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5个民族、9位勇士、18天

上海驴友徐光单人进入新疆阿尔泰山喀纳斯景区禾木河区域,近20天未返回。2013年6月26日--7月13日,新疆山友救援队组织救援队员,协同边防武警、公安、喀纳斯景区、牧民一同深入无人区展开搜救行动,经过长达18天的搜救,最终未能发现徐光线索。本报告对新疆山友救援队的行动进行了记录和总结。

一、第一阶段搜救

1、救援时间:2013626-2013630日

2、救援对象:徐光

3、前方搜救成员:

胡狼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搜救一组组长

苦咖啡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搜救二祖组长

王志飞 新疆山友救援队喀纳斯救援分队队长(回族)

叶尔肯 新疆山友救援队喀纳斯救援分队队员(塔塔尔族)

阿吉   新疆山友救援队阿勒泰救援分队队员

4、后方支持

总协调:杨军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总队长     (小羊军团网站总监)

神足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副总队长

地区协调:大灰狼    阿勒泰地区救援队分队队长

信息收集:卿卿我我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联络员

地图信息:阿雄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地图组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测绘院副院长)
新疆山友救援队的对外发布信息微博  @小羊军团户外探险  @小羊军团杨军
阿勒泰警方的微博: @阿勒泰公安在线
小羊军团的官方微信: xyjt4523559

5、装备    马3匹,冲锋舟1,主绳50x2,安全带2付,下降器3个,扁带N条,主锁4付,快挂5付,个人装备5套,dao具3把,燃料12高山气罐,食品5

6、事发原因
  6231139分,网友@卷毛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求救信息,大致内容为:“68日,我表哥徐光一个人从上海来到新疆,进入阿尔泰山徒步旅行。计划经禾木、禾木河(苏木河)、白湖、喀纳斯湖到达目的地金山。他订的是19日的机票返回上海,但至今未归。他和家人最后一次联系是610日,在禾木。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

7、行动进展

(16261时接到新疆山友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神足的的通知,对徐光进行搜救,6265名搜救队员到达布尔津集合,27日到达禾木乡,与徐光家属(父亲、女友)以及阿尔泰地区农业局李春光(原禾木乡党委书记)、喀纳斯景区公安局冀局长、禾木边防派出所叶思木汗所长等会面,对救援行动进行了交流。喀纳斯管委会书记康剑亲自送来了卫星电话。
(262810:00点搜救队五人出发,沿禾木河西岸向北进行搜救,12:30行进到48°37'55"北, 87°29'36"东,遇到也买盖提河,因河水很大无法过河而受阻。搜救队遂沿也买盖提河南岸向上游进行搜寻,15:00 48°38'26"北 ,87°29'14"东,位置发现一个在也买盖提河上,已经断了的雪桥。由于此路段没有马道且山高林密,救援队在此露营

(3629日搜救队继续向也买盖提河上游搜寻,在 16:0048°38'48"北, 87°29'23"东,又发现一个更大的断了的雪桥。救援队继续尝试向也买盖提河上游搜寻,但因断崖太多和山体坡度太大而放弃。于630号返回禾木乡。

8、情况分析

(1)搜救对象徐光是个多年从事户外运动者,有丰富的户外经验,也熟悉新疆地形和线路,尤其对GPS和地图的使用非常熟练。但是徐光在户外会采取一些比较冒险的做法,例1、独自一人穿越夏特古道,并在古堡附近跳下5米的断崖(网络收集)。例21日穿越太白线,在2日穿越鳌太线中为了按时间走完全程冒着7级大风夜行跑马梁(网络收集)。
(2)徐光携带比较全的装备,包括GPS、苏军军图、天地图、冰镐100绳子,船等装备。但是只携带了8AA电池给GPS供电,和比较粗略的苏军军图(网络收集)。

