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扎鲁特草原游记

7月13日早5点怀着期待与担忧上路了。随着8264抚顺健康快乐运动群的群友们一路欢歌笑语,忘记了天气预报有雨的忧愁。天公作美,云虽多但始终没有下雨。我们透过车窗欣赏沿途的美景,风力发电的巨大风车如白色树林一般绵延数公里,引来群友的赞叹:风能绿色环保、科技运用利国利民、国家建设的巨大变化……路过了科尔沁孝庄故里,离我们要去的扎鲁特草原越来越近,嫩绿的草地成群的牛羊越来越多。我们群友越来越兴奋起来,拿着相机照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美景,留住草原的纯美景色。
      车拐下了公路,有人喊:“到了!”车厢内顿时热闹了起来,纷纷挤下车,奔向我们向往的草原:蓝天、白云、碧野、悠悠远山,成群的牛羊,三五个毡包点缀其中,犹如走进了风景画。大家纷纷拍照都忘记拿自己的帐篷等行李了,在群主的招呼下,大家团结合作,开始安营扎寨,布置好露营地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走进大草原和羊、牛、马亲密接触起来;走进牧民的毡包参观留影;在蓝天白云下欢跳如展翅欲飞的快乐小鸟;骑上马儿在辽阔的草原疾驰……体验草原的自由之美。
       傍晚,我们开始分组包饺子,热闹的如同一场劳动比赛,这种集体生活令人难忘!晚上,围着篝火跳舞,欣赏着绚丽的焰火,数着星星,望着如钩新月,注定今宵无眠!
       天蒙蒙亮时就有群友出发上山欣赏日出了,我们在营地是人也期待着草原的日出,天越来越亮,当太阳跃出山脊时,已经光芒万丈,无法直视了。吃过早饭,我们岁群主和领队一起去爬山,岩石陡峭,我在群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才爬上了山峰。俯视草原,河道蜿蜒,如绿毯般的辽阔草原,星星点点的毡包和成群的牛羊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更加迷人!让我们发自肺腑的赞叹:草原真美!快下山时,我们的水都喝完。我们的领队好厉害,居然跑回营地给我们取回水。我们还在山脊的岩石上艰难的向山下前进,当他又攀上一个山峰给我们送水时,大家都很感动,而且佩服他的体能!
       中午,我们回到营地,吃了美味的手扒羊肉,大家在车厢里还回味着羊肉的醇香。为这次草原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扎鲁特草原游记 扎鲁特草原游记 扎鲁特草原游记
怎么不上图啊

傍晚的营地

美丽的草原

做狗宝咸菜的那种植物的花,学名叫桔梗花

辽阔草原

俯视草原

艰难登山
精英辽阔 发表于 2013-7-15 21:44 怎么不上图啊

不好意思,我第一次发帖,还不太会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