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总里程2150KM,历时26天,07.13-08.09,在路上我经历了几十年一遇的夏日,只遇到过4天阴天,虽然累苦,但是我做到了,在这里我首先感谢父母给了我经济和精神
支持,也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感谢老天保佑我一路安全没爆胎,最后感谢她给我的勇气和毅力。我做到了,一个宅男做到了,长途要的不是体力,而是毅力。到此旅途结束,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感受到了人生,这才是长途的意义吧。全程除了万州到宜昌段火车之外,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走出来的,虽然一路上推车无数。

首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成都某大学的大三学生,9月份满21岁,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宅男屌丝,瘦小无力。和很多大学宅男一样,喜欢整天对着电脑,大一大二基本就在电脑前荒废了,现在想起来后悔不已。大二的上学期,有同学提议去泸沽湖玩儿,我本来准备和他一起走的,结果暑假时他有事去不了,所以我就一个人去了。从那次开始,我就爱上了旅行,特别是一个人的旅行,大二的下学期和俩同学去了西安,大三上学期又一个人去了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还是说这次吧,之前我从来没有关注过骑行,直到今年的那一天,13年4月28日的凌晨,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我的初中同桌,也就是我的初恋(暗恋),这还不算奇怪,因为我自从她初二和家人去了上海后,我几乎每隔一个月都要梦到她一次,据网上说的这叫契可尼效应,可能是因为我在她转走之前没对她表白,结果这个心病就落下了7年,到现在为止,在我眼里,所有的女生就只有3种,她,像她的和不像她的。大学3年只有过一次类似恋爱的经历,只不过到后来发现那个她不像她之后,激情就慢慢地淡逝了。继续说那个梦,梦醒后我脑海里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念头,也就是现在我正在做的事,长途骑行去找她,然后对她说出我8年前没有说出的话,那么这样,我就解脱了,当然不是希望她还接受我,只是解脱自己而已。从那个梦开始,那几天我脑子里全是那些东西,几乎都无法思考,每天晚上失眠到2 3点,然后拟定了318成都到上海的计划,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过如此强烈的反应,然后我把这个计划告诉了我爸,当然去表白什么的事情不能说,就说我自己去锻炼,我爸妈也很支持我出去锻炼和涨涨见识,同意了我的骑行计划。之后的事大部分可以省略不说了,就是买装备和长姿势。装备下面有图。然后说下我的锻炼,其实那不算什么锻炼,只能说活动一下。车子买了2个月,里程不到200km,主要是周末老下雨,没时间去骑什么长途,每天晚上做30深蹲(用的哑铃。)100俯卧撑,30仰卧起坐。经常运动的人可能会觉得可笑,但是对于我这个从小大大体育基本倒数的人来说,已经可以累出翔了。我也不知道这些“锻炼”对我的骑行有什么帮助,反正我这几天有点吃力,但是还吃得消。废话说的有点多,下面开始直播吧。这部分可以无视了,原因我回复里面有,还是感谢她给了我勇气和毅力,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谢谢大家支持。

DAY1(7月14,晴):全程101公里,翻越龙泉山,到达简阳城区,历时12小时
早上7点吃了早饭从温江学校出发,然后比较快穿越了成都市区,从成都市区到龙泉路上,好几个坡让我着实有点受不了,对于老手来说那可能就是平路,但是自从我买了车出去练的时候全是平原,骑个好几十公里也不会有什么起伏。所以我可耻的下来推了。总的来说温江到龙泉山脚下50里的样子没花几小时,貌似12点就在龙泉山下吃了午饭。当天好像有翻越龙泉的比赛,路上超多的骑友,但是大多数都是0负重,至少我上山的时候没看到过有负重的,龙泉山是我遇到的第一次挑战,要想到龙泉路上的那些小坡都能让我下车推,可见我龙泉山爬的多吃力。当天温度大概有35度左右,艳阳高照,最开始死命蹬了好几百米,后来终于放弃了,一路推着我连车带货大概60斤的负重上山,路上差点中暑数次,休息了不下10次,有次在别人屋檐下坐了估计有半小时才缓过来,一路上遇到商店就买水冲水,终于在下午3 4点钟的时候推到了山顶的山泉镇,然后就是接近10公里的下坡,简直爽到爆了。之后难度并不是很大了,主要是天气太热,不然也不会休息那么多次。有几次比较严重的中暑现像,都是在路边阴凉处喘了半个多小时才缓过来,快到简阳的时候在路边茶馆遇到一个好心的婆婆,给我打了凉水让我擦身体,然后把扇子让给我扇,让我很是感动。7点半左右到达简阳市区,然后找了个旅馆歇脚,第一天结束。第一天最少买了8瓶水(不算自己的加盐水),然后晚上到旅馆只小便了一次。脚上摸出俩大水泡。

装备,有些东西多余了,还没算上衣物,负重不少

天府广场留念

第一时间支持一下
龙泉山顶,之后就是爽死人的下坡
龙泉下山的风景

在这儿坐了半个多小时才恢复过来

到简阳已经是黄昏了
晚上吃的饺子

简阳某在建的体育馆应该是
撸主加油,期待大作!

