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大台村-东甸子梁-苜蓿村重装穿越(作业帖)

几经周折,东甸梁-茶山的重装穿越终于成行。收拾装备、备齐给养,只待出发。周五下午三点,距集合还有一个半小时,便早早来到集合地点 ,在兴奋中等待。。。。。。
   真准时呀,大家基本都在四点半出发点来到集合点。感谢前来送行的德哥、刘哥、齿轮、啤酒。
  一路行车,天擦黑时,来到了涞源县上庄乡。这里当年是八路军游击队进行抗日斗争的前沿。。。。。。这里的住宿真是便宜,10元一位,只是条件不是一般的差,接受吧,谁让咱是驴子呢,找不到住宿时,住驴的草窝里 也得将就呀。
  第二天简单的早饭,上车出发。
  虽然查过N遍攻略,但东甸梁毕竟没来过,茶山也只是前年开车来过一次,对这一带的路况、道路、山路等都是未知数。但这次还不错,坐车亲眼看到了南沟上麻田岭的进山点,也找到了去南骆驼庵上东甸梁的乡村道路,更重要的是,找到了风力发电建设单位从大台子村经过修筑的简易的但较为宽敞从东甸梁西南部开车上去的道路。
  这次租用的新依维客较为给力,把我们从207国道一直送到了东甸梁西南角山上的第一台风力发电机组旁。只是这时,山上起了大雾、只是这时车里的油料所剩不多,否则,可以开车一直把我们送到上茶山和下苜蓿的山脊三岔口。
  八点半左右,大雾中,下车收拾好装备,我们沿着草甸上的路开始出发。开始的大雾,着实让我紧张了一阵,要知道在高山草甸上行进,看不到周边的参照物,是很容易迷路的。好在有风力发电修的路,经过几次向施工的人们打听,说是沿着风电塔,就能一路走到茶山。
  队员们边走边玩边拍,一群马,一片云,一个风车样的风电塔,都能让大家拍摄半天。雾终于散尽了,东甸梁的美丽面纱被轻轻揭去了。只见到这里是绿草如茵,山花烂漫,风光旖旎。与开发成景区的"空中草原"相比豪不逊色。东甸子梁是一个巨大的平顶山的山顶,山的四周陡峻,山顶却坦荡如砥,夏季各色野花争相开放,习习凉风吹碧海花浪,朵朵白云抚地游走。草原海拔在2000米以上, 站在东甸子梁上,极目远望,周围的山川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在湛兰的天空下,徒步其中,可"手摸白云天,脚踏花草地",真是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境界。这里开发的风力发电,安装好的如巨大风车般的风轮塔也很壮观,点缀着美丽的草原,只是为施工开出的道路确实对草甸的植被造成很大的破坏。但愿工程在竣工后,开发商能够及时完美的恢复这里的植被。
  从甸梁的西端走到南端再走到北端,我估计得有二十公里左右的样子。在下午四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上茶山和下苜蓿的山脊三岔口,大家都已经精疲力竭了。这时,黑沉沉的云雾在北方茶山方向出现,茶山,已经被云雾遮蔽看不到了。
保定的好友老科带着的[url=https://bbs.8264.com/forum-66-1.html]自驾车[/url]队也追上了我们,他也劝我们放弃原定的去茶山扎营的目标,就地找个地方扎营。看到路边一个小山坡上的地表还算平整,把营地选在了这里。
  安顿好营地,大家开始准备晚饭,自由姐带上来的原料,几位姐一起动手包的混沌受到了大家的欢迎,酒自然是少不了的,经过一天的疲惫,晚饭吃的格外的香。中途,老科带着自酿的葡萄酒来串了个场,一番亲热寒暄加推杯换盏,好生热闹。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也准备了苹果等回访了他的营地,结识了保定彪哥等多位新朋友,哈,天下
驴友是一家,都是驴自然备感亲切。晕晕乎乎中,俺回到了自己的帐篷,躺下就睡,再一睁眼时,已经是半夜一点多了。
  确切的说,我是被风雨叫醒的。黑暗中,急切的雨点像敲鼓一样击打着我的帐篷,狂
风暴雨仿佛千军万马在横扫着战场,呼啸的风雨声好像成千上万的士兵在齐声怒吼。我温暖的小窝在这摧枯拉朽般的攻势里摇摇欲坠,就仿佛一只在海上风暴中几番沉浮苦苦挣扎的小船,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明天。。。。。。默默的抽出一支烟,静静的点上,深深的吸上一口,于是,小小的空间里,只有这一点点的红光在起伏、闪烁。就好像在黑暗无比的地狱中,有天使给送来一丝丝的光明,温暖着备受折磨极度寒冷的灵魂。。。。。。
  不知何时,浑浑噩噩的睡去,不知何时,浑浑噩噩的醒来。帐外,已经是晴空万里。早起的鸟儿在树梢上鸣叫、地上的小草在用露水沐浴、温暖的阳光渐渐铺满了营地,如果不是地洼里和蚂蚁姐帐篷里残留的雨水,怎能相信昨夜里会有如此的惊心动魄,仿佛恶梦一般。东甸梁,你美的一面让人记忆犹新,这一夜的暴风雨,更让人刻骨铭心。。。。。。

吃过早饭,因为家中有事,加之个别队员体力不支,我们决定放弃原计划,不再前往茶山直接下撤到苜蓿。两年前,我们曾经自驾车上过茶山村,对下山的路很熟。只是这次,感觉路被风电施工单位开挖的更宽了,虽然方便车辆了,但对植被的破坏也是很历害的。一路下行,没有什么可看的风景,而且路上的石子搁的人脚痛。从早上八点半收拾清理好装备和垃圾拔营下撤,我们在中午12点到达苜蓿村,这时又遇到刚从茶山后面下来的北京的一个队伍。感觉这几天遇到的自驾和徒步的游客和驴友真不少,加上最近不断在8264上看到来东甸梁和茶山的帖子,我们都觉得现在这个路线很火。

火就有火的道理,东甸梁和茶山独特的地貌和风光还是值得大家好好欣赏的,没有来过的朋友,有机会也来这里转转山吧,你一定不会失望,只是请一定记住“山野之约”,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相片,什么都不要带走。

大台村-东甸子梁-苜蓿村重装穿越(作业帖)

女驴们不好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