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登凉水骷髅山游荷花池看稳城断桥 ---8264延边山野户外俱乐部

登凉水骷髅山游荷花池看稳城断桥
-                                                    --8264延边山野户外俱乐部

这段时间也不知怎么了,雨下了近半个月,给户外活动带来了小小麻烦,但是我们风雨无阻的山野驴, 于2013年07月28日,在领队无言带领下(群管理大雁因为腿伤不能同行,还是赶到出发地为我们送行),按计划于早7点50分出发了。天气依然是云雾缭绕,我们一行15人(无言, 冬雪,钓鱼翁,微笑,云动心不动,飞儿,带头小妹,蝴蝶,叶子,兰花玉蝴蝶,心静相宜,达里,老虎,秀男,雨)3台车在凉爽的空气伴随下,不知不觉的就到了目的地,让我们感觉到这就是开心户外。
       天依然阴着,但雨没有下,可能老天也被这群倔强的驴所感动了吧。雨虽然没下,在登山点领队无言为了安全,与大家进行商议,改变登山点争取尽快登顶。于是3台车按顺序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车沿着乡村小道前行着,路边是高高的杂草和灌木,路很窄但路况还行,不到30分钟就到达登山点。车停在一个小广场上,江边还有一个新建木制漂亮的小二楼,可以遥望对面朝鲜田野及房屋,图们江成U字形在小二楼边上流过,江面上有一长满绿油油小草的江心岛,自然风景很美,将来这里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休闲旅游景点。
       领队无言安排好收队,布置完注意事项后开始带领大家登山。这骷髅山还挺有个性,一开始就想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一段较陡的山坳,厚厚的枯叶下边流淌着细细的水流,稍不注意就有滑倒的危险。即便是这样,也没能阻止住我们登山的脚步,我们大家互相关照着安全通过这段路后,山向我们低下了头,山坡坡势变得较缓,于是大家不由的加快脚步向主峰前进。当我们来到主峰砬子低下后,发现只有在一个近10米高的砬子缝可以攀爬登顶,关键时候无言考虑到安全,率先徒手攀爬上去,绑好安全绳后由男驴在山顶和砬子根进行防护,协助女士全部安全登上峰顶。
      在山顶遥望对面的朝鲜,虽然阴天有雾,但田野及村庄依稀可见。远处中国侧在建高铁像一条巨龙清晰可见,山、江心小岛和图们江水构成的美景呈现在我们眼前,美及了。拍照当然是美驴的强项,摆着各种姿势拍照。这时老天也有点不甘寂寞了,开始下起小雨来,我们抓紧时间照全家福后,大家披上雨衣开始下撤到小木屋吃午饭。席间大家相互交流着自己的手艺,尽情的享受着美食,小雨在屋外轻轻的奏着音乐,啊好享受呀。
      吃饱饱的驴们经过短暂休息后,起程去河西村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去采摘品尝草莓、西瓜和香瓜,味道美极了。我们的到来似乎把老天也感动了,雨竟然也做了暂短的休息,真是好人好命啊,老天我们谢谢你。这里老农很会做生意,让我们尽情品尝,买二个西瓜还赠送一个香瓜,同时我们大家也都挑选自己的最爱买回家,好让亲人们品尝品尝,当然了价格也是市场的好几倍阿呀。
      带着满腹的瓜香,我们去莲花塘看莲花,莲花塘建在一处小别墅边上,莲花塘里的莲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张开笑脸尽情的让人们欣赏,我们好有福呀,现在花期正好,要是不下雨就更美了。别墅边上还建有民俗雕塑,布局错落有序,真是别有风味。
       雨还在下,我们驱车向最后一站,图们凉水和朝鲜稳城郡之间的断桥。该桥日本关东军为了大规模掠夺东北财物,于1932年兴建,1937年建成通车。期间日本关东军把在东北掠夺的大量物质,通过此桥、朝鲜运回日本。1945年苏联红军对日宣战,日本关东军为阻止苏联红军的进攻,派遣日军特高科女少佐三司,在大桥五号桥墩上安放炸药,将大桥炸毁,但最终没能挽救其失败,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一历史,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雨还在下,下吧下吧我们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