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原创]骑游京杭大运河影像日记

08国庆节滁州-洪泽-淮安-高邮-扬州环线自行车之旅影像日记

前言

2008年国庆7天假期,是中途自行车旅行的好时机,岂能错过。缘此,我与芦苇策划了这条从滁州市出发,品洪泽湖大闸蟹、敬仰周总理故里淮安、沿京杭大运河下扬州的环线骑行线路。
    此次滁州新长征户外自行车旅行队骑行活动的组成人员:芦苇、旅长、老红军仨人。
    骑行线路:滁州市区--来安半塔--天长汊涧--205国道至眙盱黄花塘--眙盱马坝镇--洪泽蒋坝镇--207县道洪泽湖堤坝公路--洪泽县(高良涧镇)--沿苏北灌溉总渠(淮河入海水道)渠坝道路至淮安清浦区盐河镇朱桥村--杨庙渡口过运河至淮安楚州区--沿京杭大运河东岸237省道至宝应、高邮、扬州--仪征--六合新集镇--来安大英--来安十二里半--104国道水口--滁州市区。
[原创]骑游京杭大运河影像日记
    旅行时间:5天半。
    骑行总里程:513公里(数据采集自本自行车码表记录数,由于码表记录数包括沿途各城镇区内骑行里程数,因此大于地图或道路上标识的里程数,下同)。
    花费:三人AA制人均197元。

本人惯例,旅行日记以影像图片(总计159张数码照片)为主,流水帐式文字描述为辅,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们2008年国庆五天半假期真实的自行车旅行生活图景,让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

2008929星期一 多云

今日骑行路线:滁州市区人民广场出发-来安半塔-天长汊涧-205国道至盱眙黄花塘-盱眙马坝镇。
    骑行里程:121公里。
    骑行时间:7小时33分(数据采集自本自行车码表记录数,下同)。

早餐照我户外出行的老习惯,吃了二碗父亲做的蛋炒饭。将昨天收拾好的装备提下楼,到车库推出我的捷安特,捆扎完毕,向这次骑行活动的出发集合点人民广场进发。我提前几分钟到达广场(原约定730集合),芦苇准时到达,一分不差,旅长迟到。
    在广场仨人合影完毕,746分出发,开始了我们国庆节假期的旅行生活。

仨人出发前的合影。
[原创]骑游京杭大运河影像日记
944分,行至来安张山,开始今天最大的爬坡行程。
在此段爬坡,由于左小腿撇劲力过猛,导致骑行将至汊涧时,左膝盖下外侧旧伤复发。
上坡的辛劳,换来下坡的超爽,最高码表时速达到42,顺坡而下行至来安长山。
[原创]骑游京杭大运河影像日记
尽管行程匆匆,到了来安半塔,我和旅长也不忘凭吊抗日先烈。
    来安半塔至天长汊涧途中,我的坏运来了。先是左膝盖下外侧旧伤复发开始疼痛,然后车前胎被一细小金属针尖状物戳入正面而爆胎。唉!我的捷安特今年三月买来跑了一千余公里,这可是第一次爆胎啊!二人以上同骑行就是好,我懒的卸行李而翻车补胎,于是我就提车前把,芦苇扒补胎搞定。
旅长拍摄
由于途中补胎耽搁,下午近二点到天长汊涧镇。自行车码表显示滁州-汊涧里程数76公里。
[原创]骑游京杭大运河影像日记
    来到镇上一家名叫天才小吃的小吃店,吃午饭。这是此次旅途中的第一顿饭,借机我提议仨人最长者芦苇兄当这次骑行活动的财务兼采购,旅长协助他工作,我懒点就负责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