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磨刀老头的一路向西

小时候一直在西北长大,上世纪90年代大学毕业之后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回去看过故里,青海湖也一直是我从大学期间就开始惦记的未成之行,时光匆匆,突然间发现孩子大了,突然间发现自己老了,原来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很多事情没有做,趁着还能动,趁着还有时间,上路走吧,去看想看的风景,去见想见的人,要不若干年后可能真的会后悔。
其实一路西行在很多年前就有计划,想从青岛一路向西,回故乡看看,然后去青海湖,去敦煌看看,再远点去天山,但从来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还好在今年终于成行了,带着老婆孩子,一路向西,只是假期时间还是不够,无奈放弃了自驾的最初计划,也放弃了敦煌和新疆,留着下一次念想吧。
时间确定了,下一步就是行程安排,提前预定各种交通工具,火车票飞机票,在神舟租车预定各个城市要用的车,说起这个,倒是真方便,到了当地取车,走时候还掉,比跟团好多了,美中不足的是这次用过的4个车型车况都不太好,凑合能用,怎么都不如自己的车开着舒服。
出发前的行囊

全家都是OR的防晒帽,自己改造过的两个背包,拉杆箱........ 突然发现貌似大部分都是厂货啊,好吧,俺老头就是厂货粉丝,我认了
磨刀老头的一路向西

第一站当然是阔别多年的故里,转眼20年快过去,看着同学们的儿女也到了我们当初相识的年纪,除了感概只剩感慨,按照记忆里的印象去曾经住过的小区看看,居然那楼还在,还是印象里的模样,颜色依旧

青海湖,我来了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到达西宁去拿车,神州租车说我预定的8代索纳塔有故障没修好,给我直升ix35,虽然只有2驱的最低配,也还算高兴,更爽的是来之前青海湖连续一个礼拜的阴雨,等我到了,居然放晴了,哈哈哈,爽啊,RP爆发

磨刀老头的一路向西

线路是南线到北线的环湖,中途住黑马河

黑马河的日出

第二天的环湖西路
磨刀老头的一路向西

这个腰带,估计很多人认识吧,pata的tech web belt,买的时候据说关键时刻能当拖车绳用,没想到这次在青海湖边真的用上了,救援了一个陷在湖边的当地车

这个照片是拖完车后照的,除了有点小痕迹,其他完好无损,pata还是靠谱的,这款腰带我还有一条山寨的,不知道是否能胜任拖车

拖车的视频我放到ku6了,有兴趣的自己去看,实际上一共拖了两次,第一次忘了拍,结果他们车还是开不出来,就拖了第二次

继续环湖

西宁的野生动物园

这个是啥?
磨刀老头的一路向西

下一站,西安,吃货的天下,好吃的面食,想起来还是很馋

biangbiang面,好吃的裤带面
磨刀老头的一路向西

古城墙里,有儿时的玩具

跟儿子一起骑行在古都城墙,好吧,我那鞋子和速干裤,依然是厂货,哦,上衣羊毛T也是
途中随拍

暂时完结
kingrow 发表于 2013-7-10 11:06 小时候一直在西北长大,上世纪90年代大学毕业之后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回去看过故里,青海湖也一直是我从大 ... ...

帽子不错嘛,带3只帽子啊
kingrow 发表于 2013-7-10 11:08 拖车的视频我放到ku6了,有兴趣的自己去看,实际上一共拖了两次,第一次忘了拍,结果他们车还是开不出来,就 ... ...

是传说中的果子狸?
kingrow 发表于 2013-7-10 11:30 途中随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