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我们一起走--徒步母亲河第三阶段--朝阳至白石水库(文/珍妮)

活动项目:徒步母亲河第三阶段--朝阳至白石水库(两日活动)
活动时间:2013年7月6日—7月7日
活动领队:澜诗雨梦     珍   妮
完成路线:从大凌河万人广场到北票白石水库大桥、石板沟村,总路程53公里。第一天徒步33公里,在北票南八家子乡东四家板村,母亲河畔清美的林边露营;第二天徒步20公里,过800米长壮美的白石水库大桥,访自然保护区白石湿地,辽阔美丽浪漫而忧伤!最后到了长满大片西瓜的石板沟村。
徒步队员:
第一天:澜诗雨梦、珍妮、紫焉、请稍候、小牛飞飞、高歌、如水悠然、高山、游山、真心英雄、清平乐、梨王、大兴、81年加油、梨让。81年加油重装一天,有毅力!高山、真心英雄、清平乐因有事走到长宝乡返回,梨王和大兴走到北票能家村返回。梨让火急火燎的自己乘小客绕路绕弯的于中午赶来。后来--半仙、清水、亦雪热情笑语的陪我们走到露营地。
第二天:澜诗雨梦 、 珍 妮、  紫焉、 请稍候、 小牛飞 飞、如水悠然、81年加油、梨让、游山、瓶子。

自驾后援车:
10、远航 青松 花如雨飞 娟子
11、小阎同学  木马

徒步感悟:
1、感谢远航提供的六只脚软件,给我们指出明确的路线,迷途时有了方向。于是心中敬畏:以阳光老驴阿团为核心的第一次徒步母亲河的阳光驴友们,那时没有这样的软件,你们的智慧、毅力,值得传扬!
2、又收获了新的知识(对我来说),夏季户外要注意日射病,比中暑还严重。行走正热的时候,清白老大发来信息:要注意日射病。在我的疑问中,他又发来有关日射病的症状和急救方法。请清白老大在论坛里把这类知识详细介绍一下,谢谢。收到信息后,我赶紧向所有人传达,于是雨梦我俩总提醒大家在阴凉处走。自从老大发来信息后,我就有点头疼。一天下来,大家还好,真是好样的。
3、对于路线的把握,依赖科技、观察和老驴的经验。紫焉走过,给我们领路,还有红林,大阿哥都给我们很好的指导。(上传六只脚行踪,链接。)
4、户外准备:这个很重要。这次有的驴友是第一次走,他们说--我以为就是走走吧,结果他们的鞋不行,袜子也不行,脚受不了了。提醒各位领队:发通知时,对于特殊路线要做详细的提示,看来是小事,还是有必要的。关于食物和水,每个驴友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计划好几天内自己的所需,有备就好。急救包还是很有必要的,我每次出行急救包等各种药物都带全了(这个是跟大宝、流星她们学的),用不上没事;这次我特意带了很多创口贴,消毒水,都用上了,有几个人脚起泡了。81加油、小牛飞飞等带了胶带、药品等。
5、在大自然中学习。这次最大的收获欣赏了北票白石湿地。湿地是地球的肺,很重要,我们身边有这样广阔的湿地很幸福。但是发现草很稀疏,又有很多漂亮的黄花,我在微信里炫耀了一下,清白立刻发来冷酷的评论:这是有毒植物,草原退化了!于是想回来百度一下,结果清白已经发了有关的知识。(链接下徒步母亲河到白石水库段的植物危害)保护大自然,我们更幸福!一路上也看到,大凌河的沿岸有很多垃圾。上周去大连的森林动物园,看到园内有好多的垃圾。
6、收获友情。我在一本哲学书中看到,友情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我想,每个阳光人都会为自己来到阳光而感动!那么多救援车,那么多关注的人,都是因为热爱阳光!(我总听大宝说:谁让我热爱阳光了呢!)感谢自驾驴友们提供水、食物、啤酒等,还自费了车油,不用谢了哈,谁让你们热爱阳光了呢!
7、总结不到的,雨梦老大,各位驴友提醒!
   总结不当的,请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