(3)当地村民6107:00把徐光送到了禾木乡新桥处 48°34'46"北  87°26'7"东,1121分给朋友发过一张在也买盖提河与禾木河交汇处的照片并留言“河水太大无法过河”,并与15:41分给他的女友发出一条短信,内容为“大概刚过护林站”(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和外界的通讯,这种语言表述是一种以最近地名来告知外界,但没法确认地名的一种方式)。

9、搜救分析

徐光按照他的既定线路由禾木河西岸向北行进,在遇到也买盖提河后会选择向上游寻找过河点,救援队发现的第二座已断的雪桥在610号很有可能还能通行,如果没有过雪桥继续前行需要非常专业攀登和下降并且难度非常大,那么他会放弃此行程并可以安全返回禾木乡。如果他采取用船渡河,也买盖提河宽度约20米,落差非常大,流速约5/秒,浪高1-2米,他单人单船基本是完成不了的。    从他10号给朋友的信息也能表明他会放弃用船只过河,他准备的船是为了在白湖和喀纳斯湖这种相对静止的湖面上用的,所以徐光必定是通过“雪桥”跨过了也买盖提河,继续按照计划前进。但是他会在 48°45'7"87°32'6"东遇到更大的一条支流(名称未知)。据当地村民介绍流量比也买盖提河大1-2倍。那么他基本会按照第一次渡过也买盖提河的想法向上游寻找过河点。

10、构想救援队的下一步行动

从黑湖方向到达也买盖提河源头,从北岸顺河而下到达禾木河的西岸继续按照徐光的行进线路搜寻。

二、第二阶段搜救

1、救援时间:201372-2013711

2、救援对象:徐光

3、前方搜救成员:

胡狼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搜救一组组长

苦咖啡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搜救二祖组长

王志飞    新疆山友救援队喀纳斯救援分队队长(回族)

叶尔肯    新疆山友救援队喀纳斯救援分队队员(塔塔尔族)

玛力琴    向导(蒙古族图瓦人)

加抐木汗  向导(蒙古族图瓦人)

合安太    向导(蒙古族图瓦人)

叶尔兰    边防武警干部(哈萨克族)

阿尔达克  边防武警干部(哈萨克族)

4、后方支持:

总协调:杨军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总队长   (小羊军团网站总监)

神足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副总队长

地区协调:大灰狼    阿勒泰地区救援队分队队长

信息收集:卿卿我我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联络员

地图信息:阿雄      新疆山友救援总队地图组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测绘院副院长)

禾木留守队员:阿吉  新疆山友救援队阿勒泰救援分队队员

阿勒泰警方的微博: @阿勒泰公安在线
小羊军团的官方微信: xyjt4523559

5、装备

9匹,主绳50x2,安全带2付,下降器3个,扁带N条,主锁4付,快挂5付,个人装备9套,dao具3把,燃料12罐高山气罐,食品10天,79式冲锋枪1支,子弹50发。

6、行动进展

D-     63023:30与刚刚赶到禾木乡的亲属徐棠(徐光姐姐)、徐父、李春光、叶思木汗、玛力琴(蒙古族图瓦猎人,流星2008、小铁2009年白湖穿越向导之子,目前当地公认最熟悉白湖地区的人)对第一阶段救援行动进行了合议,并对下一步行动进行了说明,大家一致认为由黑湖方向绕行,到达也买盖提河北岸后,继续按照徐光的计划沿禾木河、苏木河西岸搜寻的方案可行。决定于71日警方向上级申请**,救援队由9人组成准备出发。

