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梦中天堂,大美青海

一路向西,去看最最漂亮的油菜花,站在圣湖边凝想,走过一望无际的草原,看史上最美牛粪,领略东方小瑞士,简直就是生活中最美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以至于旅程越接近尾声而我却越发犹豫,感叹!感叹时间如此之快,犹豫是否应该按照行程安排结束旅程,甚至有了一丝想要不管不顾放下一切留下来,留在这座人间仙境般的城市,青海-西宁!也许是这里景色的留恋,又或是对旅途中所识的朋友的不舍之情!青海,所有华丽的词语在我看来都不能修饰村托你的美,唯有大美,青海我走了,可还总时长还梦回你身边,所以,青海,等着我!我还会回来你身边!
去青海的计划始于今年4月,本打算5.1去的,可是在联系当地师傅的时候,却被告知这是时候去除了看鸟,一片荒凉,遂取消行程,改变计划,计划到7月再出行,我和油菜花有个约会,呵呵!时间真是快,一晃已经是出行的时间了,终于在7.19日凌晨踏上一路向西的火车,好期待啊!不过也煎熬啊,这趟车是开往拉萨的,人真多,更悲催的是我居然是无座票,更更悲催的是没有卧铺票可补,就连过道都挤满了人,顿时感叹,天朝果然人多啊!
煎熬了14个小时候终于到了西宁,踏上这片土地好亲切,因为好凉快啊,哈哈哈!找到提前预定的青年旅舍,一切安排妥当,开始在前台晃悠,寻找拼车的妹纸哦,一是为了节约费用,当然呵呵···,你懂的!简直人品爆发啊,没想到一起组对,居然5个美女妹纸,我一个男的,哈哈哈哈!别想歪了其中一个是我老婆哦,哈哈哈哈!我们的路线是经典的四天小环线D1:西宁-黑马河,D2: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D3:祁连-张掖,D4:张掖-门源-西宁
这个季节的车真难找啊,这些司机们生意好的很,一直打到晚上12点终于落实好了车和师傅,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这位师傅,人品超级好哦,初识时还在担心他是否熟悉路线车技如何等等问题,可四天下来,我们俨然已是兄弟哥们了,还约定明年青海在续兄弟情哦!我们亲切的叫他马哥:电话18909786493,他有20多年的驾驶经验,19岁开始开大车哦,技术超好的,这条线那就简直熟透了哈,好了,下面给大家看看他的靓照哦!简直酷毙了!

梦中天堂,大美青海
  • TS驿路梨花 哈哈 ,又出去玩了,羡慕 羡慕 2013-7-29 10:30
  • 扉利小屋 先支持 慢慢欣赏 2013-7-28 23:02
  • 107852485 day1:早早的马哥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30分钟,搞得们很不好意思哦,呵呵!前一晚大家已经互相认识了,过完早,带好东西,出发了!认识下美女们啊!小草,姗姗,亮亮,阿菲,阿丹,照相的工作当然是我了,谁叫我一个 ... 2013-7-28 20:10

107852485 发表于 2013-7-28 19:56 一路向西,去看最最漂亮的油菜花,站在圣湖边凝想,走过一望无际的草原,看史 ...

D1:早早的马哥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30分钟,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呵呵!前一晚大家已经互相认识了,过完早,带好东西,出发了!认识下美女们啊!小草,姗姗,亮亮,阿菲,阿丹,照相的工作当然是我了,谁叫我一个男生呢!

朦胧才是美哦!
第1站—湟源丹葛尔古城,这里感觉没有什么好玩的,可能是我在山西的缘故吧,和平遥古城比起来,简直就是小菜!所以没有多少兴致,简单逛了一下,到是女生们一个个的很Hi 哦,买了不少旅游纪念品!
1个小时结束,向日月山进发,这也标志着开始进入草原了,这里有个景点叫日月亭,比较坑爹,其实就是一大一小的亭子,还好马哥提醒我们,我们没有去,车子经过的时候远远看见了,异口同声:坑爹啊!我们在景区不远的草地上拍了一会照片,人真多啊,还能抱着羊羔照相!风景一般般!

• 江居 鄙视朦胧、、、 2013-7-29 08:56
  • 107852485 走过日月山,看过坑爹的日月亭后,到了倒淌河,真是只有更坑爹,没有最坑爹啊!这里是个私人景点,进去要就是骑骑马啥的,我们没有进去,最坑爹的时站在门口拍风景也不让,我靠!这里风景还可以,不过你的广角要够 ... 2013-7-28 20:26

107852485 发表于 2013-7-28 20:10 day1:早早的马哥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30分钟,搞得们很不好意思哦,呵呵 ...

走过日月山,看过坑爹的日月亭后,到了倒淌河,真是只有更坑爹,没有最坑爹啊!这里是个私人景点,进去就是骑骑马啥的,我们没有进去,最坑爹的时站在门口拍风景也不让,我靠!这里风景还可以,不过你的广角要够广哦,呵呵!
这里上一张坑爹景区的近照,漂亮的景色照我会在后面贴出!

