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7

天津

2013-07-15-18青岛之旅(骑行环崂山,徒步巨峰,游玩景区)

DAY1
青岛这地方以前是去过的,但这次不同,目的很明确,直指骑行环崂山全段!!!早早的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提前一星期买了车票,提前预定好了雕龙嘴的农家院,十字路的海运来宾馆,查看天气预报这几天青岛有雨,带好了雨伞,一次性雨衣,甚至雨中骑行的凉鞋,准备完全,开始出发。15日早晨准时起床,我们的队友愣神热情的为我们带路送行至南站。

南站合影

到青岛站了,下车!

出了站台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这带有浓烈青岛特色的云中建筑,湿度很大。最明显的是一出站便呼吸到空气中那无所不在的鱼腥味,果然是沿海城市啊!!!

到了青岛才发现青岛的骑友真的是很坚强,青岛没有专用的自行车路,骑车的人们要跟汽车一起抢路,感觉处处受到汽车的排挤,市区的乱是我所没有想到的,人多车多,道路也不宽,上图中是快速路,没有办法,我们被逼上了还算好走点的快速路。下面的路能把人急死,在这种环境中骑车让人心烦,
只想快速离开这喧闹的市区,一路上没见到几个骑车的,但是却看到了不少的骑行车店,在夹缝中生存。

大都市的风范

这动漫产业园超级气派,里面就像一个超大的山庄,装饰豪华,在这种环境中工作真是种享受啊,感觉就像是度假。

青岛的路其实是不太适合骑行的,因为丘陵地带所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是必须要来感受一番的,以前对青岛的印象是景色很美,但却不知道青岛的另一面,在这次骑行环崂山的过程中却深刻的体会到了它的全部,一般人来青岛只会去好的景点,而骑行不同,是要将整个崂山,半个青岛,都骑过来,今天我们的路程是环崂山的左侧,就是不靠海的这一侧,在这边的路程中充分见识到了青岛原来也是有脏乱差的地方,这一半的路程真是比天津要差远了,由于环境不好,没有拍照的心情,没留下凌乱的照片。经过这烦躁的路段后,终于骑上了滨海公路,见到了群山,心情开始躁动,兴奋,空气中开始有了大海独有的味道,感觉我们离大海也不会远了。

绝对的感动,在青岛竟然出现了这如同珍稀动物般的自行车专用路面,就在滨海公路边侧,有幸来这里的骑友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这专用路,久违的感动。
在今天的全部骑行路途中,伴随我们的始终是这上上下下的路况,但是因为整体海拔的提高,所谓的下坡其实也是缓缓的上坡,只是给视觉神经造成的假象,看着下坡不少,其实始终在爬坡,这就造成了一种错觉,你总是以为自己的车子出了毛病,不是车胎扎了,就是磨碟片等等,好像你的车子一直有什么东子在拉着,往下坠,而你就要靠自己的双腿肌肉充分抗拒这份相反的重力,如同西西佛斯悲剧的推动他的巨石,好在你是有终点的,而他就苦命了。这一路汗如雨下,又闷又热,开始有些许的海风,但是见不到半点海的踪迹,面前的崂山屹立在那里,海应该就在它的另一边,要想赢,必须绕过它,才能感受到海的恩赐,凉爽,宜人,现在只能望眼欲穿。坚持就是胜利,登吧,这下坡似的缓坡,上坡似得大上坡,往上山的高度登吧。在我的感觉中最折磨人的不是妙峰山似得那种大上坡,那种坡度我很喜欢,也很有瘾,但是今天在青岛这短短的60公里却让我有些怵头,漫长的缓坡加上视觉的假象摧残着人的意志,最能折磨人的身心。
蹬啊蹬,终于蹬到了仰口隧道,这有名的隧道凿空山脉,穿山而过,另一面离海应该不远了。

隧道很长,保守估计最少3公里。
终于出了隧道,出去后直接连接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下坡,而且没有弯路,很爽,我最高速度达到了57,新的突破!!!

不停的上上下下,折磨人。
过了仰口景区收费站,我们没有搭理他直接骑进来了景区,顺利!!

进了景区迎面而来的就是那无垠大海,随之而来的就是那涛涛海声,听着就那么使人放松精神,疲惫的身心顿时轻松了许多,凉爽的海风将身上的热量全部带走,舒适宜人,海的味道沁入肺腑。
港口的渔船,很有感觉。

在海与山之间的紧密村落
无敌海景,今天的折磨终于有了回报。骑在这里那叫一个享受!!!到达了我们预定好的雕龙嘴村农家院,华严寺山脚下,依山伴海的居住,仙人般的生活,一路的采茶人,崂山绿茶可是很有名的!!!
我们农家院的晚饭。

饭后溜达,穿过这里就到了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