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西宁环青海湖 1车2人120天环中国游(九)第一部分

从天水连夜赶到西宁后,稍作休息就能准备直接前往青海湖。在前几日的都市行中,人文景观有些过多,青海湖作为中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最大的咸水湖。感知他的自然景色要比不菲的门票看着蛋疼菊紧的人造景观强的太多。而在青海湖另一个重点就是笔者要圆一个曾经的梦。

一早抵达西宁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凌晨的惊险和长途跋涉让我们的胃部早已经饥渴难耐了,而作为北方人对于面食的渴望就好像南方人不能抵御米饭的诱惑一样。原本想早饭就直接兰州料理了,但是一想到接下来的行程重点就要去兰州品尝各种极品拉面才作罢。

这家小店位于胜利路的小巷内,经友人指点才找到。主打羊肠面和羊肉面。

鸡蛋与水和面粉经过十多次的揉搓拉伸后出炉的面条,十分劲道,叫北方传统的面条更有弹力,这样的复杂而传统的作法决定了其较为不低的售价了。

用羊杂碎和肠衣煎至而成的羊肠段撒上了芝麻和辣椒面。

制作羊肠面的各种调料。

面条一是提前加工过煮熟的半成品。

下锅用羊肉汤二次加热。

两分钟后出锅沥干。

然后放入调味料,主要有红油、少量辣椒油、酸枝、以及味精和盐胡椒等。

一碗羊肠面(笔者要的是羊肉面,制作方式与羊肠面相同只是配的不是肠子而是羊肉),匹配不限量供应的原汤。

这样的价格在北京不算便宜了,但是在西宁这样的二线城市,似乎预示着其消费水平明显不弱与一线城市了。

据老板说他曾经在北京的南四环旧宫创业过,只因为北京太热而回到了老家。

负责后厨运营的老板娘。

喜欢这样的自助式服务。简单明了吃饭是一种享受,在这样的街边小店要的是自由自在的氛围。而不是后边随时随地的跟着一个戴着假头套,一口伦敦腔儿,有事儿没事儿就是“Can I help your sire?”的客套。

街头的水果摊贩,想到在青海湖各种不菲消费,还是提前买些补充吧。

忙碌在小饭馆前的老乡们,让笔者突然想到了何勇演唱的一首歌曲:总鼓楼(如果感兴趣可点击这里观看MTV)。

在斜对面则是一条小吃街,在西宁可算是一处著名饮食街了。当然这样的美食诱惑笔者肯定是要来尝试的。

出发环青海湖的路上看到武装警察部队在街头集结待命。

民警与武警的区别其实不用从制服上就能分辨出来。

上车出发走人。

在北京似乎宠物是不能上车的。

各种民营加油站较两桶油们便宜0.3元,但是质量不太让人放心。

尤其是在郊区县摩托车是人们主要的出行方式,而加油站单独设定了加油场所。

在西宁出租车也在准备对价格进行调整,当然是涨钱。

西宁特钢,因为地处中国内陆与任何国家没有国界线,特殊位置起特殊作用。

哈哈哈,解放军制式绿色涂装帕杰罗SPORT,辽K牌照 这些关键词恐怕全国很多朋友都明白的。望远镜竟然卖到这里,已经不能用骗子来形容了,而他们的敬业精神是值得绝多数上班族敬佩的。

好地名,进入西湟公路前往青海湖。

收费站阿姨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位大美人儿。

加了行李箱和前射灯的S6与量产版的对比。

丹葛尔古城门口留影。

古城设立的初衷则是源于明朝戍边。

古城的城隍庙。

外地游客一人10元,本地朋友凭身份证免费进入。

丹葛尔古城城隍庙是中国最西端城隍庙。

城隍庙为三开间标准,山门大殿和后殿配置。上图是山门后的主建筑戏楼以及两侧分别设定的钟楼和鼓楼。古时所有城市出于安保需要夜间关闭城门日间打开,而城门开启关闭的时间,就靠钟楼和鼓楼发出的信号而决定。

城隍庙主殿。

城隍神像左右分别矗立掌管刑罚的工作人员。

大殿两侧的壁画保存较为完好,内容表现的是城隍在决判人间是非。

从清朝乾隆间年到2012年的重修城隍庙的功德碑。跨度很大,这里由民间个人行为也有企业商业运作更有政府运作。

在山门后戏楼路两侧偏殿内则绘有代表十八层地狱受难的壁画,以此来警戒世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现今的丹葛尔古城,出去城隍庙、城门门关外处处透出浓厚的商业气息,而且几乎所有建筑都是人工后期修建。失去了明朝早起作为边塞重镇那紧张气息和血腥味浓厚的战时氛围。

怎么走、往哪儿走这些都不是问题,关键的是我在围绕青海湖。

遇到的第一拨骑行旅友。

天气有些凉,海拔开始上升,从车顶行李箱拿出氧气瓶以备外一。

小桥流水牧草蓝天,这样的景象是多少都市上班族为之向往。

露个脸儿。

限速40公里/小时,对大型货车尾气检测,禁止超重超限车进入青海湖区域。
这款车貌似很不错啊,我比较看好啊。
看着图片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这个比较看好哦,
这么好的景点怎么能被我给错过了呢是不是呀
楼主这是我这段时间我看到最好的帖子。
这个地方化我也来过滴,  真的很好玩,
只要我子喜欢的地方我都去过了现在就差这里了}
有点意思哦,楼主永祚寺在不哪里呀?
在有这好事情楼主要提前告诉我哦,

不然真是没有时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