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西北

轻装徒步不轻松

这下我们几个弱驴今天可以轻装撒欢啦^______^ 上坡走了一截路,轻松感顿失,别说撒欢,就是迈腿都觉得有点吃力了!心里感激师爷和菲尔帮我们租的马匹,不然我真不知道这一天该怎么度过。今天终点可是海拔3580米的博格达大本营,中间要翻越3700米的三个山达坂,20多公里的路程要上升1000米的高度,这一天可太不轻松了。

一只弱驴的博格达之行

上面两个强驴菲尔和肉肉,下面这两个大头姐妹琥珀和顾婷

后面琥珀和顾婷喘着粗气唠着家常,这俩个异父异母的亲姐妹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我想跟着恋上鱼多争取一些休息的时间,可是这家伙要拍风景土拨鼠一样一会就不见了,菲尔和肉肉收队,倒是这俩强驴总是坐在前面的大石头上笑眯眯的看着我走过来,已经三回了,她两背得还都是重装,差距呀!...TAT...兔子和乌龟赛跑的时候大概就是这个场景吧,俺没体力还有耐力,再弱我也要坚持!

在峡谷里顺着马道上行,两边的山黑漆漆的都是大片石,偶有石头下面躲着一些小野花还挺漂亮,慢慢的翻过几个缓坡,身体似乎也走开了呼吸正常腿也轻松了许多,马道周围的地势越来越平缓宽阔,浅浅的草甸上矮小的野花一小簇一小簇开的特别自在,虽然没有想象中没膝的鲜花朵朵,但是心情随着劳行过后舒展开的身体越来越兴奋^____^

一只弱驴的博格达之行

今天路上的山友可真多,很容易追上了不停拍照的红红和象山他们,一群人说说笑笑好热闹呀!顺着大峡谷转了一个大弯,眼前垭口处矗立着一座大雪山,很霸气!脑袋要后仰45度才能看到雪山顶,赶紧问象山,那是不是博格达峰?旁边有人抢答,这哪是,博格达五连峰比这高多啦!还要翻一个碎石达坂呢!哦!比这还要有气势!好期待呀!

四号羊圈

宽阔的峡谷里没有很明显的马道,再往前爬上一个很缓的大坡,坡下是一片沼泽地,踩着石头跳过一处溪流,就是四号羊圈了,比二号羊圈干净多了,在这里修正的山友还挺多,有人铺开防潮垫在这里已经午睡半个小时了,看到别人睡午觉,我只有吃饭的份,还是混饭吃,因为我的饭顾婷帮我背着呢,她的水在我这里,她还在老后面晃悠,可是我的肚子已经忍不住了,问恋上鱼要了一块面包,混了红红家的羊蹄筋和卤牛肉,真好吃!

三个山达坂

中午饭不敢吃太饱,不然上坡会很累,上坡的马道很清晰,没走多久天就滴了小雨,马道也变得泥泞起来,随着天边一声声炸雷的指令,很快小雨变大雨,大雨夹着绿豆大小的雹子噼里啪啦连珠一样的砸下来,幸好听领队的没把雨披让马托,不过冰凉的雨水还是淋湿了速干裤腿,好想念我的冲锋裤哇!

雨中憨厚朴实的哈萨克牧民哈里

大雨雹子中翻三个山达坂,坡很陡,一路还都是碎片石,我们爬的正在辛苦时,哈里兄弟牵着马后面也跟过来了,“师傅,我想把冲锋裤拿出来,太冷了!”哈利看我哆嗦的,话也没多说,卸下我的包,他俩衣服都湿了,但是动作好从容不紧不慢的,我拿出冲锋裤,想把雨披给他穿,他憨憨的笑着指指达坂的垭口说到那个山顶雨就要停了,雨披不用。

果然,还没等我们爬到达坂顶雨就停了,好神奇!这里的牧民会看天。

xj残阳 发表于 2013-7-21 15:35 笨笨也去了,王姐去了没啊?

你仔细在里面找一找
日后的目标,眼前的向往呀
新疆砾石户外 发表于 2013-7-19 23:01 (砾石队员笨笨007) 砾石队伍这次博格达3日传统穿越是我第一次重装徒步,也验证了我是一名弱驴的事实,当 ... ...

期待更多更新
支持一下
新疆砾石户外 发表于 2013-7-22 01:14 四号羊圈宽阔的峡谷里没有很明显的马道,再往前爬上一个很缓的大坡,坡下是一片沼泽地,踩着石头跳过一处溪 ... ...

强队无弱兵,领队V5!

欢迎大家关注,接下来继续更新...

小小古 发表于 2013-7-22 09:06 强队无弱兵,领队V5!

必须滴
新疆砾石户外 发表于 2013-7-21 01:01 二号羊圈的腐败生活走着走着,慢慢的肚子有点饿了,想起菲尔在出发前安排好的菜谱,第一顿晚餐是香辣爽神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