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碳纤维登山杖使用体会点滴

坛子上,吵的沸沸扬扬的碳纤维登山杖和铝合金登山杖地性能PK,让我莫衷一是,空谈多了,反而容易晕.
反正手头的铝合金杖已经在上次登山之中牺牲了,看看100多一支的价格也还可以接收,加上我对自行车碳纤维架的了解,就在淘宝上拍了一根M记的碳杖,春节前收到。春节期间出去ZN了几天,大概的写几点感受:
1.和我牺牲的铝合金杖比教,感觉确实很轻;
2.制作工艺算是中等偏上,对得起这个价格;可惜杖身只有黑墨色,没其他选择,希望以后多点选择。
3.因为登山杖很轻,所以老是担心强度不够,嘿嘿。。。因为是花钱买的,所以没敢做破坏性试验,尽管店家一再说,有三包,我还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实际使用中,从开始的小心翼翼到放开了用,觉得强度还是可以的,(我体重70公斤,背20公斤的包,3天走35公里山路),另外,最细一截表面磨花了不少。
4.杖尖,才走了一趟,还没磨损,要多走几次才能看出来。。。橡胶的杖件套磨损的很快。
5.EVA手柄觉得很实惠,不过我不喜欢有衬垫的织带,因为我喜欢用手背擦汗,织带很快被汗湿透,不爽!
先说这些,其他的不好过早下结论。碳纤维杖性能好不好,还是要用了才知道。轻的感觉是以拿到手就有,强度则需要时里程的考验。
轻量化就是烧钱。。。。
谁用谁知道,
不UL 也烧钱啊
7075合金就不错
木棒,竹子,6061,7075都很好!

这样的贴,还是发到左右装备较好。
最近看到各个论坛M记的广告蛮多的,在MASTER铝杖和M记碳纤维之间犹豫了很久,也一直在关注坛子里的争论,最后去店里看了以后,买了一条碳纤维的,10月长线,11月到现在3次短线走下来,觉得质量还不错。原来一直担心这么便宜的碳杖,不会是好东西,现在看来,还是值的。
太轻的东西总让人觉得不牢靠!即使踩不断,我还是有心理障碍。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
我就觉得轻的好,哪怕只是轻了100g
我用LEKI。既可当棍,又能打恶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