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宜昌

7月21日三峡户外不错溪救援记

兰兰的海 发表于 2013-8-1 23:28 只要施人援手,欢迎这样滴炒作而不是作秀

这本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驴友们本着爱心与理解无私地前去援助,我如实地把它记录下来,以供更多驴友借鉴,真想不到会有人那样想。真可谓“千江有水千江月”,无私的驴友就对之以“万里无云万里天”吧
作为户外探险圣地的宜昌,缺少一支官方所支持的专业户外救援队,这是政府相关部门的缺失。而不是一味的关停探险地,禁止探险游。因噎废食的做法不可取。
  • 自然的情人 也许户外探险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形式,还没有得到政府的足够认识和重视。这也需要户外人更多的努力,一方面提高自身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另一方面积极与政府沟通、配合,共同打造一个完善的户外运动良性平台 2013-8-13 16:06
风景不错,救援不错,户外大美不错。向你们致敬!
支持一下。。。。。
动力货车 发表于 2013-8-13 14:00 作为户外探险圣地的宜昌,缺少一支官方所支持的专业户外救援队,这是政府相关部门的缺失。而不是一味的关停 ... ...

磁湖渔夫 发表于 2013-8-13 14:31 风景不错,救援不错,户外大美不错。向你们致敬!

非常感谢!户外是一家,向勇敢的人们致敬!
wuhaniie 发表于 2013-8-13 15:09 支持一下。。。。。

感谢支持!
无私救援的驴友是好样的!但严重质疑那些明知有未知风险,却偏要一意孤行的驴友,从某种程度上讲,确实有些浪费社会资源。到底是玩户外,还是玩萤火虫的浪漫,当事人清楚哦。居然还对记者说不知道家人会报警,那你们希望家人、驴友、政府都不闻不问就好吗?
  • 自然的情人 这位朋友的话有些激烈!被困驴友最初只是把不错溪之行作为一个个人或团队的行为,他们的本意是希望自己解决遇险问题,不想麻烦社会救援力量。也就是说,他们并不想“浪费社会资源”,我们应该理解他们。后来从整个 ... 2013-8-14 01:17
清风鸣蝉 发表于 2013-8-13 21:51 无私救援的驴友是好样的!但严重质疑那些明知有未知风险,却偏要一意孤行的驴友,从某种程度上讲,确实有些 ... ...

这位朋友的话有些激烈!被困驴友最初只是把不错溪之行作为一个个人或团队的行为,他们的本意是希望自己解决遇险问题,不想麻烦社会救援力量。也就是说,他们并不想“浪费社会资源”,我们应该理解他们。后来从整个大局上看,他们让自己集中在相对安全的高石上,积极等待和配合搜救行动,也是恰当的自保和自救行为。他们采取了正确的态度和方法,这同样值得赞扬。
户外肯定存在一定的风险,谁也不能保证可以百分之百地避开。善于吸取经验和教训,就是最大的收获。
人间到处有真情,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