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看见环境被破坏后『关于户外环境的讨论』

看见环境被破坏后『关于户外环境的讨论贴』

这次这片帖子,不是在针对谁,而是小尾巴作为一名新驴抒发下自己的一点感想,请用正视的眼光去看,这次的羊皮洞之行,让我感触颇深,期待激动的心情,被到营地所看见的景象,弄的什么都没有了,除了愤怒,无语,还能怎么办,你一个人的力量能解决什么,只有做好,带动,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们更懂得怎么玩户外,了解户外环境这项严重的问题。
        其实在下来的途中,我是遇见前一天扎营的那些人,在沟通中,给我透漏的信息是他们在指责别人的破坏,还劝我们下次别来了,但图片上那些新鲜的剩菜,垃圾,还有在路边热腾腾的排泄物,你告诉我这些东西可以保存一个星期还这么新鲜,那些没有处理好的排泄物和在金字塔刻下到此一游,让全球都知道了,丢脸丢到国外,又有什么区别,留的很好,因为我记住了,当了婊子,还立牌坊。我貌似看见你们带着小朋友吧!我只想说一句话:希望小朋友没有看见,别模仿。

俗话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你保证每一次的出行,都能该怎么进,就怎么出,何来被后人的指骂,既然你想玩户外,感受自然,融入自然,我希望你在享受的过程中,也能让大自然享受不被破坏的感觉。因为我很热爱喜欢大自然 ,我爱地球给我们的这片土地和美景,我会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人,让更多的人能正确的玩户外,享受户外。别让别人认为你是一个让人唾弃的伪户外。

下面是一片我看见能表达这次感想的短文,『伪环保主义者』
在众多的旅游爱好者中,户外爱好者也就是驴是环保口号叫得最高的。不说每次出行贴必有一句“爱护自然,绿色环保,严禁乱丢垃圾;”等,只要见到别得贴子有“破坏自然”,会立即高声谴责,群起而攻之,正义之形象跃然纸上。我平时进山走的是一些非驴不能走的路线,一路上垃圾按经过人数比例来说并不比旅游点的少,景区还有人打扫而这些地方可能好多年都不会有人清理。石缝、岩洞里到处都是,同时带着一些都市的“现代”气息,这些都是我们高喊着环保的驴扔的。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是什么素质都跟明镜似得,和一般旅游者也差不了多少,但是人家不开口闭口喊环保。我们,哎。。。多喊喊让大家注意一下也行,就是不要把自己标榜的太高了,再不过瘾搞几次清理垃圾行动。 从这方面来说,现在的户外批评还仅仅停留在低层次。在这热闹背后,我们合时才能进行深层次思考。
                       下面是驴友们也对户外环境的一些想法,我做了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