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循着金莲花,完成成驴梦--河北小五台凯旋

楔子:2013.7.12-2013.7.14河北小五台进军,只为一睹那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地方!
  地点:青岛新业广场--河北小五台
  故事拉开序幕!
—————————————————————————————————————————————————————————————————————————  早就听闻,南有武功山,北有小五台,它们美若天堂,它们苦若地狱,它们是徒步者的画卷,它们是驴行者的乐园......
它们的美,是要历经地狱之苦,仿若一杯苦茶,苦中带甜,越品越香。真可谓是身在地狱,心在天堂,灵魂在云端!
  端午之时,有幸体验了一把武功山之美,美得一塌糊涂。它仿若一位妙龄女子,绵延的草甸是它婀娜的身姿、曼妙的体态;清风薄雾是它害羞时蒙上的一层面纱,久久醉人难以忘怀。武功山有着女子柔情之美,万里草甸连成天、做好汉、拼绝望、登金顶、瞻云端。
  如果说武功山带给我的是激动,那小五台给我的感觉绝对是无比的震撼!因为它有着汉子一般的坚强和锐利!
循着金莲花,完成成驴梦--河北小五台凯旋
  小五台,驴行界的标志,登过小五台才敢称自己为驴子。凭借这一腔热血,我也一定要去走一遭。早早定好位置,坐等出发,虽说出发前困难重重,最终阻挡不住我来征服它的狂热之心。
  7.13来到小五台山下,天气大好,晴空万里,湛蓝的天、雪白的云,多少年不曾见,激动之余担心不已。自己的体力很清楚,小五台对我来说吃力的要命,有些逞强,即便咬着牙要绝对要走完!这是一开始给自己下的决心!小五台就算靠毅力,我也要走完!ps:当时的青岛狂风暴雨,据说很是要命,特别担心小五台之行也会如此困难重重......
  辗转开始登山已接近晌午,太阳有些毒辣,做好一切防晒准备,出发!有不少驴驴雇了骡子扛一段行李,为了自己的成驴梦,毅然放弃绝对要靠自己背上山!沿途走在公路上,轻松不已,东拍拍、西望望,喜上眉梢,原来小五台不是太累,走走停停发现骡子已经追上,好吧我承认四驱果然很强大,骡子很快就超越了我的步伐!
  穿过了丛林,海拔慢慢上升、若隐若现的金莲映入眼前。是呀,它是一种孤独的植物,只在高海拔地区绽放,它是一种坚强的植物,即便寒风凌冽,也毅然花开!小五台的植被很丰富,各种花花草草陪我前行。偶尔回首,远处的白云飘来飘去,与微风嬉戏,其乐无穷!
循着金莲花,完成成驴梦--河北小五台凯旋
  不知爬了多久,未感到疲劳,仿若打了鸡血一般,我竟然不累。晃晃悠悠就来到了东沟!这时的队伍分成了2波,一波东沟扎营,一波继续上升,领队说至少要在2400-2600左右扎营,那在多高啊......那可是山脊呢......真担心我自己的小体格会不会感冒。天色渐晚,小部队的人继续赶路,走的越高,底下的扎营区越小,小小的帐篷,五颜六色,跟小彩旗一样,真心的好看!傍晚前我们来到了山脊上,确实风大挺凉。大家纷纷扎营换衣准备吃饭。好巧不巧刚刚扎好帐篷,一阵倾盆大雨袭来,一个猛子扎进帐篷中,蜷缩在里面听着帐篷外犹如豆点一样的声音啪啪落下。武功虽说带了帐篷,结果因为天气全程住了客栈,小五可谓是第一次露营啊,老天这是在考验我么?
  阵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骤雨过后,空气清新,远处的云浪翻滚,夕阳的斜光映射天边,匆匆换上裙子一番浪白。不虚此行!
  疲惫的一天就在大家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夜晚忽冷忽热,大概是有些感冒,真心的对宿友深感抱歉。因为不舒服,整夜辗转,估计也吵得人家不得安生。抱歉啦!
  第二天一早听帐篷外有人喊什么日出啦、天亮啦。淡定的没有出帐篷,知道自己昨夜反侧,让宿友在睡一会吧。只是一个日出罢了,不看也不要紧。等到收拾完毕,拔营之时,忽然眼前一亮,远处云瀑醉人。第一次见到云瀑,好美。热浪滚滚,滚得是云,好美。倾山而泄,那竟然是云,好美。
  简单的吃饭、擦拭完毕,我们照了几张合影,朝着东台出发。一路上各种拍照,各种留恋,甚至有种错觉,我走在的是云端,事实上确实走在云层的顶上,有种腾云驾雾之感。东台2880,我来到了。当然,这么好的天气,还是要感恩一下上苍。否则,是绝对看不到这么美丽的风景的。
循着金莲花,完成成驴梦--河北小五台凯旋
  东台开始,我是真心的体会到了这个汉子的魅力,绝对是刀尖上的风景、针尖上的美丽,险峻的高山,触手可及的悬崖,行走在花海中,却要时刻小心着两侧的危险,身体已经反应出不舒服的征兆,就放弃攀登北台 ps:穿了个半山腰,还是觉得大路好走,小路走的人少了,所以我也算是半个开拓者^_^
  一路下山,不敢有丝毫停顿,很清楚自己小体力不行,若走在后面,必然会拖累大家,遂加快步子,可即便如此,还是在小组最后⊙﹏⊙b汗,我是多么的体力不行啊......
  1760的水源,拯救了不少人,自然也有我。其实自己还有水,奈何嗓子已经发炎,小新就重新烧了2锅水,也是这半袋水缓解我火烧一般的喉咙,大概是天干,加之出发前各种燥火未发出所致。以后绝对要在出发前调整好身体,不能如此硬扛,扛出内伤了。
  原以为水源之后的道路会好走,谁知更加曲折,路途中有水,所以湿滑。基本上是擦擦滑滑的下了河谷。原以为进入丛林会好些,奈何前夜下雨,泥土有些泥泞,换成男孩子估计呼呼就下去了,本人跌的多、跌怕了,各种扶树,各种下蹲,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啊......
  下山了,腿有些不会打弯了,但还是很喜悦的,因为自己不仅仅征服了小五,更重要的是,我做到了并且超越了自己的极限。心中的里程碑竖起,接下来是一个新的开始!
  结束了行程回头看看这个汉子,心中万分感慨,暗暗紧了紧拳头,我和你来做个约定,明年我会再来!等着我,我的里程碑!再来之时,我会变得更加坚强!

记7.13-7.14 小五台成驴之行

• 昂达
  • YT托尼

好美啊!

佛都行者 发表于 2013-7-19 00:09 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