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北游记之行走黄柏古道北段

吴承恩老先生的“西游记”、吴元泰老先生的“东游记”流传了几百年,深得大众之心,我也不例外,一心想着哪天有这种机会去四处游荡、历练人间一番。机会终于来到,7.6日,我们一行8人有幸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北游记。先来看看此次的行程地图和队员:

从左至右依次为:小哪吒舒布、 CS冠军老兔子班长、清清木秀指导员、全能战士飞鸿、虎拳派大侠胖胖、轻功第280代传人可乐、黛玉好友不再错过。

昭化古镇历练完后,我们顺大道来到了大朝乡,下马后在经过了铁栓桥,右拐从架枧沟进山,开始了古道的第一步:可乐虽是女儿身,却是胆大心细,一马当先抢步在前。只听兔子班长道:同志们,前面有山险峻,恐有妖怪,大家须仔细仔细。却说常言有云:山高必有怪,岭峻却生精。果然这山上有一个妖精。班长话音才落,只听得一声长啸,声破长空,众人皆是一惊,定睛一看,却原来是可乐脸色惨白,身跳米高,只从队伍第一串至最后,口中大叫“有妖怪!”那兔子班长哪容分说,摸出随身携带的兔头棍,劈步上前,原来是一美女蛇,身着青色小袄,上绣红花,袅袅婷婷卧于青石板上。对着兔子班长长首仰颈,羞涩万分,期盼好合,兔子班长此时却毫无怜爱之心,挥舞兔头棍,使出兔家棍法,左挑右刺,与蛇精大战一场将其赶走,硬生生断绝了美女的还变人身游历人间的念头。

继续向山中行进,一路上,粗大的古柏根根相连,蜿蜒的青石板道路旁百合花、黄花、荆条花、苦爹菜花、狗尾巴草漫山遍野,小溪水淙淙的流淌,不时听见小鸟清脆的叫声,蜜蜂、蝴蝶围着我们轻盈的飞舞,让我们陶醉在这一片山水间。正所谓“日映岚光轻锁翠,雨收黛色冷含青。枯藤缠老树,古渡界幽程。奇花瑞草,修竹乔松。”

正行间,却见路上立着成千上万的身着黑色铠甲、浑身带刺的武士,却原来是黑毛怪拦住我们的去路,想要讨要过路钱,面对如此众多的妖怪,我们纵然是身经百战,奈何人单力薄,在兔子班长的带领下使出旋伞功,边跑边躲,仓皇而逃,这战打得狼狈啊。

其后几段,历经了在半人高的蒿草中穿梭,在泥泞的小溪中涉水而过、在湿滑的青苔上险些滑到的场景,热情的山民大娘的指引下,我们看够了无数的美景、经历了无数次的心跳过速,同时也采摘了不少的野蘑菇,顺了不少的美味可口的梨子,终于在下午4点顺利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剑门关,结束了这次北游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