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华南

冰雪真宝顶 阳光猫儿山---2009春节华南冠亚峰穿越

8264的朋友新年好!我代表广西驴友给全国的驴友拜个晚年~~~
      春节6天我们一行10人从南宁出发,目标是真宝顶和猫儿山穿越。
      真宝顶和猫儿山是广西主要的两座山峰,高度位居华南的冠亚军,其中真宝顶位于越城岭山脉,地处全州、资源两县交界处,海拔2123米,仅次于猫儿山,为华南第二高峰。山上少见树木,植被多为低矮的蒿草,山势陡峭,坡度均在70度以上。从真宝顶上遥望天湖,可见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有数个水库点缀其间,景色异常壮观。天气晴朗的时候,在真宝顶上可以看到猫儿山以及兴安、资源县。
    旁边的天湖距桂林市138公里,位于全州县华南第二高峰真宝鼎东侧,海拔1600米,由13座小库组成的湖泊群,方圆达3平公里,库容950万立方米。高山出平湖,13座水库犹如一面面透亮的明镜,点缀在崇山峻岭间,相互贯通,互成补充。天湖柔美秀丽,具有独特的高山气候,夏季清凉能避暑,冬季银装素裹可赏雪。有大片原始森林,众多奇花异草和野生动物。
    猫儿山位于兴安县西北部,距兴安县55公里路程,离桂林市区81公里路程。跨兴安、资源2县,面积5.3万公顷。系五岭之一的越城岭主峰,最高海拔2142米,它不仅是广西第一峰,也是华南第一峰。因山顶峰形似蹲伏的猫儿而得名。1990年陆定一在老山界题碑赞誉猫儿山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庐山之幽、峨嵋之秀”。

我们的穿越线路是 1 南宁---全州---天湖(度假村前5KM开始徒步)---真宝顶(度假村往返真宝顶山脚30KM)---天湖(扎营)
                            2 天湖---6KM机耕路---穿越大源里峡谷16KM---三河电站(扎营)
                            3 三河电站---穿越大源里峡谷17KM--江家---大西江---炎井温泉(住店)
                            4  炎井温泉---古樟树---大西江---全州---兴安---华江---猫儿山顶(扎营)
                            5  猫儿山顶---三江源---铁杉林---美军坠机点---老山界---红军亭(山顶--红军亭徒步21KM左右)---竹海---山脚---桂林---南宁

先看看简单的地图,了解一下线路(红色的是车行线路,翠绿色是徒步线路)。

• yn4466
  • 果芒

到达全州后,可以包柳微车去南洞村(价钱大概150--180块左右一辆),今年春节巧遇 寒流,桂北大部分地区都有霜冻,车在爬山的过程中不时涌现出成片的雾凇,这个对生长在南方的我们来说真是兴奋不已。一路上风光很好,流云和冰霜变化莫测,恍如仙界~~~车还未到南洞,路面的冰层太厚,我们只好下来徒步,一路即紧张又兴奋。
     路上有两个地方要注意,一个是在茶坪水电站,要往左边的路走,右边的那条路不知道通向哪里。第二个是一个三岔路口,路中间有石碑,往左是去真宝顶水库,往右才是上天湖。(全程大概4个半小时.)有车一族也可以自驾车上山,不过,路比较窄,而且弯多不平,底盘太低的车子很难上。公路有20公里左右。

随着汽车的不断爬升,越来越厚的冰让人不禁想起了去年的雪灾。云层也越来越好看,飘逸的流云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像个羞涩的少女,在半遮半露中缠绵在那庞大的山躯上,一钢一柔尽显本色。由于要赶时间,很多照片都是在行驶的车上拍的,角度和光线都欠佳,纯粹是一记录了。

海拔越高,天空的变化就越丰富,才十几分钟的时间,一会云开雾散,一会层层叠加,感觉像是到了川西高原。窗外的风景也越来越棒,植物也有了明显的变化,长绿的阔叶林渐渐被松树和衫树代替。随着一个个山头的翻越,连开车的师傅都是赞叹风景漂亮,我们更加是欢掀不已,赶上了好时间啊~~~~

不错,不顶不得
哈,第一次得沙发,不相信不得
遇到直播,强顶
呵呵,这帖子要顶的,回想穿越时的开心,时间过得真快

呵呵,动作真快啊,谢谢大家的支持!继续上PP~~~~

继续溯驿马河而上,宝顶山又名覆釜山,位于全州县才湾镇与资源县交界处,自古以来就是桂北旅游名山。其中最为引人入胜的有八大景观。五福湖五福湖系人工湖,位于宝顶岭东麓,水域面积近3平方公里。,颠簸了近两个小时,在不断的惊叹声中,车不知不觉已经接近大王山脚下。

哈哈看了涛哥的PP和文彩我自己都不敢发贴咯:(唔唔。。。。。顶了。每次能与涛哥同游不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