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316 | 回复:129

我的第一次献给了哈巴雪山,第一次用冰镐,第一次穿冰爪,第一次到海拔5396米的山顶。第一次雪山登顶,第一次在高海拔滑雪屁股全部湿了,第一次骑马一直下坡4个小时,第一次把自己包得看不见五官。

徒步穿越是我的长项,不过登雪山还没有过。去年12月份发了个哈巴雪山登顶活动的召集帖,最终我们6个人去,在大本营睡了一个晚上,他奶奶的一个晚上的风大啊,好像要把房顶吹走,导致登顶那天到了4900的地方风太大没有登顶,我们就回撤会丽江了,队里有个东北哥哥在那里多等了2天也没有上去,风大。

今年的召集帖选了个好日子,在开满杜鹃花的季节去,

有2个队员是先先去虎跳峡徒步9号就出发了,我们4个是6月10号从丽江出发,还没有出发就听说虎跳峡昨晚泥石流路堵了,想着到那里应该修好了,不过我们错了在虎跳峡镇吃了午饭路还没有修好,本来安排好哈巴村来车接我们过去到被堵的地方把行李拿过去坐哈巴村过来的车,但是虎跳峡那里有管理人员堵着不让过,我们只有一个办法了从香格里拉绕路了,我的天啊这个绕路不是很轻松的,我们多走了6个小时,刚好转了一圈,一路弯弯的山路大家晕车啊,导致到了白水台(纳西族东巴教发源地)很漂亮的地方我们都没有力气去看了。本来3点就能到哈巴村的,最后弄到8点左右才到哈巴村,还好安排了另外的车把徒步虎跳峡的2个队员接到了哈巴村,哈巴公社的老板娘也给我们做好了饭菜,嚜嚜还有土鸡啊。吃了饭大家都休息了因为明天晚上在大本营是睡不着了。

11号本来想睡懒觉的,7点张姐就起床了 说要去买野生的灵芝,我也睡睡不着就起床跟她一起,去村子里面转转,我们还是有收货的买了一朵野生的灵芝回来。吃过早餐大家就轻装向大本营出发,一路上遇到很多驴友,千奇百怪啊,有人摸个防晒霜不会好好抹啊,一个大男人穿个背带裤把脸摸成唱戏的看着心里不舒服,明天估计登顶的人还不少,(到大本营听说今天上来大本营的有70人左右,明天登顶的40人左右)到中午休息的地方,我们队就吃方便面了,别的队伍在吃简单的零食,感觉我们的方便面比别人的糖果好点,呵呵,吃了方便面补给了热水我们继续慢悠悠的向大本营出发,一路上大杜鹃花都开了,红的 白的 粉的可漂亮了,快到大本营的时候就看到那几个土匪了,在收环保费一个人200元,我靠一个人都不可以逃,还开个你个收据呢,不想交就滚下去别来哈巴雪山,唉!软磨硬泡还是没有优惠还飘点雪花,算了交了钱去大本营,今晚大本营好多人啊,还有人打帐篷,大本营还有饭吃很贵,我们是从哈巴村就买了一只土鸡上来的不过我们那只土鸡也贵200元呢,还小个,不过今晚有鸡汤喝很不错了,晚上我们6个还加另外4个人睡高低床,我睡的那个是上层还摇晃,我一上去就没下来了我害怕上上下下的摔跤。今晚风很小,这个10人的房间什么味道都有还有人打鼾,还有人高反。还好我们自己带了睡袋(额估计大本营的被子1个月不洗一次)

12号我们3点就起床大家在脸上抹点防晒霜,带上自己的冰镐冰爪(昨晚就分好了 协作还调好了冰爪),带上零食,水杯,吃了稀饭跟饼,4点20左右出发了。我们是最后一个队伍出发的,别的队伍都到大石板了。我们跟着协作慢慢走不一会就跟上别的队伍了,天亮的时候我们把几个队伍甩在了后面,我们前面还有1个队伍,我们队伍的距离也拉开了,体力不好的已经在后面了。我们3个就跟着老狼在前面走在4900米的地方穿冰爪,还有另外两个队伍比我们还快点。在4900米的地方穿好冰爪吃了点零食,4900米就是雪线了。我一看全是上坡哦,还有我的冰爪一直割我的脚跟很不舒服 调整了也没用,我只能斜着走路,到绝望坡的半路我就掉后面了因为我的脚太难受,那个时候我就有把鞋脱掉光脚走的冲动了,裴哥一直走快,老狼拉着张姐上去了,我在后面走50步休息一分钟,另外一个队的协作一直鼓励我,还说拉我走我拒绝了,他的客人只有一个呵呵还比较厉害的那种他不需要照顾他,还有这次雪很一点不危险,我到月亮湾的时候 裴哥 张姐跟着老狼登顶了9点多,另外那个协作跟他的队员也在我前面了,我就一个人慢悠悠走,也不冷了,太阳全出来了,今天运气也不是很好没有云海哦,到定的时候我没有激动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我就想起一句话,登顶不是拿来炫耀的,不是征服了什么,只是征服了自己心里的那座山。在海拔5396米的地方请别队的协作帮忙我拍了个照片,那个时候只有那个协作他的一个队员还有我,我就下山了,我的另外3个队员跟2个协作还在后面,在月亮湾遇到他们,还把我的手套借给了阿琼鼓励了她就自己下山了,嚜嚜....在绝望坡顶我有冲动滑雪下去得了,虽然自己不会滑雪,想想别一直停不下来撞到别人,我还是走了一段没人的地方就直接坐地上滑雪了,哇哈哈...真好不用走路一下子就那么远拉,到了4900米的地方把冰爪放包里拿上自己的登山杖往下走了,半路还滑了2次雪,到了大石板是一直在石板路上下坡我的脚趾收不鸟,我就把鞋子脱掉穿着袜子一路小跑,真舒服,一路上大家都看着我,我不奇怪吧,到了大本营别的协作还说我,我们今天学了一招可以穿着袜子在石板路上小跑,嘻嘻....我被挖苦了吧,管他呢我自己舒服就好。在大本营张姐跟裴哥点了面20元一碗,真心不好吃,我还是泡了泡面吃,张姐让我去做晒后面膜。嚜嚜...效果不做,张姐已经是跟我第二次徒步了跟我关系一直很好。下午一袋奶左右大家都到了大本营,裴哥说要骑马下去哈巴村,我们全部同意,呵呵...到了大本营大家都后悔骑马了,直线下坡路骑3个小时真心累死啊。导致第二天大家腰酸背痛,到了哈巴村我们吃了晚饭就坐车回丽江了。真心感谢我的队员,感谢哈巴村的协作,感谢哈巴公社老板和哥的安排。

张姐 第二次参加我的队伍 一直是让我想念的队友
我的处女峰哈巴雪山
裴哥 一直走得很快 大本营下撤到哈巴村他先说骑马的,我们直线下坡骑了4个小时后他说这辈子再也不骑马了
木琼 一直体力不好的她是被我忽悠来的 也是第二次一起走了

我们队伍里的牛人 阿忠

我的处女峰哈巴雪山

阿灿 呵呵一直担心他爬不到顶 最后还是很厉害 到顶拉 也是第二次一起走户外了

出发前的合影

全体登顶回来在大本营合影  嘻嘻 我们头顶还有我去年挂的我们俱乐部的旗子

到了大本营时间还早 我们几个闲逛 晒太阳

祝贺登顶成功
第一天在哈巴村看到的哈巴雪山

哈巴村的花花 呵呵

张姐在哈巴村买的野生的灵芝

哈巴村到大本营一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