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7月20日要随山海经一起走黑龙密径,6点40就到了德胜门南侧的集合地点。或许是集合时间比较早,稀稀拉拉的7点38分人才到齐开车。一路还比较畅通,9点多就进入怀柔境内。可能是比较兴奋的缘故,一妹妹在车上情不自禁的唱了起来。只可惜那小嗓儿,唱的好些人都感觉有点内急。好不容易到了后山铺,靠边停车,不少人急急地去厕所。解决完问题,拿起背包准备上山。
    我们是从后山铺的一个叫人间烧烤的农家院开始进山,有一位大姐给指的路,穿过老乡家的玉米地, 结果还要了100块的路费
。当我们走到山跟前,没路了。这个所谓的‘黑龙密径’,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绿野人发现并开走的。由于走的人比较少,老乡也不常走,所以,上山的路径依稀模糊,夏季树木荆棘丛生,很难辨认,前后距离五、六米远就可能不知所踪。多亏了坑主和星旧来回奔跑辨认,总的来说没走冤枉路。小路难辨,加上今年的雨水大,参加活动的人员老少都有,茅庐新出,12点半了还没到垭口,只能在半山腰处路餐。路餐后约为1点多继续上路,绕过山梁沿北侧山脊侧切,当到900多米的一个标志点后,因后队迟迟上不来,只能等待。在两点半时后队终于到齐了。前面有两条路,一条是左转下山,从七道河出山,另一条是右转上山,翻过山后从天下第一瀑出山。考虑到实际情况,安全起见,全体提前走左侧下撤。

虽然没有走成黑龙密径的完整线路,但大家都清楚并情绪不减。其实,这条下山路也并不好走,基本是顺着溪水的两侧蹒跚下降,一会儿左边走,一会儿又要绕到右边走,有时还要在溪中的石头间寻路。好在大家互相帮助,5点半全部安全的出山,6点坐车踏上了返城的路,7点半到了德胜门,活动结束,各回各家。

作诗一首,以为纪念:

碧野仙踪隐豪宅,

黑龙密径道天崖,

西闻瀑布纷纷落,

北有清风阵阵来。

狐颜乱羽回和的诗,共赏:
  四王探秘访黑龙,
  跋山涉水觅仙踪,
  潺潺流水随香彻,
  翻成神女笑眼慵。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ID:绝情坑坑主,是8264的元老,也是资深的户外达人。我不知道他的事迹,不过,看看他脸上让岁月留下的沟壑,就能够测量出,‘资深到底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咳,这都什么和什么呀?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ID:穿越三月,大家伙儿都叫她三爷。我和她没一起走过,都是网上聊。一见面她就主动喊我四爷,得,我还应该喊她一声‘哥’了   。这姑娘挺爱写,浪漫的小资情调。平常走起来倒是话语不多,原来把话都压在心底,等待着春天的来临。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ID:weimouer(魏子),接触不多,只知道他喜欢摄影。我见过他的摄影大作,对光圈、速度什么的很有研究,不知对我今天的照片作何评价。反正我对你的评价很高,怎么评我你就看着办吧,   嘿嘿!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ID:暖玉,曾经一起参加过几次活动,是一个快乐阳光的湖北女孩。这姑娘体力很好,韧性十足。不过,我称她为姑娘是因为她很年轻,有意思的可要是先问好了她的婚姻状况,免得犯错误。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ID:鹏傲九霄,大家都叫他老九,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因为这次任务有点重,被安排收队。人很精神、活泼、健谈,发型也很有特色。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ID:爱情泡泡,一个眉清目秀,还有点小鸟依人的小姑娘。给我第一眼的感觉是还未成年,不知老九怎么就批了她参加活动。 一路上跑前跑后的为大家拍照,坑主还想聘请她作御用摄影师,姑娘有她自己的打算,估计此事难成。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ID:星旧,这次活动最辛苦的一位。因为树木生长繁茂,道路依稀难辨,单靠GPS和户外的经验,很难判定行走路径,有好几次都是他先叫大家原地休息,他过去探路,然后再带领前行。

2013年    《揭示黑龙密径    探寻碧野仙踪》

还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并且叫不出ID的称谓,也不好乱开玩笑。有些人拍照了,但因为我技术不好,拍出的清晰度、光线、角度等不理想,最终删除了,抱歉。只能说:谢谢大家,我们曾一路同行。

黑龙密径两山中,

越岭穿溪访仙踪,

笑语欢歌随流水,

谁知神女可与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