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九新春出驴之桂平大藤峡徒步

大年初五,清晨6点。我踏上最早的一班公共汽车,赶往琅东客运站。依兰阿姨将在那里与我汇合向桂平进发,
然后再和大兄、清水森以及月影三位碰头前往大藤峡开始新年来的首次户外活动
     坐在公共汽车上,晨曦微露,新年里新的一天开始了。现在是假期的清晨,半个小时我就抵达了客运站,平时
需要一个半小时。在车站里,我和依兰简单吃过早饭就上车了。
     三个小时后,中午十一点整,我们抵达桂平汽车站。大兄、清水森以及月影已经在车站外等候了。因为每天只
有一趟渡轮在十二点开往大藤峡六水村,我们下车就前往桂平码头。
     渡轮在大藤峡上驰骋。河水清澈,浪花点点,两旁河岸的大石在枯水期里露出了真容,几处大石滩让游客们禁
不住按动快门。在船上,我们偶遇了小坏蛋、太保等六名背包客。
大家在甲板上沐浴着午后暖阳,谈论着天南地北。大约过了四十分钟,船就靠岸了。
    登陆后,爬上台阶,就看到了刻着“大藤峡”的石碑,我们纷纷在石碑前留影。“大藤峡”这三个字可是毛主席
他老人家题的哦,详细的来历在石碑侧面有记载,大家去的话就看到了。
    从这个石碑出发,我们的徒步正式开始了。月影是桂平本地人,她说大藤峡沿线有几处景区,我们走的是龙潭国
家森林公园的逃票路线,从村落逆行穿越到公园大门返回市区。
    队伍从五人扩大到十一人,穿行在林间小道上,不时拍照也不时有人停下脚步脱去身上的冲锋衣裤,阳光太明媚了。
    众人说笑着走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路上唯一的补给点六水村。村里孩童们在路边玩耍,不知是哪家在宴请宾客,
只见好几桌人在不远处楼上享用宴席。此村看来比较富足,不见平房,
只见家家户户小院里都是青砖楼房。
    过了六水村,从路上的一处分岔口走右侧的小土坡,我们离开大路开始爬山。半山腰上,走了两个小时的我们休息
起来,吃着热情的大兄带来的玉林风味小吃。然后一行人继续前进到
达山顶,回到主路,见到一处凉亭。接着,我们往凉亭相反方向走下山的路,来到山脚下,看到了景区的游览图。经过
休息和合影,我们在景区内溯溪。在行走了四个小时后,下午将近五
点我们到达了扎营地龙潭瀑布。
    在枯水期,瀑布水潭边可以扎十顶帐篷,夏季里恐怕只能像我和依兰那样在人造台阶的小平台上扎三四顶。大兄说
十多年前他来的时候,这里还没有开发好,需要走更长时间。他还说
那时有人曾潜水到水潭里,发现水潭很深,而且与瀑布峭壁内的另外一潭想连接,容易产生旋涡,夏季到来戏水的朋友
们需要注意了。
    此时的龙潭瀑布只有涓涓细流,让我们窥见那数十米高峭壁的胸怀。落日余辉撒满瀑布所在的小山谷,我们的袅袅
炊烟也开始升起。和我们偶遇的小坏蛋他们没有带帐篷,在这里与我
们分别继续前进,往景区大门走。后来小坏蛋发短信来我们才知道,从此地到景区宾馆再到大门还需要走三小时左右的
路,好在有其他自驾来的游客让他们搭顺风车,不然就只能在宾馆里
过夜。而且他们也不知道今天的路线到底怎么走,如果没有遇见我们在山里转错路,那将是露宿景区的一夜。看来出行
前做好计划和准备是很必要的。
    晚餐不一会就做好了。吃着蜡肉、玉林牛巴和蘑菇豌豆炖汤,喝着月影美眉带来的自酿酒我们聊起驴行的经历和趣
闻。饭后铁观音茶又上了台,大家继续“腐败”。
    正在喝茶的时候,有几束灯光从远处照来,还以为是管理人员,等他们走近了才知道是几位玉林的驴友晚上自驾来
到景区,而且与大兄、清水森还是认识的。这下更热闹了,山谷里多
出几顶帐篷,寒夜里增添更多的笑语。。。。。。
    夜慢慢深了,大家陆续钻进睡袋作起美梦。喝了点小酒的我,祛了寒暖了身,看着白天拍的照片一会就睡着了。
    翌日十点我们才开始收拾行囊准备早饭兼午饭。中午时分,我、依兰和月影在大兄的护送下走过瀑布边陡峭的石阶
来到瀑布上方在龙潭瀑布入口门前合影又与一旁的猴子们玩耍一番后,
就此到别。他和照看背包的清水森搭乘昨夜偶遇的朋友的车回家。
    我们三人沿着景区道路向大门进发,来到半路上的宾馆坐景区客车到达大门。
    因为过年,原本半小时就到大门一趟的公共汽车现在不来了,我们从大门向另外一个村子继续前进,那里有公车站
点。半路上,遇见从景区出来的出租车,我们就上车到了市区。
    在桂平汽车站与月影道别后,我和依兰返回南宁,结束了这次出行。
    最后,感谢大兄、清水森以及月影的热情招待,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
    二零零八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她。二零零九年,我们依然在路上。
直播哦

几处大石滩让游客们禁不住按动快门。在船上,我们偶遇了小坏蛋、太保等六名背包客。大家在

孩童们在路边玩耍,不知是哪家在宴请宾客,只见好几桌人在不远处楼上
享用宴席。此村看来比较富足,不见平房,只见家家户户小院里都是青砖楼房。

达山顶,回到主路,见到一处凉亭。接着,我们往
凉亭相反方向走下山的路,来到山脚下,看到了景区的游览图。经过休息和合影,我们在景区内溯溪。在行走了四个小
时后,下午将近五点我们到达了扎营地龙潭瀑布。

闻。饭后铁观音茶又上了台,大家继续“腐败”。

出几顶帐篷,寒夜里增添更多的笑语。。。。。。

就此到别。他和照看背包的清水森搭乘昨夜偶遇的朋友的车回家。

• a60625
羡慕,顶~~~

点。半路上,遇见从景区出来的出租车,我们就上车到了市区。

呵呵~~~原来赶上直播,搬板凳坐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