河,秦岭是父亲山,那么此路线就是中华的龙脊背了。向西远远扬起青藏高原的高昂的头颅,向东摇摆着巨龙长长地尾巴。所以大家更亲切称之为龙脊,中国的龙脊!

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刃脊横切+巨石阵+跑马梁+高山草甸+石块。秦岭这条中国气候的南北分界线,注定了这里的气候变化无常,不仅仅难在5-6或6-7天的负重,天气和季节性水源更是一大难题。

难点:一是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途中需翻越十几座海拔在3500米以上的高山,二是气候多变,忽雨忽雾忽雪,路况复杂,冰滑泥泞。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

下面说说本人穿越鳌太前后的心情和穿越过程中的经历、感受、体会。

鳌太连穿,就是鳌山和太白山一并穿越,鳌山—太白山 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约150公里左右。去年去过鳌山,山巅风景绝佳,海拔三千几百米上空,天气变幻莫测,清晰地记得向导跟我们说起过鳌山上几乎每年都有人遇难。是啊!人再怎么强大也左右不了恶略的天气,加上去年亲眼所见在鳌山上遇难的驴友报道,一张张遇难者的照片,触目惊心。在我们出发前不久这山上也有几个驴友遇难,还有走丢的至今下落不明。生活中,有很多转瞬即逝,像在鳌山上遇难的驴友,此一时还互道珍重,彼一时却天各一方。他们坚定执着于户外,可恶略天气依然无情的向他们张开了血盆大口,幸存的驴友们眼看着自己的同伴。。。。,那彻骨之痛,令坚强的他们在那一刻濒临坍塌,想到这些,我久久不能释怀,从未有过的担忧像dao一样划着本已流血的心!我敢去么?会不会体力不支?恶略天气会因我们的到来而绕道而行么?心里被这些悬而未决的疑问充数着,也试图阻挡过自己,但犹如螳臂当车,只是在出发日前几天我每天都会再问自己一次,再逼自己选择一次“去还是不去”这成了我睡前的必修课,最终结果“一旦错过这次活动,以后再想去可能就更难了”这样看来这个举措是势在必行啊!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作为一名户外爱好者,也许是习惯吧,总是早早做好准备,在户外的世界里 我最熟悉的就是这个背包了,我有时觉得它属于我,有时又觉得我属于它,也许我和它在一起时才算是最完美的。这背包里的所有装备和食品饮料足以让我全身而退。

2013年6月28号中午,怀着满心的祈祷 从扬州火车站出发,但我还是有点忧心忡忡,不过做好了心理准备,做最艰苦的打算。期望有最好的结果。哈哈 。。这个床位号有点特别,是啊!我这13 14也就去这一次鳌太了!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2013年6月29日我们不辞劳苦从扬州来到这里(上图),下车后乘坐公交到太白县,后包车直奔鳌山登山口。

登山第一天:下午2点整从这里开始登山,艰苦跋涉就此铺成开来!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一开始就是练驴破,全体队员分别用了25分钟、30分钟、40分钟的时间把练驴破搞定。不过因为一开始有点不适应  乌鸦(下图)脸上有点刷白,后经过他自己调整没过一会就适应了,老驴的经验特征显现无疑。本人对这个练驴破感觉比去年登鳌山时要吃力得多,也许是去年只有2天的负重,而这次是6天的负重。

下图:大脚,第一次参加本群活动,大家一致公认超强驴  沉默、少语、稳健。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下图左:向导,为人不错,一路上给了我们不少帮助。  右:人生当歌  资深强驴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由于他跟向导混帐不用带帐篷,所以呢,我的单人单杆帐篷全是他帮着背的。

左:九州,据说是研究地理的,由于第一次和他走户外  其他我一无所知。右:睡不着的猫,心肺功能较差,意志坚强、   内心强大。
鳌太连穿----风 雨 雾中的历练!

左:一本正经,和他走过七尖  强驴一枚 毋庸置疑,很和谐,其他我不知道了。右:风满楼,性格开朗,是个医生 在本次活动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又拔高了一段,这时候一本正经感冒、发烧症状明显,感觉四肢无力,心跳特快,风满楼给他注射治疗后  大家又继续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