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大方泄瀑降

曾经在电视里看过瀑降,感觉非常潇洒,于是在知道行程中有瀑降的时候,对本次行程就抱着很大的期待了。

727号早晨下车后,在当地驴友的带领下经过俩小时左右的跋涉,睿宝儿带着我们一行大大小小49人就到达目的地大方泄了,虽然因为一个月没下雨了,不管来的时候的溪水,还是大方泄的水潭、瀑布的流量都比较小,给我们带来了一点小小的遗憾,但是看见潭水大家还是很开心,很快就有人跳了下去。把儿子鼓励下水后没多久我自己也经不住水的诱惑,下到了冰凉的潭水中。

水潭上方的瀑布大概有二十多米高,崖壁比较滑,有几个男士在尝试徒手往瀑布上方攀岩,等我游了一下回到比较高的水下石台坐下,发现岩壁上已经剩下旅途一个人了,那个高度的岩壁也更加难攀爬了,岩壁长的草不适合借力,但到了那儿下来也不容易了,大家都建议他别动,领队非洲赶紧带人拿着绳子去瀑布上方准备放绳子让他借力。就在救援队上去的过程中,下方人员提心吊胆地看着旅途小心翼翼地一边观察地形,一边不断改变路线,还是继续往上攀爬,居然在上面还没有绳子放下时就成功登顶了,确定旅途安全到达的一刻,在终于安心的同时,下面众人大力地鼓掌为旅途庆祝!

领队非洲准备瀑降工具的时候几个男士也到了瀑布顶准备瀑降,和儿子商量了,他准备先看看,然后到上面再决定是否玩,看了一个人成功下降后娘俩就从边上的小路也绕到瀑布顶上去了。虽然小路有点小难度,不过我去过龙须山七姑尖,感觉完全可以接受,正好也让儿子感受一下真正的山路。

轮到我和儿子的时候虽然我心里也没底,不过一方面看了装备和上周苏州西山攀岩的差不多,只是下降动作不同,另外也为了鼓励儿子给他做个表率,我决定在儿子前面先下降。不过毕竟是第一次,心里还是吊吊的,左右手抓紧了只敢轮流慢慢放松,尤其是右手,感觉蛮累的,脚下也是看着踩稳了一步一步逐步往下,很快也就到了崖底了,成功下降后很开心,宝儿说游过来吧,想想反正前面衣服游湿了还没有干透,索性又跳到潭水游到了对面。上去一会儿,儿子也成功完成了瀑降,只是当时左手抓绳子的方法不对,左手腕内侧被绳子磨破了,虽然后来消了毒,但直到到家还是看着很明显。但从另外一方面来说还是成功的,因为参加瀑降就是为了锻炼儿子的心理承受能力,毕竟敢于从20多米降下来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的;而且不管是瀑降还是受伤的经历,对于儿子来说都是增加了他的户外运动经验,这也就达到我的目的了。

带着成功的喜悦坐着休息,一边看着其他人瀑降,一边听边上人的讨论,发现我的下降方法虽然安全,其实方法并不对,真正的瀑降右手应该在腰后,脚是呈马步状,脚掌蹬岩壁跳着下来的。已经成功一次对安全方面已经没有顾虑了,听着他们的讨论心里还是有点蠢蠢欲动的,想着已经玩过一次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试试改进方法了。稍过会有俩个女队友也想去尝试一下瀑降,希望我能带她们上去,反正在休息,就又带她们绕到了崖顶。对比再绕路下去和瀑降,我没有任何考虑地选择了后者,呵呵,又轻松又能圆我心中的小小梦想,一举两得多好的事啊!在等待的过程中,有一次伴随着装备拉上来,发现云翔居然从保险绳上自己爬上来了,后来瀑降一次后又攀绳上来拿装备,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家伙曾经是个特种兵,呵呵,我们队里的强人真多啊!跟着他们安全系数高多了!

再次下降注重的就完全是动作的规范了,前面刚跳了几步感觉有点怪怪的,还没来得及多思考,上面的人也提醒开始坡度比较平不需要跳,呵呵,原来如此!赶紧调整,先退到比较垂直的位置,然后按照前面听到的瀑降要求开始往下跳跃,这时候才真正感受到了瀑降的乐趣,脚一蹬手稍松人就轻松下滑了,那种飞跃的感觉非常好,下面的队友也在为我欢呼,也许是速度快,也许是开心,感觉一下子就已经到底了,大概这次才是真正成功的瀑降吧!呵呵!

等所有瀑降人员成功下降后,稍事休息把垃圾整理了大家从另外一条路下山,虽然我自己感觉不管难度强度都不算高,但到后半程发现在我前面的儿子走的时候腿有点抖了,想想也是,从没走过山路,走的时候怕滑怕扭脚,相对来说要多用很多力,其实开始玩户外我也有过这种情况,带儿子出来也就是希望他多些历练积累经验的。大概一小时就到停车点稍事休整就坐车往下一站象山红岩海滩进发了,虽然这次因为渔汛没能跟着渔船出海打渔,但是在海滩居然遇到了集训的水陆坦克部队,也算是意外的收获了。

оo_雪儿_oо 发表于 2013-7-30 15:34 大方泄瀑降

欣赏支持好友好活动

没见瀑布哈
  • 睿宝儿 大小方泄一个月没有下雨了,都干了。不过从崖壁的颜色还是能看出曾经汹涌的瀑布的. 2013-7-31 19:14

欣赏支持好活动
支持南通驴友
雪儿姐,太棒了
旅途太强悍了
支持TT户外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