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唯一遗憾的是大雾,无法看见雪山的真面目。从丽江回来这么多天,我都已经忘了这些雪山山峰的名字也无法将他们一一对号了。

雪山始终笼罩在大雾之中,不肯露出它的真面目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好吧,下面这张是涂俊拍的。据他说,是灵光一现

在我们下冰湖的时候,雪山渐渐的出来了。。这人品....

偶遇牦牛~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好吧,涂俊临时决定拉我们体力比较好的两个去挖竹笋,晚上加餐
从冰湖回来已经快天黑了(20:07),吃完饭之后领队给我们开会。说明天早上要4点钟起床前往神瀑,然后出雨崩村回飞来寺。当时我很想跟领队说,明天我不去了,好好睡觉。但是忍住了,我不能做第一个脱离队伍的人,再坚持坚持吧。虽然我的小腿和脚已经非常的疲劳和疼了。
   泡个脚,按摩按摩自己的小腿和脚,睡觉吧。明天要早起。
    徒步完冰湖,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累。以下是当天用手机记录的随笔:
    到此时为止,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系17个小时了。今天开始冰湖之旅,徒步24公里,负重2公斤,海拔高度3330米,坡度45度+,海拔在不断的攀升,我们的呼吸声也越来越重。预计今天徒步的最高海拔4000米。
    中午12点左右到达位于海拔3620米的大本营,开始用餐。
    14点,到达海拔38885米的绝望峰,绝望峰的脚下就是冰湖。因为现在是7月份,所以冰湖看不到冰,但是冰湖的水依旧冰冷刺骨。
    现在时间20.07分,刚从冰湖回来,天还没黑。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其实相对于昨天第一次的18公里徒步来说,今天感觉轻松一点。可能是由于昨天第一次徒步吧。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第四天:下雨崩—神瀑—西当村—飞来寺 宿:飞来寺观景天堂酒店观景房
   凌晨4点钟,昨夜毛毛细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个晚上,为今天32公里的徒步在心里蒙上了一点阴影。山区的路本来就不大好走,下完雨就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了。藏民老板家的小狗一路护送我们都快到休息站了,才被另外一只狗给打败了,回去了。
   今天朝圣的人数由9人减少至7人
   原本以为丽江的天气一直很好的,可以晚上看到星星,白天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可惜,这个时间是丽江的雨季,所以很多的美景都无法看到,遗憾。。。
   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下过雨的山路还是很湿滑的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山依旧笼罩在浓雾之中,不见卢山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