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上海驴友徐光大事记

事由:2013年6月8日上海驴友徐光单人飞往新疆进入喀纳斯景区由禾木前往白湖方向无人区,计划6月19日返回上海,最后一次对外联系为610日,之后杳无音讯。

1、警方于2013年6月21日下午接到来自上海的求助电话,投入了搜救工作,相关消息已在新浪微博陆续发出。

26231139分,网友@卷毛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求救信息

3、2013年6月24、25两日,警方与当地牧民,在沿禾木河至苏木河护林站上下50公里的范围搜索。进入六月,以往的林带、草滩变成了沼泽地。禾木河水位较往年同期上涨0.5米,河道拓宽,水流湍急。

新疆山友救援队收到信息做分析计划及风险评估等预备工作。

4、626凌晨1,新疆山友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神足启动救援行动,组建救援队,626胡狼、苦咖啡、王志飞、叶尔肯等4名搜救队员到布尔津集合。

5627救援队员到达禾木乡与山友救援队阿勒泰分队阿吉会合,跟徐光家属和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

627日警方派出2个当地哈萨克搜救组搜救徐光,没有线索。

6、628新疆山友救援队5搜救队沿禾木河西岸向北进行搜救,遇也买盖提河,因河水很大无法过河而受阻。搜救队继而沿也买盖提河南岸向上游进行搜寻,没有发现有效线索。

阿勒泰公安部门展开警力同时联络四十多名护边员投入搜救!

7、629搜救队继续向也买盖提河上游搜寻,在 48°38'48"北, 87°29'23"东,又发现一个更大的在野马盖提河上断了的雪桥。救援队继续尝试向野马盖提河上游搜寻,但因断崖太多和山体坡度太大而放弃。救援队让马匹返回,重装前往搜救,没有发现徐光线索。

8630,救援队遇阻无法继续前进,当晚返回禾木乡。

971,大雨新疆山友救援队于禾木做二次搜索物资、边防相关手续的准备工作。

1072,由新疆山友救援队、猎人、牧民、边防武警(哈、蒙、回、塔塔尔、汉五个民族)组成的9人搜救队出发搜救,计划迂回黑湖至禾木河上游无人区,行程10天。救援队队员阿吉于禾木当地做后方支援。当天没有发现徐光的线索。

117315:00,胡狼电话通报已到达也买盖提河和禾木河交汇处,沿禾木河西岸继续搜索。沿途没有发现徐光迹象,估计5号到达白湖的喀纳斯达坂

1274新疆山友救援队所在9人搜救组没有信息传出

计划此段线路原始森林密布,通视不好,增加救援难度。

1375新疆山友救援队所在9人搜救组没有信息传出

失踪人员徐光的亲属从奎屯联系到两架三角翼动力伞和驾驶员,经边防许可,已经抵达喀纳斯禾木。

1476新疆山友救援队所在9人搜救组没有信息传出

上海户外救援队柳叶刀一行3人飞往新疆禾木救援

三角翼试飞,因天气原因没有正式飞行搜索。

1577新疆山友救援队所在9人搜救组没有信息传出

上海救援队3人一行到达禾木,下午与当地向导共计56马进山搜寻,晚上小黑湖扎营。

三角翼起飞搜索,无有效发现返回。

1678新疆山友救援队所在9人搜救组没有信息传出

新疆山友救援阿勒泰分队队长大灰狼协调林管部门寻找徐光和救援队信息。

1779新疆山友救援队所在9人搜救组没有信息传出

徐光姐姐徐棠返回北京,新疆山友救援队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见面沟通并对救援看法达成共识。

下午3点上海队卫星电话,他们沿着俄版军用地图的小径向苏木河谷挺进,在小河谷上游,马匹无法通行,已下马徒步2公里,积雪严重,行进受阻,无法到达达坂。

79日晚8点,喀纳斯救援上海驴友徐光行动分析会现场,新疆山友救援队队员,户外领队,驴友,报社和电台等新闻媒体到场参会,讨论救援相关事宜;合议认为可能是卫星电话故障,而他们仍在顽强地按计划搜索。计划10号返回。新疆山友救援队正制定应急响应方案

18710下午1850分,新疆山友救援队由吐尔衮达坂往黑湖方向离黑湖5公里处,用边防武警大功率对讲发回消息,人员平安,但没有徐光的线索。上海救援队下撤回返。

19711,由山友救援队、蒙古组猎人和哈萨克族武警组成的9人救援队,7天来第一次打回电话,他们沿禾木河、苏木河上行,克服重重困难:过河、沼泽、密林、蚊虫、野兽、暴雨、积雪....到达白湖后经吐尔衮达坂回返,每个队员都有伤,一匹马因腿断被迫遗弃。全队于1745晚抵达禾木,全程约250余公里。

上海救援队飞机由喀纳斯返回乌鲁木齐。

天山情-卿卿我我 发表于 2013-7-15 18:07 事由:2013年6月8日上海驴友徐光单人飞往新疆进入喀纳斯景区由禾木前往白湖方向无人区,计划6月19日返回上海 ... ...

出行须谨慎啊
冲动冒险的代价。。。

支持好友!感谢分享!

关注救援情况
6月10日没有回复,应该不会深入很远吧?很关注进展。救援人员辛苦了。
whig
发帖:1341 帖 在线:1057 小时 注册:2010-5-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看的很揪心啊,救援队那么辛苦,上海驴友还没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