DAY2(7月15日,晴):全程61公里丘陵起伏路,从简阳出发,到乐至县城,历时11小时
第二天还是和第一天一样热,一样晒,,头天晚上没睡好,早上8点多才出发,而且头次遇到这种丘陵起伏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35+的温度加上烈日让我很难受,一出简阳县城一个陡上坡就把我搞定了,把车连骑带推搞上去后,浑身快要喷出火来,感觉摸出人丹磕了,然后上衣脱了站大国道边上吹了20分钟的风才感觉好点,后面我这种马路边上衣服一脱站十几二十分钟的情景经常出现。。。之后到达平泉镇,在超市买了一块雪糕吃了半小时,临走还捡了块纸板当扇子用。之后还是和之前一样的剧情,骑,推,然后到小卖部买样东西脱了赖着吹风扇。在路过施家镇的时候12点多,在那儿吃了午饭,第一顿正餐,点了一份回锅肉,结果只有韭菜花炒肉,很饿,吃的很香。吃完后待到接近2点才走,老板一家人很好心的把大座扇让给我吹,我在那儿写旅行日志的时候还给我倒了两杯茶,我又被感动了一次。2点后继续骑,到了某乡镇大街上,发现街边树下有把竹躺椅,赶紧过去脱衣拖鞋脱袜子,然后又坐了半个多小时,期间把体温降下来了,吃了袋杨梅可以补充钠,还有之前买的李子,顺便用创口贴把脚上俩水泡给贴上了。之后最困难的一段估计要数2364km处那个里程碑之前的又长又臭的上坡了,推上去后发现又要中暑了,赶紧磕了藿香正气水和人丹,那种状态就是蹲下去会晕,站着又脚软,只好衣服脱了靠着一颗树坐了接近40分钟,每次旁边过大车都能给我带来一阵风降下体温,不过有时候是热风。之后大概有5 6点钟了,太阳没那么晒,就一鼓作气蹬到了乐至县,然后找地方歇脚。第二天结束。第二天最少买了10瓶水,还有2斤李子。期间借水龙头冲身体不下5次。

出简阳后第一个差点把我搞中暑的坡

平泉镇的超市门口坐了半小时,之后推了一个好长的上坡

中午在施家镇吃的大餐
在餐馆写的第一天日志,好心的老板给我倒了茶,还让我吹电扇(直播)318寻梦之旅,一个宅男的初次长途骑行,全程高温(成都-上海)《已更新完毕》

某乡镇的路边椅子,坐了好久才走,无视我腿的直径把。。

被偷拍很不爽的喵星人

在推上这个长坡之后几近中暑(直播)318寻梦之旅,一个宅男的初次长途骑行,全程高温(成都-上海)《已更新完毕》

晚上晾晒的衣服,绳子没白带

DAY3(7月16日,阴):全程91公里丘陵起伏路,从乐至出发,到达遂宁主城区,历时8个半小时
这一天我本来打算休息的,因为头天晚上天气预报是中到大雨,结果睡到晚晚的起来发现外面没下雨,又只好硬着头皮走,只要没太阳晒,我休息的次数就大幅度减少了,一般只需要休息分把钟就可以继续了,路上脱水也没那么快,水钱也节约了好多。我记得好像要到9点才出发,下午2点左右到达安居区,在安居区之前有一个垭口,以前豇豆大哥的照片也有,我也拍了,那之前貌似有个大长坡,那会儿有点太阳晒,蹬上去后发现有个瓜棚,卖西瓜,我就买了一个小的,然后一口气吃了半个,然后中午在安居吃完午饭后解决了剩下的半个。安居到遂宁有25公里,由于太阳不晒,气温也不是很高,这段路也是相对轻松的完成了,遂宁境内钓鱼的地方真多,郊外到处都是小河,城区还有大河可以钓,我也是一个钓鱼爱好者,路上看到某些小溪的时候真希望自己把鱼竿带上了,下午热的时候可以树下面钓会儿鱼再走。这天相对轻松的多,5点半就到达遂宁城区了,然后找地方住宿,第三天结束。

乐至的陈毅雕像?

我知道其实离城区就只有几十公里了而已。。

路上买的西瓜
这个地方豇豆大哥的图里也有,过去就是安居(直播)318寻梦之旅,一个宅男的初次长途骑行,全程高温(成都-上海)《已更新完毕》

安居吃的地摊抄手,好像有点变味。。不过铁胃无压力

一位前面那些在建的房子就是市区了。。结果那只是城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