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

2013端午之行--风雨中的武功山

武功山,只听一次,即想跃跃一试。行走在地狱中的天堂,美丽的高山草甸,各种幻想。
  依稀循着那场梦,不想停、一直走,久久魂牵梦绕。
  小五归来,写完游记,总觉得汉纸般的高山,赞誉完后还欠点什么。想想提笔,重新撰写一下武功的情绪,那婉如女子般的武功,渐渐映入眼前。
2013端午之行--风雨中的武功山

2013年的端午,第一次背上重装行囊,我的驴行序幕也为之拉开。来武功之前思想斗争十分激烈,以致久久未能下定决心,差点与其失之交臂。过去的乖乖姑娘,在家的千金小姐,虽说平时常常爬山,但自己背上行囊,自己背负重装的体验却是头一遭。不为别的,只为证明,女孩子也有敢爱敢恨,说走就走的勇气和决心。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是成长的必经之旅,江西萍乡的武功值得我为之付出汗水和艰辛!
2013端午之行--风雨中的武功山
   江西来了3次,3次都下雨。是你的柔情让苍天落泪,还是因为我们的不懈努力、坚持到底感动的你为之流泪呢?这是个很神奇的问题啊!也许从一开始我就是抱着看云海来的。云海的形成,正需要大量的雨水。也许一开始我就是抱着看美景来的,下过雨的高山草甸,风景如画!也许正如三清山一样,苦尽甘来,对于武功山景色的期待,或许从出发前就一直认定,她绝不会令我失望!

驴行的乐趣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对于一切会发生的事物、美景的不确定。狂风暴雨的路途,抵挡不住我们那颗悸动的心。我们没有放弃,我们继续前行。也许大家都不甘心就此打道回府,也许大家都期待,乌云背后那一抹绚丽的彩虹!
2013端午之行--风雨中的武功山
  脚踩湿泥,武功山第一天的难度瞬间提升一倍,一路上的泥泞,无数次的跌倒,汗水、雨水的混合,虽然累,但是很开心。那是一种心灵上的沉淀和慰藉,我走过,所以我知道那段路,虽然辛酸但却值得。如同人生的道路一般,绝无一帆风顺,想得到什么,必先付出什么一样,那是行走在地狱中的天堂。

一路上湿滑泥泞,雨水打湿了裤脚,泥水沾满了全身。我们就像一群儿时玩泥巴的孩子一样,已然分不清,是雨水淋透了我们,还是汗水浸湿了衣衫。一路的薄雾,也让我们无法看清这位心情略带忧郁的妹纸。
2013端午之行--风雨中的武功山
    作为女孩子,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坚强,却发现原是井底之蛙。武功山之行,坚强之人数之不尽。一路行走较慢,天色渐晚,却未到投栈之地,不得已赶了趟夜路。夜晚的道路很危险,再加上湿滑的土地,陡峭的斜坡,不禁让人胆颤,也许仅仅是10分钟的道路,我们行走了半个多小时。没有比夜晚走山路更让人觉得煎熬的了。黑夜的恐惧袭上心头,整天的疲劳瞬间上升,时刻还要担心脚下湿滑泥泞的道路,没有不小心,也不允许出现不小心,120万分的精神啊,稍稍走神就会跌到,夜晚一旦跌倒无法想象后果是什么。PS:非常感谢那根被我折磨的伤痕累累的登山杖,以及给予我登山杖的人,无数次的跌到,因为有他们相伴才不至于险象环生,thanks
  • ishare
欣赏了 感谢分享
  夜晚的武功雨水大作,狂风呼呼作响,虽已扎好帐篷,却无法在外宿营,只怪小身板太不抗冻,饭后还冻得瑟瑟发抖。为了不让自己生病,耽搁日后行程,赶紧去客栈换身干衣服,研究一下在客栈投宿。因为临时起意,客栈都已住满,无奈跟老板讨价还价,只能在大厅搭个大通铺。几个女生几个男生一起睡在大通铺上,有点点像是回到了儿时,几个小伙伴,在野外玩了一身泥巴回家,简单洗洗躺在炕头上呼呼大睡!那时候真的很纯真啊!行走在户外中,竟也能找到过去的童真,笑着入眠。

一夜伴着雨声入眠,清晨早起原以为天会晴,却被白花花的大雾浇了个透心凉。湿气过大,已经分不清,是清晨雨露还是绵绵细雨。领队紧急开会,如果大家想继续前行,跟他一起朝着金顶出发;如果担心雨势较大,可以暂时留住客栈,等天晴再做打算,原路返回还是继续前行,到时看看实际情况,听从老驴和向导的安排。
  既然来了,我是必然会继续行程。即便路途艰辛,也无所畏惧。第二天挑战的是“好汉坡”和“绝望坡”。感谢大雾,看不清眼前,自然没有绝望之感,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即可。也感谢大雾,翻山越岭之时,给予我们小小惊喜,若隐若现的美是晴天无可比拟的。

继续,支持
ff8friend 发表于 2013-7-21 19:14 欣赏了 感谢分享

谢谢观赏 片片还没发完 感觉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比较不错
  历经千辛万苦,经过重重磨难,无数次的跌倒,无数次的站起,无数次的翻山越岭;我们乘着好汉的勇气,踏过了绝望的深谷,来到休息之地,白云客栈的牌子映入眼帘。此时的大雾渐渐飘散,也许这是预示着明日的景色必将绚丽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