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不游西沟 游东沟

对于喜欢出行的人来说,知道西沟的人甚多,了解东沟的人较少。
   那么东沟在什么地方呢?简单的说:东沟在西沟的东面,西沟在东沟的西面。这话说的挺绕嘴的好像是废话,但也不能说全是废话,起码证明两沟相距不远。 具体来说吗,西沟位于辉县薄壁镇潭头村,东沟位于辉县薄壁镇平甸村北面,都是河南山西的分界线。东沟西沟的水都汇入宝泉水库。
   过平甸村不远有一岔路口,向左去往武家湾方向,向右就是往东沟的方向了。在岔路口往右大约3公里左右经过一个小院子,大门上挂有陵川县马圪当乡山底村委会的牌子。经过山底村不远,一处水坝将东沟拦截,形成一个小型湖泊。水坝的南面,有一东沟支流,一注水流横空出世,注入东沟。也正是这个支流形成了东沟的瀑布、水帘、深潭等景观,虽然不壮观,但也很是精致,也不枉我们翻山越岭大老远的跑去,也算是不虚此行吧。
    今天又是一个“桑拿”天,对于我们喜欢骑行的人还是早早地就来到总部集合。

不游西沟 游东沟 路途中,一对恩爱夫妻,比翼齐飞,羡慕他们。

路途中

不游西沟 游东沟

不游西沟 游东沟 宝泉抽水蓄能电站门口,给大家讲解一下注意事项。因为今天是一个“桑拿”天,闷热,下面12公里的上坡,大家不要慌,慢慢骑,带足饮用水,多休息,我们就是出来玩的,不是来玩命的,不赶时间。安全第一,注意防止中暑

路途中,汗水哗哗的流,大家骑一会,休息一会,最典型的是“山高人为峰”老弟,居然把吊床都打开听着音乐睡了一觉。

12公里的上坡,九曲十八弯,水蒸气形成的薄雾笼罩在山头,实在是太热了

这是本人,75分钟来到了隧道口。

还有更快的,过了隧道,这位老弟“七星草”说,我已等了20分钟了。佩服

大家陆陆续续的都登了上来

重点表扬一下这位小伙子,今年12岁,小学刚毕业。新买的车,喜德盛逐日200型,1398元,第一次骑长途,全程没有拖大家的后退,潜力大大地。锻炼几年,有可能将红沙岭的记录在稍稍提一点,我们等着看,我看行。这也说明,骑行,车不是问题,人自身的体力、毅力才是重要的。

不游西沟 游东沟 潭头村补充体力,老板娘说“每人10元管饱”,真是厚道,饭做得好吃,这样的大锅我们一下子怼了三锅,每一个人都是饱饱的,我开玩笑的说:没想到我们真能吃,碰到我们,你赔了吧。老板娘说:你们都出大力了,应该多吃点,不够咱在下。凭这句话,老板的生意还会做的更好,我们下次还来这。

不游西沟 游东沟 吃的真香

不游西沟 游东沟
吃饱喝足,向东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