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

相约徽州浪漫红,领略徽州靓丽景途中风景之二(照片回顾贴)

应徽州大论坛一页平川的邀请,去参加“相约徽州浪漫红,领略徽州靓丽景,品忆徽州古文化,体验慢生活之旅”大型活动,活动很成功!

徽州,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地方。

徽州,一个响亮而亲切的名字。

我们就生活在美丽的徽州大地,我们深深热爱着这片和谐家园,我们为自己是徽州人感到自豪。然而,随着婺源脱籍入赣,绩溪划隶宣城,一个延续了上千年的地理徽州已不复存在。

历史进入新的千年,徽州旅游的声名鹊起,徽学研究的不断升温,重新点燃了徽人潜意识中无法磨灭的乡愿。因为“徽州”,我们又走在了一起。我们通过网络这个生动平台,团结了古徽州“一府六县”和泛徽州地区的有识之士,我们用最直接、最草根的方式传播着徽州的魅力,我们用最朴实、最真挚的情怀编织着徽州的梦想,我们用心血和智慧共同呵护着一个天下徽州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徽州大论坛!

“徽州一家亲,网络心连心”!作为一个拥有数万名注册会员的民间公益性网站,徽州大论坛自成立之日起,就以继承和发扬徽州文化为己任,以促进徽州乡友的交流交往为目标,积极倡导“徽州论坛联盟”。2007年以来,相继组织各地会员走进婺源、走进绩溪、走进旌德、走进黟县开展采风联谊。2013年,徽州大论坛“走遍徽州”主题系列活动迎来了精彩旅程中的第五站——走进徽州区!

1987年的那个冬天,当黄山市替代徽州地区成为新的行政单位时,以岩寺为中心的徽州区也应运而生,成为古徽州域名唯一的传承地,并被定位为黄山市重要的工业基地、物流基地、休闲观光旅游接待基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环境优良的城市新区。

行政区划可改变,历史渊源割不断。年轻的徽州区,一直以来就是古徽商的重要聚居地和徽文化发祥地之一,历史上荣登进士者220名,有“一镇六状元”、“一村三翰林”、“一村两国保”的美誉,拥有潜口民宅、罗东舒祠、呈坎古建筑群、老屋阁和绿绕亭等4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唐模、呈坎2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呈坎、唐模、潜口民宅、丰乐湖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938年,新四军7000余官兵在徽州区政府所在地的岩寺集中整编并开赴抗日前线,使这里成为不朽的红色热土、“铁军摇篮”。

同一个徽州,同一个梦想!我们期待更多的朋友加入这支队伍,和我们一起用心去感受徽州的风土人情,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徽州每一寸土地,用手中的镜头捕捉每一个精彩,用优美的文字记录每一次激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谱写人间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