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13年7月9日首骑有感

文/ 兜里有糖
           2013年7月9日     天气:阴        心情 :
      今天参加马帮的骑行队伍去看荷花,马帮早早的就聚集了骑行活动的哥哥姐姐们,去了才发现我是多么的业余,除了人去了,其他行头一样没有,马哥给我选了辆自行车和一个骑行帽子,玫瑰姐和老玩大哥给了我骑行手套,原野哥给我骑行套袖,清心姐给我的脖套,就迫不及待的门口试骑了下车,二十多年没骑车了,都不会走直线了,老玩大哥、西昂大哥、原野大哥告诉我自行车的基本操作,原野哥帮我们这些新队员挨个调试了车子,时间一到马哥,我就晃晃悠悠的上路了,西昂大哥一直在我身边骑行,告诉我换挡,骑车姿势以及骑车要领,受益匪浅,由于基本没怎么骑过车,紧张的要命,心里比神曲还忐忑,骑车竟是S路线,左右摇晃,骑了十几分钟就感觉不行了,腿也没劲,手腕也疼,西昂大哥和路过的队友们一直鼓励着我,咬着牙骑了一会感觉就好多了,路过了个忐忑隧道,西昂大哥提前告诉我不要害怕,保持平衡,骑自己的就行,其他的不用管,我颤颤巍巍的进了隧道,那是真心的害怕啊,尤其大车轰鸣而过,我那颗中国心啊,突突的,平时开车觉得很近的隧道突然变得十分遥远,好在安全通过,半路实在骑不动的时候也推着车子走了会,不过好在坚持到荷花池了,荷花映入眼帘的一刹那真是不由得发出感慨,真美,像画一样,我们在荷花池边好顿得瑟,西昂大哥、老玩大哥、酒仙大哥、步兵大哥满足大家的各种拍摄要求,一顿狂拍,美啊。往回走的时候我们这些新选手提出发,我自己明显都觉得顺溜了很多,不过体力明显不行了,下车推了好几次,感谢西昂大哥一直教导和鼓励,陪我最后一个到达马帮。回去的时候原野大哥、玫瑰姐、幽兰姐已经把饭做好了,原野大厨给我们做的土豆鸡块,幸福的饱餐了一顿。虽然路上出了点小插曲,卡倒了,腿也有点疼,但是心情无比的好啊,耳边风呼呼吹过的感觉太好了,爱上自行车了,以后还参加骑行活动,卡倒了也去。再次感谢西昂大哥、老玩大哥、马哥、原野哥、玫瑰姐、清心姐以及今天所有骑行的哥哥姐姐们,认识你们真好,有组织的感觉真好,生活真美好,爱你们呦~~~~
   回顾:13年7月9日首骑有感

“寻找风的感觉”---马帮第一次骑行日志

文/毓萱

2年多没出去活动筋骨了,而且是几乎很少有步行的时候,以至于所有亲朋故友见我一次提一次,你该减肥了—孩子一毕业,就加入了“老马”这个团伙里,想和大伙一起开心的进行户外运动。

孩子喜欢骑车,第一项就是带他参加今天的骑行。短线,景色优美,风景宜人。昨天亲自去俱乐部“试驾”,得到玩主及老马的热情接待及介绍。试驾的时候虽然有点胆怯,但还是想挑战自己,决定第二天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当天,还认识了漂亮的幽兰,孔雀鱼,还有活泼的糖,鼓动想参加的糖,也是第一次,有作伴的,不至于太拖后腿,呵呵)

连着几天预报有雨,暴雨,一直担心今日不能成行。今晨,因为怕迟到,选车影响大家的出行,很早就起床了。看看窗外,阴,很凉爽,没下雨。很开心。早早的叫孩子起床,8点就到了俱乐部。群友们也在8点30以后陆续汇集。看着群友们“五颜六色”的、装备齐全,真是太扎眼、太靓丽了,心里好生羡慕。新手还好,不多不少,正好4个,我们穿着各种不配套的服饰,穿插其间。在老马的帮助下,选帽子,车子。一切准备完毕,出发—

刚出发,就是一个小缓坡,腿就有些吃不住劲了,心想,肯定坚持不下去了。前半程,清心姐在侧,老马在后,相互照顾我,提醒我如何使用好这个座驾。我在战战兢兢之余,机械的听着指挥。根本无暇关注周边美丽的景色。儿子不知道和谁一起已经不见了踪影。我已无暇顾及,就担心拖大家后腿。所以一直坚持。努力前行。老马一直叮嘱我,一定要一直蹬,不要停,下坡也不要停,腿用力,屁股就不会太疼。这句话一路铭记啊,原因是:上学的时候骑车怎么就没感觉到屁股疼呢?山地车骑了一会就有点感觉,屁股不舒服。所以不管上坡、下坡猛蹬!

不知道骑行多远,看到了我的猫猫(胖儿子),再等着我,喝水。儿子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大杯(估计这就是造成他随后有点恶心和不适的原因)。我们继续前行,老马接了个电话,我和他说再见,他说一会就追上你们。一个小上坡,我慢慢的骑上去了,累也坚持着,不停。然后就是一个小下坡。哇,凉爽的风吹在脸上、身上,怎一个惬意了得。也敢抬头看看周边美丽的房子、和绿树、鲜花,以及过往的车辆了。骑行,也会欣赏美景了。我有点放松的享受着在路上骑行的感觉了。前面一个队友的身影都没有了。但是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后面有人---

就这样,美美的到了鞍子岭,远远的就看见了队友们,正在那休息,等我们。我的猫猫一直不见踪影,我知道老马在后面。不会有问题。结果就是老马一直陪着我的胖猫,走一段,骑一段,中途还帮着推车。吉祥都到了,我的胖猫才到,一身汗,湿透了。看情况,胖猫不能继续骑行了,听从老马的建议,我俩原路返回。大部队继续前行。我的胖猫拖了后腿,在此像群友们表示歉意哈。

大部队先行,吉祥和麦田也出发了。猫猫提议我们也回骑。回骑的时候,基本是下坡,相当的惬意,胖猫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俩中途还在补水的时候照了照片。骑行的乐趣,沿途的美景,那种风吹来的凉丝丝的感觉,真是不虚此行。很快就到了俱乐部。简单休整了一会,有事,没等大部队回来,就先行撤离了。

此行,非常遗憾没有到达英歌石,和大家一起照靓照。没有给各位专业的摄影师机会(呵呵)希望下次给你们呦。非常感谢、由衷的感谢老马,清心姐一路的悉心照顾、出发前原野大哥的行前检查工作,还有各位叫上名字和叫不上名字的队友们各路指点与帮助。非常喜欢这个“团伙”,呵呵。相约下次一起“寻找风的感觉”。期望我不再会拖大家的后腿。

希望老马组织的各项活动,我都有时间参加。

祝俱乐部越办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