D0    71日,由于警方枪支申请19:20分才予以批复,同时当天禾木大雨,行动推迟到72日晨。
D1
    729:30由向导、警方、新疆山友救援队组成的联合救援队按照计划,以白湖为目标进行计划10天的搜救行动。15:00到达也买盖提河上游的826419:00到营地48°44'5"87°19'30"东。
D2
    73日经过一天行程,17:30分到达禾木河与也买盖提河交汇处,到达徐光拍摄最后一张照片的对岸(也买盖提河北岸、禾木河西岸),18:50到达最后一个牧民点(冬窝子,无人)宿营48°38'35"87°30'34"东,在牧民房屋的房顶上发现了2滑雪手杖,通过卫星电话联络确认并不是失踪者徐光的装备。并在附近的3个牧民点进行了搜索,都没发现明显的痕迹。D3    741000通过禾木河、苏木河交汇口,继续沿苏木河西岸行进寻找,在 48°42'25"87°33'2"东附近发现另一只哈萨克搜救队强渡禾木河、苏木河到达西岸后,留下寻找徐光的布条。从这里开始属于无人区,马道模糊,丛林密布,沼泽遍地,行进速度和搜索难度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 48°45'3"87°32'3"东发现另一只搜救徐光队伍的营地,布条到这里结束,说明哈萨克搜救队最远到达这里(他们搜救的主要区域在苏木河东岸)。 19:10到达营地48°50'9"87°35'35"东,在营地北侧100处的一个树枝搭建的简易窝棚内发现了人类粪便,经过观察粪便是近期内留下的,并且有很大可能是徐光遗留的,因为这类窝棚是属于猎人和盗挖虫草人员休息场所,他们往返都会在此住宿,不可能在自己的住宿点留下粪便,留下粪便的只可能是不知道这种窝棚用途的“外来人”。     此时救援队想通过卫星电话将着消息通知后方,但是由于失误,卫星电话在背包中将电源耗尽,而且无法通过移动电源进行补充电量。救援队商量,一致认为卫星电话即使没有电也不能影响搜救行动。

D4    75日在昨天营地北方500处就是第二条较大的支流,救援队看到支流在和苏木河交汇前形成从多小支流,并且有3跟圆木搭成的小桥,人员通过没有问题。但是救援队有马匹只能向上游绕行了5公里,在48°51'56"87°33'42"东才涉水通过此支流,经过一天行进和搜寻,救援队于18:30到达营地 48°53'41"87°41'4"东,这个营地也是返程途中78号的宿营地。

D5    76日救援队翻越2600的达坂 ,在48°56'55"87°43'14"东附近在冰雪上发现脚印,经过分析认为有2种可能:1)盗挖虫草人遗留,2)徐光遗留。在顺利通过达坂后又渡过白湖入水口上游重要支流 ,在48°59'20"87°44'25"东顺利到达白湖的Y形南侧入水口出宿营 49°1'42"87°37'0"东。在经过3935峰岔口经过仔细搜索和观察,一致认为徐光无法进行3935峰的攀登,原因:    1、此路段全部是灌木荆棘,而且这里的河流水量也很大。    2、按照徐光正常行进速度到达此地需要5-6天,他的行程会严重耽误,不会选择继续前进。    3、他在到达禾木后和女朋友明确说过准备放弃攀登3935的计划。

D6    77日救援队分成2组,1组由玛力琴、苦咖啡、王志飞组成,向白湖另一个入水口白湖北侧入水口徒步搜寻。2组由剩余人员组成,利用枯树制作木筏在白湖湖面进行搜索。经过一天的努力,2组队员均未发现任何痕迹和线索。救援队商议认为徐光没有到达过白湖,一定是在白湖之前的区域出现问题。并决定,返程由另一条能到达白湖的线路吐尔衮达坂方向搜索返回。

D7    78日,行进线路与76日相同。

D8     在到达 48°51'56"87°33'42"东附近,据此地500米远的山脊上发现一只白色棕熊,救援队在此涉水渡河后向西行进。在吐尔衮达坂前3公里处积雪严重,马匹行进缓慢,在历经6个小时努力,终于翻过吐尔衮达坂 48°50'29"87°27'2"东,但是马匹严重受伤。于79日凌晨1:00到才达宿营地  48°51'57"87°24'43"东。这是救援队最为艰难的一天。

