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左拍拍、右拍拍~认认路、看看花

年初一,拜大年,拜完年,走出门,大佛头上来认路~

瓦蓝瓦蓝的天啊,我的最爱~

老少行~

山色还不错~
左拍拍、右拍拍~认认路、看看花
工厂都停工了吧,要不空气透明度咋这高呢,越过千佛山顶看济南市貌~很清楚
崖壁,突然想去的地方,认路改探路~

香火旺盛的两处所在,上面是大佛头,溯至隋朝,风格古朴,据说在中国美术史上很有地位;下面是开元寺遗址,一会儿就看到了
这里的香客可以点爆竹~
左拍拍、右拍拍~认认路、看看花

济南的东南,毗邻千佛山,有一座山名曰大佛头。
大佛头又名佛慧山,山上有座济南最大的石刻佛像,高约10米,故又名大佛头,旧日济南八景之一的“佛山赏菊”就是这里。
                                 该山海拔460米,山势峭拔,巨石危立,涧谷萦回。
                      据说每逢秋季,山上漫山遍野的野菊花点缀在青松翠柏之间,可说分外好看,
                          明朝人边贡在《九日登佛山》诗中曾赞曰“背领丹枫直,垂岩紫菊肥”。

济南周边以摩崖造像而闻名,可风景秀丽的西佛峪——玉函山已被改造成了陵园,难有游人去观瞻;
                         千佛山的佛像在文革时期被砸毁。黄石崖的造像也已经面目全非。
                  离济南最近的真正摩崖造像就剩下大佛头和小佛头能算得上有品相有神态了。
      去大佛头是两条路,一条从螺丝顶东侧山脊上行,在密林中穿行,过天街,然后沿着悬崖有条小道可直达大佛头。
     另一条路则是从自留地饭店沿石块路径直南行,然后再顺着峡谷小道上行至开元寺遗址,由此再上行即可到达大佛头。
                                          两条路连起来,正好是一个环形旅游线。

探路行~
左拍拍、右拍拍~认认路、看看花
树丫丫里的蓝天~
探路成功~
貌似一废弃的佛龛,但桌椅尚是齐全好使的,抑或是考验善男信女的所在?龛壁上有铭文,但不完整,说了一堆官职和人名,不知所云~
萨萨,你看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