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溜溜的转一圈

新疆之行源于巧合,原本的计划是走狼塔c+v,而最后阴差阳错的报了北疆的摄影团,不用露营,有大把的时间把重点放在摄影上,司机师傅又是新疆本地人,整个一个新疆通,一路上还长了不少知识,短短8天的行程的一晃就过去了。

照片先从飞机上开始,俯瞰下去的景色也是蔚为壮观。

往事回忆:
徒步西藏-拉萨,吉隆沟,西夏邦玛南坡
贡嘎的天是晴朗的天,转山的人们好喜欢
北疆溜溜的转一圈
在乌鲁木齐稍作修整后,第一天就是离乌鲁木齐100多公里的天池景区,说实话,天池是有点让人失望了,人多,景色也比较单一。

北疆溜溜的转一圈
天池出来时间还早,下午2点左右的观景,我们驱车一路驶向五彩城,一个恍如火星的地方,最早是被石油开采工人发现的,没有植被没有水,蚊子却异常的多,多到完全无法裸露一点皮肤,同时会有一群蚊子来围攻,用手掌一扫一大把,但是景色实在奇异。

一早起来简单洗漱下就直奔可可托海了,路途遥远,一天的车程,下午4点多才到可可托海县城,太阳晒得厉害,就临时把下午进景区的计划改到了明天上午,周围随便逛逛就休息了。
第二天起个大早,先去参观了当年为中国偿还了苏联四成国债的矿坑,然后才进景区。

可可托海已经是成熟的景区,同时也是顶级的攀岩者的天堂,有非常完美的岩壁,去之前刚有户外杂志报道过一个美国攀岩爱好者每年秋天到可可托海花2个月时间来开线。

景区最深处是个瀑布,据说再往里还有3天的徒步线路,我们就没机会尝试了。

下一站是布尔津郊外的五彩滩,又是好几百公里的车程,一路上也是美景不断。

到五彩滩已是晚上9点,恰赶上日落,但是云层太厚,效果不甚理想。

回到被称为童话小镇的布尔津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开始变天起风下雨了,到小吃街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房间休息。明天的行程是期望值很高的喀纳斯。
睡到自然醒后就驱车赶往喀纳斯,也是一天的车程,估计到景区得下午6点多了,还好一路上的风景从茫茫戈壁变成了铺满鲜花的山坡,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鲜花和那么多的牛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