D9    710日救援队12:30到达喀纳斯吐尔衮林管站,得知上海救援队于昨日从林管站向吐尔衮达坂方向徒步翻越,受阻后返回了林管站宿营,并于今日8:00返回喀纳斯。救援队由于马匹受伤进行速度受到了严重影响,于19:00到达黑湖附近宿营,在此边防武警干部终于用手持大功率对讲机传递了消息,这是救援队在和后方失去联系6天后第一次进行了联络,虽然救援队经历了各种苦难,但是没有带回来徐光的消息。

D10    711日,由于连续的行进马匹状况非常不好,一匹马因腿伤被救援队留在了牧民家进行休养,还有一匹是穿着救援队员的徒步鞋回到了禾木乡。救援队向冀局长、李春光、叶思木汗、徐父(其姐姐徐棠已经返回)进行了汇报,建议暂时停止搜救。

7、情况分析

徐光在渡过也买盖提河后,计划时间已经耽误了真正一天(徐光7-11点发回照片用了4小时,救援队2.5小时达到照片位置。17:41发回短信“大概刚过林管站附近”,这说明他可能已经越过也买盖提河到达和对岸的有信号区域。),按照他以往的风格他会赶路去争取时间,徒步的前期时间他的心里会比较稳定。但是随着路程难度的加大他的行程时间会严重耽误,我们预计即便他按照计划线路到达白湖,至少需要6天以上时间,这样时间会严重不够。而且随着燃料、食品、电力的短缺,他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挽回时间。

8、救援分析

(1)救援队搜索完成了能到达白湖3条线路中其中2条线路,1、禾木-禾木河-苏木河-白湖前达坂-白湖 2、禾木(喀纳斯)-黑湖-吐尔衮达坂-白湖前达坂-白湖。另一条喀纳斯湖-白湖线路比较安全,线路中分布3个护林站且道路清晰,救援队认为不存在危险。
(2)徐光可能会在第二条大支流向支流上游正北向越过达坂(山峰)直接到达白湖,从徐光的苏军地图来看是可行的,但是实际情况会非常危险此达坂(山峰)终年积雪冰川,异常陡峭。

(3)徐光翻越白湖前达坂后会采取漂流方式向白湖行进,此河水流看似平缓流速也慢,但是会有一些险滩和激流,而且他的单兵救生艇会很容易受损,这样就会产生危险。

(4)徐光也可能会收到熊、蛇类野生动物的攻击,一个月内山草从三四十公分生长到一米五左右高度,会将一切痕迹掩盖。

9、总结

(1)徐光的个人能力非常强悍,熟知户外知识和技能,能熟练运用各种地图、GPS,不会迷路。就算是丧失了GPS和地图,按照常识只要顺着河往下游走,就一定能到达安全区域。但是他欠缺攀登经验,欠缺单人使用单兵救生艇经验。这样他很有可能是在某处出现了较大的损害。
(2)此路看似平缓,但是属于真正的无人区,在深入10公里后就没有牧民活动,只有蒙古族图瓦人猎人偶尔进入,盗挖虫草的人进入,但是盗挖虫草的人并不走常规线路,他们在山区内大面积活动来采集虫草,救援队一行10天只见到盗挖虫草人的生活痕迹,并没有发现人员。在这种线路中没有明显行进的马道,而且此季节雨水大,河水暴涨,尤其今年水量大出一倍,线路中沼泽密布,灌木荆棘丛生,进行的难度非常的大。阿勒泰山系由于纬度较高的原因2500米以上就是雪线,积雪终年不化,山体断崖众多,并且密林中视线很差,这是一条存在高度危险的线路,不适合徒步穿越,且属于边境地区禁止人员进入。

(3)徐光失踪一个月有余,生存几率渺茫,只能及希望以后的人类活动能发现他的痕迹。

(4)我们钦佩徐光这种具有探险性质的户外活动,钦佩徐光在地图使用能力并给户外爱好者提供的帮助,但是反对单人探险,反对在不适合的季节探险。我们虽然尽了最大努力,但是没能带回徐光,希望奇迹能够发生,徐光能回到我们中间。

