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复制链接] 查看:20606 | 回复:75
下雪山和普通的山可不一样, 侧着身一样很滑。好在是有练过,韧带好,滑个横叉的问题还是不大。可是男人们就得小心步伐滑大了“扯蛋”。

跟在后面的背影看到我一步一滑的痛苦样子,实在好笑,很有户外经验的他,传授了我一招“大爷式下雪山大法”,身体借着背包的重力往后仰,脚尖立起来,脚后跟着地,脚用力甩着外八字,甩着膀子,潇洒的往下走。这样甩脚出去的力,脚跟落在地上,正好在雪地里砸出一个坑,即快又稳。大家都试着学起来。

2013年6月流水账形式记录徒步墨脱

没领会到精髓,脚也因为之前拔高陡坡的时候消耗太多而酸软,走起来跌跌撞撞,却也比之前一步一滑的速度快了许多,也稳了许多。背影拍照的时候就喜欢记录生活,更喜欢记录大家摔倒的“糗”样,他拿着相机猛拍我跌倒。可能我笑点太低,每次摔下去,都能把自己逗得笑不可抑。记得上艺校那会儿也是这样,从楼梯上滑下去,屁股在楼梯上连跳了几格,一起的同学都不敢笑并关切的拉我起来问疼不疼,其实疼得要命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坐在楼梯上笑得不能自已,身边的同学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可能,我天生太过乐观,就算跌倒,也会豪迈的笑。

下坡的时光总是欢乐的,大家在赶路的时候,也不忘娱乐。图1:草驴和背影互掐。图2:草驴在给小东说什么,让旁边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一直走下坡雪路,总会让懒人有了些想法 。可是,我心里记着攻略和何姐的话,千万千万不要滑雪,太危险。下滑的时候,人根本不能掌控住方向和速度,很可能滑到别得道去,比如:悬崖。一边走啊,一边看着这完美的雪滑梯,心里越是懒得慌,累得慌。除了收队的背影和画家,就是我和小东还没走到谷底了,其他队友站在那里拍照,谈笑,我计上心头。对着下面的队友开始喊话:我想滑下来,你们在下面站成一排拦着我。又蹦又跳连喊了几次大家才搭理了我,估计也怕我那卖方块油糕的嗓子再喊下去就震得雪崩。在这里还是要再次给大家强调:千万千万不能滑雪,也千万不要在雪山大声的喊话以免雪崩。危险动作,专业保护,请勿模仿。

2013年6月流水账形式记录徒步墨脱

所有的人都到了谷底,攀登立刻拿出“8264大黄旗”拍照庆祝大家平平安安的闯过了墨脱线的第一道“鬼门关”。

女侠!美女!美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