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7月6-7日浙江休闲两日游之一:西溪湿地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距离杭州西湖五公里,在杭州天目山路延伸段,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具有“杭州之肾”和“副西湖”美誉。
       西溪之胜,首在于水。水是西溪的灵魂,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进入7月,暑假开始了。又到了亲子家庭游的时候了!按每年的惯例,一众同学相约两日休闲游,这次的目的地就是杭州周边的西溪湿地及东方文化园。为了防止大家审美疲劳,特分成两帖回顾此次行程。

7月6日早上9点,出发地苏州运河公园。三十几号人浙江走起!

7月6-7日浙江休闲两日游之一:西溪湿地
浙北高速德清休息区稍做调整。

7月6-7日浙江休闲两日游之一:西溪湿地
因路上堵车,到达目的地已过12点,先奔饭店而去!

填饱肚子,开始今天的主要活动。西溪湿地,我们来了!

7月6-7日浙江休闲两日游之一:西溪湿地

杭州之肾——西溪湿地 西溪风景区在过去是仅次于西湖风景区的杭州市第二大风景区,总面积约60平方公里,已有1000多年历史。相传旧时从秦亭山舟行至留下十八里,沿水有十八座桥、十八个湾,沿山有南宋十八里辇道,景区内有一百零八个景点。自唐代以来,西溪就以赏梅、竹、芦、花而闻名。

让我们一起洗洗肺吧!

景区内水道纵横

芦苇在风中摇曳

景区浏览图

不论你以什么交通工具到达,进入景区后一律改为舟楫,让你领略“以船为车,以楫为马”的从容。让我们一起安心体会西溪之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