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呈岛位于湛江市霞山区东南面、四季如春;空气质量优良,海水水质清澈见底,岛上有近百棵参天古榕和断续分布的热带灌丛,沙滩3公里,且沿岸有近千亩受国家保护的天然红树林。自然条件与地理位置优越.特呈岛又称“红岛”,红土地、红怪石、红树林、红杜鹃、红砖路……它宛如镶嵌在蓝色港湾中的一颗红宝石,岛内地势平坦,空气清新,风光秀丽,气候四季如春,白沙滩、红怪石、大海、海鸥、渔船和采海人相映衬托,就象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让人流连忘返。

D1:天气阴到多云、最高气温14度。
        28号初三我们一行10人乘坐14点开往美丽的滨海城市湛江的火车,路过贵港玉林时不断有驴友加入我们的队伍,到湛江集中点人数时达到了16人(不包括当地湛江的驴友)。20点火车到湛江站、看到了接我们的欧SIR和W,没来得及找地方住宿先奔向茶楼!要了很多茶点、然后一扫而光。晚上宿欧SIR漂亮的新家;接着喝红酒(芝华士)、泡茶、聊天、看电视、上网、烤对虾、沙占鱼宵夜……。

与湛江的驴友相聚在某茶楼

欧SIR漂亮的新家

(2009回顾之二)【老A游记】放飞心情---相约美丽的海岛 (2009回顾之二)【老A游记】放飞心情---相约美丽的海岛 (2009回顾之二)【老A游记】放飞心情---相约美丽的海岛 (2009回顾之二)【老A游记】放飞心情---相约美丽的海岛 (2009回顾之二)【老A游记】放飞心情---相约美丽的海岛 (2009回顾之二)【老A游记】放飞心情---相约美丽的海岛 (2009回顾之二)【老A游记】放飞心情---相约美丽的海岛
好酒好酒
{:5_154:}FB的生活····
超级FB

D2:白天阴有小雨、晚上繁星点点,最高气温18度。
     29日初四早上驾着欧SIR的9座新车(另借了辆小车)去游览东海岛;东海岛是中国第五大岛,在湛江市东南面,距湛江市区约40公里,自从修建跨海大堤之后,东海岛不再是孤岛了。东海岛的东岸面向着浩瀚的南海,有一条绵延数十里的洁净沙滩,海湾呈新月形,沙细且白,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途中我们还参观了传说中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小渔村,中午在一小镇吃中餐后去偷采青果、下午驱车返回湛江过渡前往美丽的特呈岛、与8264广东版主踏雪无垠等几位驴友会合。晚上扎营浪漫海滩,继续我们的超级腐败;星夜下我们燃起了篝火、听着音乐喝着啤酒、吃着烤得香喷喷的海鲜、在大船头的甲板上看港湾夜色、或躺在洁白的沙滩上数星星、或漫步海滩……。
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村巴
金家苑这村子很小、但很平和安静,估计只有几十户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