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在那金莲盛开的地方...

前天夜里两点匆匆赶到家,虽然很疲惫,但真的是思绪万千久久不能入眠。这次小五回来感受颇多,不光是被那美丽的景色所吸引,还有一路上发生的一切一切似乎还历历在目。

我们是5号下午4点从邢台出发跟邢台飘山户外的脚步踏上了小五的征程,一路上一直以为这会是一次身心愉悦的休闲之旅,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总是很骨感。车上领队海洋一直在普及关于小五各种路线的知识,同行一共28驴友,有九名强驴选择了轻装连穿五台二十四小时往返的残酷路线,而对于我这种初出茅庐的新驴来说他们便是心目中的英雄,小五台山中的王者,不管成功与否,那非凡的勇气和毅力都是我所望尘莫及的。东沟往返和北沟上东沟下这两条线路便成了纠结的选择,本来想走的休闲些拍些美景什么的,但在领队男人海洋的指导下,还是选择了北上东下。当我行走在北东山脊俯瞰漫山遍野的金莲花时,愉悦的心情证明这选择确实没错,真可谓小五台的精华之所在。

第一次重装献给了太白,这是我的第二次重装之旅,在很多朋友看来真的有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哈哈。两次旅途下来总会做一些比较,太白的强度固然不小,但是扎营补给的地点很到位,而小五台则不然。当然,如果你是打算坐着动力十足的三马子一路狂奔到1700然后只是去看看金莲花的话,那难度与拎着大包小包在商场逛一天无差。我们11点到了赤崖堡老赵家吃饭休息后,凌晨三点半开始从北沟上山到晚上八点才狼狈的下撤到东沟2400米营地。行走在漆黑的山脚下,伴着月牙,迎来早霞,一次艰辛的旅程就这么不知不觉的到来了。从海拔11002800多的爬升让我知道在来小五之前我的确轻视了他,尤其是爬升在被驴友戏称的死人坡上,那感觉真的有点绝望。而当我们千辛万苦到达北台之时行程才近乎过半,由于一路上都没有补水的地方,总是在饥渴难耐的时候才美美的喝上一小口,虽然我不饮酒,但那满足感一定不比茅台什么的差。手台里听着轻装前进的英雄们不时的汇报成果,自己也有了前进的目标和动力。

俗话说无限美景在险峰,一路在陡坡上攀爬、在山脊上行走、一次次峰回路转,漫山遍野的金华莲总是惊喜的出现在眼前。如果说岩石是大山厚重的脊梁,溪流是他绵延的血脉,那么朵朵金莲便是在山间跳动的柔软的心脏,给徒步前来的我们带来希望。遗憾的是,虽然这次出行还是执意的带上了单反和两只镜头,但由于行程太过紧张一路上着实疲惫,并没有能够用快门记录下那肆意绽放的美景。要知道在每一次按动快门的时候都是屏住呼吸,虽然平时看来这动作微乎其微,但当时的我已经力不从心了。本来还想到山脊上拍一些有创意的片子现在想想都是浮云了。

这次小五发生了很多之前我意想不到的事,比如被狂风掀翻到崖下的帐篷,比如艰难地行走在雷鸣骤雨中的队友们,比如一次次惊险跌倒的驴友还有自己,比如车上一直与我坐在一起欢声笑语的队友竟然骨折负伤……这一幕幕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亲爱的朋友,祝福你!早日康复!几次参加户外以来感受最深的就是,无论我们之前是否谋面,来自哪里,无论我们年龄大小,生活中性格怎样,只要踏上征程成为同行的驴友,都会瞬间变身成为红内裤外穿的超人,热情开朗,勇敢善良。

户外真的是一种奇特的运动,他有着一种难以名说的力量。让我们再困难的时候告诉自己要坚强,在绝望的角落里不断寻找微弱的希望,对于我来说,他让我学会的最重要的东西便是,不放弃。曾经我是一个遇到挫折就想打退场鼓的人,但是在户外,你想放弃吗?除非你把帐篷当做降落伞直接下去,否则还是乖乖的享受山间的美景吧,路上还有一位唐山的驴友不断的开导同伴,不能反抗的时候就去尽情享受吧,哈哈。其实回过头来想想,生活中亦是如此,只要你不放弃,一切都不会晚。开着奔驰和拖拉机只要不出意外都可以到达终点,快慢罢了。但是你要知道,坐着拖拉机那种一路颠簸的快感和全景敞篷开阔的视野是坐大奔的哥哥们享受不到地。

思绪太多太多,但是不想再写了,还是把他们留给下次旅程吧。最终要的是户外有风险,脚下要当心!还有最后想说的是,金莲花这个名字一直觉得很熟悉,在路上突然想起,原来去韩国时那个可爱的导游大姐便是同名,和山间绽放的金莲花一样,虽然不是那么惊艳,但和蔼和亲,落落大方。

美丽的金莲花,祝福你们!

有时,

生活就像烟花,

绽放的越美,

就会被燃烧的越疼。

不断的爬升与下降,

不懈的坚持与磨练,

才能把心灵放飞到天堂,

领略这生活中最华美的绽放。

在那金莲盛开的地方...

在那金莲盛开的地方... 天蒙蒙亮时就开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