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2013年6月流水账形式记录徒步墨脱

[复制链接] 查看:20604 | 回复:75
lq71tao 发表于 2013-7-18 08:07 支持美女勇闯墨脱,哈哈

谢谢
       2013年6月21日,早晨6点20分。我和老大收拾好背包,退还了房门钥匙,坐上了出租去事先和攀登约好的东郊客运站集合。10分钟后车子稳稳的停在了客运站门口。走进大厅,车站7:00开始售票,这时候时间尚早,车站有点冷清。车站椅子上坐着两个美女,旁边的椅子上放着2个登山包,我预感可能是这次徒墨的队友,立刻热情的上去打招呼,攀谈下来我果然猜得不错。这两位美女是攀登在网上约的队友,之前我也在网上和其中一位叫精灵的简单聊过。队友们相继来到车站汇合。介绍一下我可爱的队友们,出场顺序根据我在车站见到他们的先后顺序为准。.攀登把我们这个队伍共11人叫做“6.21徒墨团”,这里就借用了。
       精灵(左)来自西安,总给人淡然的感觉,风筝(右)来自西安, 外向,天不怕地不怕的烈女,她两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闺蜜。

接着,走进车站大厅是背着登山包高大的攀登,之前在大昭寺聚过一次,谈了点徒墨相关的事,所以认识,我立刻上去打招呼。攀登,河南人,说话做事都让人觉得透着一股认真劲,可是开起玩笑来却一点不含糊,个子高大,身材适中,让人觉得踏实可靠,明明是强驴一枚,却总是谦虚的说自己是菜驴。来自8264的驴,也是此次徒墨队的队长。

紧跟攀登后面一起进来的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女驴。LuLu, 来自北京的文艺女青年(大家写到她的时候都用了这个词,我也用),海拔175,活波开朗,亲切自然,有主见,体力和心里素质都好,热爱摄影和旅游,喜爱小动物,和我一样信基督教。总之,我能想到形容美好女子的词都可以用来形容她,是我特别喜欢的。她和攀登一前一后走进车站大厅,真是让人善心悦目而又踏实可靠的画面。

飘然背影,是惠州8264的驴友,攀登在拉萨捡到的一位强驴。体力一等一,非常喜欢开玩笑,感觉说话总没个正经的。作为徒墨队的收队在路上照顾起队友来却又让人觉得安心,毕竟是一位有经验的老驴,自身体力好,户外知识也很全面,接下来的日子,我就亲切的称他“收队北北”,也可以称为:赶羊的老大爷,这让人充满了安全感。因商务车座位的限制,我们没能集体坐同一个车,在车站匆匆一撇,都误会他为本队的神奇爸爸了。

尘世佛心,来自湖南长沙,一路话虽然不多,却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父亲,他带着15岁的女儿徒步墨脱。本来以为我自己都够不靠谱了,没想到来了位更不靠谱的父亲。去八一的路上,我们也未能同车,队里每一个人都想采访这位父亲是怎么考虑这件事儿的,LuLu还给这位爸爸取名为“神奇爸爸”。
    佛心的女儿丹丹,当然就是“神奇宝贝”了,这位刚参加完中考的宝贝虽未成年,却格外的勇敢,一路上都不曾掉队,也不曾说苦、说累,即使路上被蚂蟥咬伤,血流不止,也没有皱一皱眉。
    当徒墨结束以后,我开始懂得神奇爸爸的决定,他给女儿上了多么真实而又生动的一课。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王哥,是我们队在派镇何姐的兄弟客栈处捡到的,他已经在此待了2天都没有队伍出发。是主的安排吧,知道我们队“阴盛阳衰”危险系数有点大,特意为我们安排了王哥一起。王哥来自浙江,职业画家。很有思想,独来独往走在大江南北的独行侠 ,对色彩层次很敏锐。艺术家气质浓厚。当大家做自我介绍和留联系方式的时候,他即无QQ也无网名,为了方便大家称呼,他说喜欢7,让大家叫他“七层(音译)”,我们却直接无视自发的叫他“画家”。虽然走过很多山,却不是一位驴,经过大家的提议,担任了徒墨队的副收队。此次流水账的图片大多来自我的队友们,可惜了无法与画家取得联系,相信他的照片一定拍的很精彩。

草驴来自广州8264的驴友,是背影在兄弟客栈二楼平台开过队务会后21点,悠闲泡茶的时候捡到从鲁朗徒步穿越两天过来的强驴。草驴体型健硕,自信,户外经验丰富。我对他手里的卫星电话颇感兴趣,当看到草驴,才知道什么叫专业驴友,真正让人体会到:路都是人走出来的。

最后介绍与我同行的老大(左),我表姐,曾经是位驴,自从结婚有了2个孩子以后,就再没参加户外,常常健身,体能上是没话说的。队友称呼她:小东。 老大在平时对兄弟姐妹们都照顾有佳,很有大姐大的份儿,这次徒墨也是我第一次和她一起出游,她对我的担心和照顾让所有队友为之动容,作为当事人的我自然是非常感恩和感动的。回来后我姑爹说:以后不准参与她的这种危险邀约,和她出国游是可以的。我只是嘿嘿的傻笑,这种热爱户外的心是停不了的,一旦染上,犹如脱缰野马、洪水猛兽席卷整个身心。我是,相信她也一样。
    最后登场的当然是本尊—兰兰(右),懒人一个,没有户外经验,空有满腔热情。即便做足了攻略,仍然要辞职徒墨的不靠谱一枚。经过这次徒墨,热爱上了户外,申请了8264账号一个,立志将来要成为一个女强驴。现在待业中,向往从事户外用品相关工作。(给自己打个小广告)

在派乡兄弟客栈,同天出发的另外一个队伍,山东六人组,由来自山东4个大男孩和2个(来自哪不太清楚)女孩组成的队伍。虽然我们不是队友,却一起经历了徒墨的全过程,也算共同进退的患难之交。

认识完所有队友以后,真正的考验也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