报告人:新疆山友救援队喀纳斯搜救徐光行动全体队员
执笔:胡狼       @新疆胡狼
制图:苦咖啡

2013年7月16日

新疆山友救援队救援行动指挥报告
(本报告对新疆山友救援队本次行动的指挥体系进行总结和评估)

一、新疆山友救援队简介
新疆山友救援队是一支民间公益组织救援队,所有成员都是志愿者。目前有队员100人,其中一线队员50人。90%一线队员和100%的搜救队员都具备小羊军团认证领队资质,分属各个俱乐部多为各俱乐部核心领队。 新疆山友救援队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第一支民间救援队伍。
2010年以来,先后加入壹基金救援联盟,是联盟骨干队之一,也是新疆志愿者协会直属山地救援志愿者团队,新疆地震救援志愿者团队(三支团队之一)。

二、喀纳斯救援徐光行动的指挥策略
1、获悉信息和判断
我们获得徐光失踪的信息,是在徐光失踪15天之后,通过微博获悉。此时,父亲和女朋友已经到达禾木,并且已经开始聘请当地牧民四处搜索。    得到这一消息后,新疆山友救援队进行了研判,认为:
1)尽管徐光进入林区已经15天,但仍有搜救成功的可能。
2)尽管徐光亲属没有向我们求助,也没有向救援队通报任何信息,我们仍决定主动派出专业队伍参加搜救。

2、行动和协调
做出决定后,我们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并派出救援队员两名前往布尔津,与新疆山友救援队喀纳斯地区分队长王志飞、队员叶尔肯,阿勒泰救援队员阿吉等汇合,次日前往禾木参与救援行动。
在救援过程中,我们先后与阿勒泰地区公安局、喀纳斯管委会(景区公安局)、禾木乡政府、徐光亲属、当地牧民、边防派出所、壹基金救援联盟等机构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为前方行动创造了必要条件。 喀纳斯管委会也提供了直接的支持,送来了一部卫星电话。
通过沟通与行动,新疆山友救援队的志愿者精神、救援费用由救援基金承担的原则、救援队的专业能力都得到了相关各方的认知和认可。
第一次救援行动为期三天,因遇到不可逾越的河流而告结束。此时新疆山友救援队陷入了决策纠结中.....时间、必要性、救援队自身的风险、费用预算、装备、通讯设备、一线队员体力消耗等,都是让我们纠结的难题。 当天,前方队员联系到了当地最老练的蒙古族图瓦人猎人,长时间的沟通后,猎人答应可以和我们的救援队一同进入。而徐光的姐姐也从国外到达禾木,她也期盼我们的救援队再次进入林区,按照最可能的路线做深度搜索,同时,她也提供了尽可能的直接支持,例如救援队十天的马匹费用等。
根据这一情况,新疆山友救援队同意前方队员的建议,协同边防武警、牧民等9人,组成联合搜救组做10天的搜救计划,最远目标白湖。

3、失去联系后指挥部的判断
9人搜救队进入林区后第3天,卫星电话失去联系。从这一天到搜救的第8天,后方指挥部一直处于纠结中。首先,我们充分信任这支强悍的救援队组合能够克服各种困难,但同时也在为他们的安全担心。第8天,救援队在乌鲁木齐召开了情况研判会,几十名救援队员和媒体到场,大家最终研判的结果是,倾向于信任救援队的能力,暂不行动,做好准备,再等一天。    第二天,也就是搜救的第9天下午,终于接到了救援队从前方通过林管站电台发出的信息,全体安全!

