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51sui 驴妈妈途荡记(5集)——威海

3013年7月9日,多云转雨。
      清 晨6.15始发,由桓仁县乘坐大巴(171.5元)历经5小时到达大连火车站,购得下卧船票(240元),午后乘坐环游大巴(10元)环绕景区赏景,各个景点一票通可以上下,很方便!
    在车水马龙的火车站前还保留着老式的有轨电车,慢节奏的行驶,静坐于车厢内闭上眼睛,清除现代交通工具,浮想历史街景,我好像在逆行的时光隧道里来来往往地穿越多时。这样的感觉有点忧伤,但很酣畅。经过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的轨道,与涛涛的大海遥相响应与奏鸣,才形成了大连独有的浪漫气质吧?!它似喃喃的低语,又似流淌的音符,连缀起往昔与今日;任凭周围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繁荣似锦,它依然从容不迫,满载沧桑之美,电车依旧向前,独行而立,风度翩跹。
     晚上9.30由大连港口乘坐渡轮(卧铺240元)驶向威海新港码头 ,晨5时到达,这座新港是6月27日开通正式航运。转乘大巴2次,一路领略威海的人文景观,绿化带各5米宽,宽敞洁净的马路,热情告知问询的市民,令我热爱美丽的威海!大巴车顺利到达高区国际浴场,(出发前网上预定的可以望海的新港客栈),放下行囊,吃早餐,迫不及待的换泳装,跨马路经黑松林脚蹚金沙下海了,踩着浪花跳皮筋,沙滩绘画......浴场东临山东大学校区 ,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沙滩面积30万平方米,金黄色沙质柔细清澈,滩坡平缓......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与  刘公岛 成山头 并称为威海三大景区,是国内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是旅游度假、避暑疗养的胜地。

次日晨 起,站在窗前放眼望沙滩,一字排开矗立的遮阳伞,好似威武站立的守港哨兵,起敬之心柔然而生,信步于海滩,雾茫茫的海面于天浑然一体,记得学童时,课文提到海天一色,读罢撂过,今晨面对大海,我才真正意义读懂海天一色!深刻释意: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读此游记的好友,现在正是暑假,带上你的孩子亲近大自然吧!
     插叙客栈年轻夫妇老板,小娘子(逆)忙里偷闲陪我们拎着小桶去礁滩,游客帅哥帮我们一起捉小蟹,小鱼,海星,看钓鱼战果!每张脸都写着快乐!分享着童趣,忘记了年轮......逆的哥哥教我们游泳,二姑派车拉我去观景,姑父拉我们去小钓鱼岛海滩 ,造船厂......小孙子童趣嬉戏快乐海游......临行前晚上我是上吐下泻,也许是威海留我停下脚步,呵呵!逆不嫌脏,拍背倒水,一家人为我急,都晚10点了,老板去医院给我买药,还真管用,次日晨起好了,我愉快顺利完成10日的海浴之旅。去玩的好友住客栈就放心的联系逆电话:0631—5654999.在此感谢逆的一家人!我还会去威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