梦中天堂,大美青海
短暂停留,下一站就是期待已久的圣湖,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听马哥说快到了,已是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了,一路上金黄的油菜花,远处一望无际的草原,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风景已是靓到极点!快到湖边时,远远便看见天边一处成弧形高出地平面的蓝,马哥说那就是青海湖,哇,真漂亮,用亮亮的话说,哇,好好漂亮哦!呵呵有点夸张了,亮亮是湖北人但长在深圳,说话特别有意思,超级萌的那种,很可爱!
我们没有从正门进入,而是从一个叫2号码头的地方进入湖边,这里已经有不少人了,不过还可以了!圣湖的平静,圣湖的宽旷更是深深的震撼了我,此时,我还能做什么呢,凝想片刻,脑子里顿时浮现出来两个字,快快,拿相机!哈哈哈!美女们已经迫不及待了,一个个都有备而来啊,穿上长裙,不管湖水冰冷了,开始各种摆,各种拍!我也不管了,啪啪开始一顿狂拍啊!
圣洁的湖水!

梦中天堂,大美青海

107852485 发表于 2013-7-28 20:26 走过日月山,看过坑爹的日月亭后,到了倒淌河,真是只有更坑爹,没有最坑爹啊!这里是个私人景点,进去要 ... ...

圣洁的湖啊,你是那么美,以至于震撼了我的灵魂!

拍得不错!

美!赞!

107852485 发表于 2013-7-28 20:28 圣洁的湖啊,你是那么美,以至于震撼了我的灵魂! ...

看过圣湖,向着今晚的住宿地黑马河出发,小车一路都行进在湖边,整个下午都能从不同角度去欣赏青海湖,不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激动!晚上6点左右到达黑马河,我们住的地方离湖边只有2分钟的路程,位置绝佳,次日还能看日出,住家是藏族,我们住的藏式的帐篷,晚上篝火晚会,好惬意啊!湖边的景色更是唯美!

梦中天堂,大美青海

• 107852485 黑马河是整个青海湖最佳的看日出的地方,我们早早起来看日出,哎,可惜天公不作美,太阳只露出一小脸,便不再出现,知道8-9点才偷偷探出头来! 骑行的人们早已在路上了!好生羡慕呀! 过早后,马哥的朋友 ... 2013-7-28 21:19

107852485 发表于 2013-7-28 21:10 看过圣湖,向着今晚的住宿地黑马河出发,小车一路都行进在湖边,真个下午都能 ...

黑马河是整个青海湖最佳的看日出的地方,我们早早起来看日出,哎,可惜天公不作美,太阳只露出一小脸,便不再出现,直到8-9点才偷偷探出头来!
骑行的人们早已在路上了!好生羡慕呀!
梦中天堂,大美青海

过早后,马哥的朋友打来电话说茶卡盐湖那边下着雨呢,大家决定不去了,留些遗憾吧,所谓缺才是美!
D2:黑马河-刚察-热水-海塔尔-大东树垭口(海拔4120.6m)-祁连-卓尔山(住宿)
今天的行程可谓是行走在天堂,整天都行走在一望无际的草原,风景绝美呀!好像在过了刚察后的一个小山坡,偶遇美景,满山的小黄花,一群牦牛悠闲的吃着草,我们怎能放过如此美景呢!
梦中天堂,大美青海

107852485 发表于 2013-7-28 21:19 黑马河是整个青海湖最佳的看日出的地方,我们早早起来看日出,哎,可惜天公不作美,太阳只露出一小脸 ... ...

• 107852485 玩过,疯过后,拍了刚才文章开头的那种朦胧合影后,大家上路了,不远处便是有着史上最美牛粪的的地方,好友艺术感哦,呵呵,我不由得佩服我们藏族同胞的艺术细胞啊! 中午到了热水,吃午饭,我去,这份量那个 ... 2013-7-28 21:29

107852485 发表于 2013-7-28 21:20

玩过,疯过后,拍了刚才文章开头的那种朦胧合影后,大家上路了,不远处便是有着史上最美牛粪的的地方,好有艺术感啊,呵呵,我不由得佩服我们藏族同胞的艺术细胞啊!

梦中天堂,大美青海
中午到了热水,吃午饭,我去,这份量那个大呀,给我们一个个的吓傻了,老板真厚道!吃过午饭继续出发,一路风景那个漂亮,在一处山谷与草原相交处我们停了下来,这里的风景漂亮到司机师傅马哥自己停下车了!呵呵

• 107852485 下午3点过到了此次行程最高海拔点4120的大东树垭口,站这里放眼望去,祁连山脉雄壮之魄尽收眼底! 山上祈福的经幡随风不停飘摆着,一遍又一遍的诵读着上面的经文! 2013-7-28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