三、 传播与宣传
我们从来认为,救援队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救援。救援队所传播的志愿者精神、人文精神、不畏艰险敢于冲锋陷阵的精神,他们超强的专业能力,救援队伍中体现的民族团结、文化和谐的理念,都是值得向社会传播的正能量。所以,从行动一开始,新疆山友救援队就通过微博、微信、网站及时向公众传递信息和收集信息。无数的山友、民众通过客观真实的传播,看到了有这么一群人,由5个不同民族组成的队伍,他们可以为了挽救别人的生命而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看到了有这么一群不太年轻的新疆人,他们在新疆被称为“儿子娃娃”。
这些传播行动,通过微博和国内最大的户外文化旅行策源地---深圳磨坊,得到了更大范围的推广,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新疆,了解了新疆人!

四、合作与抱怨
任何救援行动都需要多方资源的合作。这次救援行动中,除了徐光家属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资源,当地警方、乡政府、牧民、喀纳斯景区管委会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当然,我们一直期待喀纳斯景区管委会能够对这次救援行动给予充分的重视! 其实这次大规模的搜救行动,恰恰是一次宣传景区、传播正能量的绝好机会。 我们了解,无论怎样引导,喀纳斯景区官方微博和相关个人微博,基本上对这次救援行动保持“沉默”,这不能不让人感到费解。有人说,有可能存在对责任问题的担心,那我们要说,我们把救援队员的生命都押上去了,我们不怕,你们怕什么?!

五、建议
徐光事件,很遗憾没有找到任何线索,这也使得这次救援成了新疆山友救援队历史上第一次没有结果的救援行动。但从中可以收获很多的启事:
1、强烈建议内地山友在来新疆进行有一定风险的徒步探险活动时,能够在新疆本土的户外运动网站留下行程信息,进行备案。这样,热心的新疆山友一定会给您的线路计划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如果出现了意外事件,请一定第一时间告知新疆山友救援队。我们有能力,我们拥有其他机构所没有的能力,就是对驴友意外事件的综合判断能力。也许行动中我们不一定是最强的,但判断力我们一定是最全面的。同时我们与政府资源的配合经验也非常丰富,必要时可以提出建议,启动政府资源进行救助。
3、新疆山友救援队是志愿者组织,救援不收费!救援行动的直接成本由救援基金承担,除非有社会其他资源主动介入。新疆山友救援队设有很少的救援基金,本次喀纳斯救援的直接开支和消耗11274元,将通过动用救援基金和启动专项募捐的方式解决。
4、探险精神是我们这个农业文化绵延数千年的国度里最值得珍惜的精神财富,作为新疆人,我们感谢徐光为我们展现了那种值得尊敬的探索精神和专业精神。这种精神比什么都重要!

