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齐齐哈尔

凤凰山之游我的评语是--不虚此行

20号,我招集了几个朋友,一起跟随e族去凤凰山,哈尔滨附近的五常县境内有山叫凤凰山,距五常市区一百五十余公里,分南北两峰,是省内仅次于大秃顶子山的第二高山以前仅有一条窄轨铁路与外界联系,2000年末才修了公路与外界相通,这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至,因风景秀美一直被当地人称为“天然大花园”。
  对凤凰山已向往很久,不仅因为它是一个天然大花园,还有它独具特色的高山湿地景观,还有落差百米的瀑布,还有一白一黑的两条溪水,还有纵深长度为5公里的峡谷,还有春日里满山遍野的杜鹃和秋日下令人陶醉的五花山。看到这个估计没有几个人会不动心吧!
凤凰山之游我的评语是--不虚此行

这是大峡谷的入口处的瀑布,落差虽不大,但是也很有气势!一根独木架在瀑布之上供游人过往!

这是大峡谷入口处的石碑和钓鱼岛!因为水汽大,不时的起来一阵阵雾气,飘飘渺渺似梦似幻!
凤凰山之游我的评语是--不虚此行

湍急的溪流从峡谷中奔出,白得耀眼!山虽然雄伟但有了水又增加了几分灵气,凤凰山有一黑一白两条溪水就更加与众不同了通往山顶的路一直有泉水相伴,那水白得耀眼,白得清澈如白色的丝绸,通向峡谷的路也有泉水在你左右,可那水却黑得深沉,黑得神密如黑色的缎带只因水底的石头为黑色,所以映衬的泉水也成了黑色。

这就是黑龙瀑,在通向峡谷的地方还有一个凤尾瀑,一龙一凤在入口1000米左右的地方终于解了相思之苦,完成了历史性的见面相会一处,相濡相融!

在峡谷中行走,溪水一直伴你左右,滔滔的水声,飞溅的水花,清凉的溪水,翠绿的树木,一切都是那么美!
凤凰山之游我的评语是--不虚此行

一个大大的寿字!

还没解冻的冰层!

哈哈,终于登顶成功了!最高处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