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累并快乐着-----小五台一日穿越

一直听说河北户外圈有个潜规则, 省内户外爱好者只有穿越过小五台山才能勉强算是入了驴圈的门槛儿。这话也算合理,因为小五台毕竟是河北第一高峰,而且穿越路线有一定的难度。作为喜欢爬山的我还没有登顶过小五台山,这点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出于好奇始终也想去小五转转。
前些日子看到邢台男人海洋8264发出召集帖, 本月5号高手们云集小五台进行轻装一日连穿,忍不住跟战友荷花商量了一下,去一睹高手风采。
首先感谢:好友,天有多高 ,帮我策划路线, 和穿越强度的评估, 提供小五好多GPS穿越轨迹。
我的穿越路线:北沟--北台--东台--三岔--中台--南台--中台--三岔--东台--东沟
荷花穿越路线:北沟--北台--东台--三岔--西台--三岔--中台--三岔--东台--东沟
5号下午2点出发G6依然堵车晚餐涿鹿10点到达赤崖堡 ,一路开车腰酸腿疼,收拾行囊11点躺床上休息,可能是第一次来小五有点兴奋怎么也睡不着。12.30叫荷花起床聊天抽烟整理背包准备出发。
2点购票后开始计时,过购票处岔路太多导致我们在北沟前乱绕, 上上下下,来来回回好不容易才找到上山的路线(即便是让我现在再去一次我也找不到,夜里头灯照明范围有限进沟的路一概不清)刚进行一小段爬升遇到检票人员,确定这就是北沟才敢一顿猛爬。一项见坡兴奋的荷花今天实在不在状态 走走停停,等的我都想睡觉 6.11到达北台,用时4小时11分,这个速度太慢,估计我们正常速度应该在3各半小时之内到达北台。台上吃饭,6.30出发7.36爬上东台等荷花合影赏景,拍照,玩的时间太长8.10出发前往三岔,到达三岔10.05分。遇到好心郑州女领队帮我看包10.10出发南台,10.35登中台拍照,登南台前走了个大弯路,耽误了时间,12.52登上南台,简单休息,返程途中由于忘带食物体力明显不支,直接导致速度下降(这点好友,天有多高一再叮嘱带上食物,我还是给忘了)   3.46过中台4.15到三叉,吃饭补充体力。因为西台下撤会产生罚款,所以去西台要走往返。时间和天气的原因最后决定放弃西台直接爬回东台东沟下撤
4.40出发东台,途中走了一段错路,导致无路可走又返回原路。7.12登东台拍照。7.30开始顺东沟下撤,接近2200营地打开头灯继续下撤,过2200营地开始下雨穿上雨衣准备冒雨下撤到赤崖堡。 反复几次过河  下撤致东沟大概三分之一处,雨越下越大溪水淹没了过河的石头 浑身全湿雨衣基本没有起到作用,根本就找不到下撤路线  无奈之下又爬回2200营地出租帐篷住宿,第二天早下撤之赤崖堡
经验教训:时间;天气不是很理想  放弃西台是个明智的选择。登上每个台不应逗留时间过长,去南台前必须要食物补充或者带上食物 以防产生饥饿导致体力不支,不熟悉线路的情况下不能黑夜冒雨行进,想轻装一日连穿必须要有后援安全保障,以便遇上恶劣天气好有避难之处。

野花驴,神速呀
TS驿路梨花 发表于 2013-7-10 20:26

多发几张片片呀
TS驿路梨花 发表于 2013-7-10 20:26 一直听说河北户外圈有个潜规则, 省内户外爱好者只有穿越过小五台山才能勉强算是入了驴圈的门槛儿。这话也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