2013年7月16日

新疆山友救援队2013喀纳斯搜救上海驴友徐光

救援费用明细

经费项目                       时间                              摘要                      金额                      备注                                                                   垫付人
食品及餐费                   6.26                              早饭                       25                        乌市                                                                     胡狼
                                                                            午饭                     34                       恰库尔图,    乌市--布尔津途中                            胡狼
                                    6.27                               食品                      184                      第一进入林区采购5人食品,布尔津                      叶尔肯
                                    6.28                               食品                      140                      第一进入林区采购5人食品,禾木                         王志飞
                                                                           馕、蔬菜               74                       布尔津                                                                 苦咖啡
                                                             压缩干粮、榨菜、方便面    104                     布尔津                                                                  苦咖啡
                                    7.1                                 食品                       688                     第二次救援采购食品,禾木                                  阿吉
                                    7.2                    餐费,第二次路途中9人      290                     牧民家                                                                 叶尔肯
                                   7.11                       餐费,回程路途中9人     50                       黑湖                                                                     胡狼
                                   7.11                       餐费,回程路途中9人      40                      牧民家                                                                 王志飞
                                                        禾木食宿5天5人,80/人           2000                  禾木住宿,每人每天食宿80元                              王志飞
                                                                         小计                        3629
交通费用                                                           打车                        20                       乌鲁木齐                                                              胡狼
                                                                         打车                        10                        乌鲁木齐                                                             胡狼
                                                                        车费2人                   500                       乌市-北屯,胡狼苦咖啡2人                                 胡狼
                                                                        车费2人                   160                      北屯-布尔津                                                         胡狼
                                                                        车费4人                   400                      布尔津-禾木(胡狼、苦咖啡、王志飞、叶尔肯) 胡狼
                                                                     返程车费                    1000        禾木--布尔津--乌鲁木齐 2人到布尔津,2人到乌鲁木齐     胡狼
                                                                        小计                        2090
采购和消耗物资            6.27                            药品                         96                         布尔津                                                               苦咖啡
                                    6.27                            炮                             40                         布尔津                                                               苦咖啡
                                                                     地图制作打印              40                        布尔津                                                                胡狼
                                                                       雨衣                         120                      布尔津                                                                苦咖啡
                                                                      气罐12个                  240                                                                                                 王志飞
                                                                       小计                         536
马匹                            6.27                        马匹2天3匹,200/天    1200                      禾木,第一次救援,5人                                    王志飞
                                  6.28                         马夫2天1人,100/天    200                        禾木                                                                  王志飞
                                                                       小计                        1400
装备损失                                                     皮肤风衣                     280                       凯乐石品牌,挂坏了                                          胡狼
                                                                  对讲机天线                  50                         大金刚                                                               胡狼
                                                                  马褡子                          80                         牧民的,刮坏了,给牧民赔偿                           胡狼
                                                                  徒步鞋一双                   800                       哥伦比亚品牌,鞋底折断                                  苦咖啡
                                                                  马褡子                         80                          牧民的,刮坏了,给牧民赔偿                           苦咖啡
                                                                  徒步鞋一双                  500                        户外特工,鞋面损坏                                         王志飞
                                                                 喷枪                              80                         遗失                                                                  叶尔肯
                                                                 冲锋裤一条                   300                       喀尔沃,烂得快成短裤了                                   叶尔肯
                                                                徒步鞋一双                    750                       损坏                                                                   叶尔肯
                                                                马褡子                           80                         牧民的,刮坏了,给牧民赔偿                           叶尔肯
                                                                电话费                           250                       每名队员补助50元通讯 保险                                                              5人                           369
                                                                     小计                         3619
合计救援费用:                                                                            11274

备注: 1、第二次搜救10天,马匹费用由徐光家属承担了。
2、按照新疆山友救援队规定,救援均为志愿行为,救援队不承担任何补助费、误工费。

新疆山友救援队2013喀纳斯搜救上海驴友徐光专项筹款公告

根据新疆山友救援队章程,救援行动的直接开支由救援基金支付,救援基金不足时,可以启动专项筹款行动,筹款对象为中国公民、中国企业。专项筹款上限为本次救援总开支。

由于新疆山友救援队不设大额救援基金,目前实际在账救援基金不足3000,不足以支付本次开支,特发起筹款,接受新疆和外地山友、企业的专项捐助。专项捐助款可打入新疆山友救援队账号

工商银行乌鲁木齐市卫星路支行 行号102881003038

捐款帐号:6212263002000160013

收款人:万萌

捐款后回复电话:13565889063

备注:请汇款后将提示短信发给13565889063(花间)

咨询解答和联络:

新疆山友救援队联络员:卿卿我我

电话:18999220100      0991-4523559-801(办)

本次募捐会随时在小羊军团网站和磨房公布,请捐款人务必短信告知打款数额和名字,最好带小数点,一旦到达11274元(本次救援开支)上限,即告停止!

本次募捐仅为本次救援,不接受本数额以外的捐助,也不接受对新疆山友救援队救援基金池的捐助。

2013718

• ABBA357
希望奇迹能够发生,徐光能回到我们中间。
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辛苦了,很遗憾未能寻到工兵。
天山情-卿卿我我 发表于 2013-7-18 00:51 无人区、5个民族、9位勇士、18天新疆山友救援队在喀纳斯搜救上海驴友徐光救援报告       上海驴友徐光单人进 ... ...

嫩们尽力了
顶帖支持
救援队的驴友们辛苦了,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