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一个新驴的小五台全纪录

前言:
引用“海边黑妹”的话-----小五之行
我不想过多的说些什么,因为无论怎么说,无论用多少语言,其实都概括不了那一路的点点滴滴,感谢这次与你们一起度过开心的旅程,希望能够珍藏这一段最美的记忆,等到若干年后再来翻晒这些曾经的美好!

小五台归来已有两周
各种的朋友见面与吹嘘
大致的资本可以总结为:1、体重 105KG---99.3KG (从3周前的准备算起)

2、山上最大负重 25KG

3、景色至极!

4、光一个下山就用了6小时。

5、“驴友”们:咱们不能自称为“驴”了,因为小五台的行李都要用“骡子”驼上山,驴不行了!

朋友们的回复:

驴友:嗯
小五台归来就算是初级的“驴”了。

朋友:干嘛啊兄弟?想不开啊?遭那个罪!

路人乙:你报的哪个旅行社?导游怎么能把游客累成这样呢?投诉他去!

书归正传小五台的魅力相信足以吸引我们户外的每一个驴!它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海拔高度:2882  地理位置:位于河北,为太行山最高峰。草木丰美、生态优良、人文遗迹众多,是北方驴友的集结地,也是业余登山爱好者的入门山。本人只是一个外户外几年的新驴,所以在装备与体力方面,自知差距甚远,但内心的冲动却无法抑制。所以在登山之前,准备许久。在团队、装备、餐饮、体能等方面全面收集资料,补足差距。1、
要找一个成熟的团队一同前往,以保证安全。(至少是领队去过一次)这方面寻找了青岛《行者户外》,并提前3周跟他们爬了一次崂山,上午830 至下午16:00  8个小时
行程13公里的高强度山路,让我一下子知道了与“专业”驴子的差距,所以剩下的3
全面提升体能。2、
在装备方面,关注各大网站的《小五台》帖子,尽量收集有用的信息,包括  GPS点,登山感想等,吸取经验。特别是同时期的帖子(7月份左右)3、
剩下的就是3周魔鬼体能训练了。,自知体能是个弱项,所以3个星期的时间,周一至周五
每天跑步10公里以上。周六周日,与伙伴“远行”一起进山进行适应性训练,一般是5小时内
重装6公里左右的山路,然后是露营。对两人的餐饮、露营、配合等全面磨合。通过训练发现
a)
装备:因为小五台两天没有水源补充,按一人4L/天计算
加吃饭要带10L
那就是10斤重量啊!!
减去一切不必要的东西(如小铁锨、营地灯等)相机嘛
就有手机代替了,照片回来跟队友蹭一哈
嘿嘿!GPS是一定要有的
那么大的地方
随时看地图和海拔很重要。总重量务必控制在40斤以内。b)
既然装备上要加10斤水,且现有的银子无法满足装备升级的需要,能只能忍痛割爱,从我身上减掉10斤肉了,痛苦、迅速的减肥啊!!310
我实现了。至于实现的方法-----书山有路勤为径吧!!c)
吃饭:原以为山东的煎饼+火腿是最方便的。训练发现非也。耽误时间而且难以消化,尤其是配上了辣酱后,胃里不好受。还是要带锅灶等准备些热乎饭,尤其是早上这一顿,因为咱们东方人的肠胃不同与老外。热饭很重要。定下了
中餐压缩饼干,早晚单兵自热食品,中间配以8264和巧克力等高热食品,每两小时补充一次。d)
如果遇到过膝的草,路程15分钟以上,雪套很重要。因为露水会随着小腿袜子渗进鞋里。全弄湿了
等待你的就是泡脚和磨破555e)
重装包40斤以上,能站稳都难。水袋必备,否则前面有个大瓶子晃悠,会耗费你不必要的体能来保持身体平衡。f)
吃饭,搭帐篷等要迅速,节省下的时间用来休息恢复体能。g)
全面保护你的膝盖,膝盖不属于身体中最常受伤的部位,但却可以是最薄弱的。关节表面的软骨能吸收震动,承受压力,直到它们出现毛病。软骨,特别是半月板,在运动时,是人体最易受伤的部分。
下山时
一定不要锁关节
当大腿过度劳累的时候,走路时就会不自觉的锁关节,就是把腿部伸的笔直,这样可以减轻大腿肌肉的负担,暂时放松肌肉,但是却很容易造成膝劳损,膝冲击伤,脚踝劳损和脚踝扭伤。

正确的方法是,下山或走较陡的山路时重心偏后并稍降低,前脚站好才把重心移过去。下山姿势就是下蹲着跑的,这样能把下山造成的冲击力减到更小。学会使用双杖,他会为你节省至少
15%的体能。戴上护膝!!这也是本次登山是特别注意的!!膝盖废了
登山就要终止了。
鸣谢----------领队:青岛行者户外------北极熊老肥伙伴:远行装备支持:赵子
小火柴图片:北极熊
纯纯等。

废话不说 上图了

小五台 九仙山的路线

九仙山训练路径

小五台第一天路径

小五台第二天路径

沿海飞奔 发表于 2013-7-29 15:50 前言:引用“海边黑妹”的话-----小五之行我不想过多的说些什么,因为无论怎么说,无论用多少语言,其实 ... ...

欣赏支持

先来一张全景
一个新驴的小五台全纪录

感谢有骡子的帮助帮我托着行李。 最左边那个 就是轻装上阵的我 跟旁边的重装队友相比 真是惭愧。

领队北极熊*2

漫山的帐篷
累了就歇会吧
营地搭建中
  • 山水游侠 这么多的帐篷,到这里的人很多啊。不知环境保护的怎么样,有没有垃圾遍地啊。 2013-10-17 09:32
从山顶营地看 2400M 营地

一个新驴的小五台全纪录
早餐 从实际经验看 早餐还是方便面最好 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有热汤 胃里舒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