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30车友环崇明岛见证30年上海崇明县高温记录

驶过颠簸的路途 ,超越黑暗的隧道 ,在不断而来困难当中体验挑战,在遥远的他乡体验风情,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
                                                                                                                -----这就是骑行的乐趣!
       崇明岛是中国第三大岛,上海著名的渡假消暑之地。岛上林木茂盛,滩涂湿地,花果飘香,百鸟鸣唱,曲径通幽,蝉鸣不绝,倘佯其间,令人尘虑尽消。在崇明岛上骑单车更是一种享受,这里几乎所有的道路上机动车很少,两旁遮天的林荫、田园、村庄、阡陌、河流,骑着单车如同穿越在一条风景长廊里。
       选择7月26--28号环岛是有故事的,去年7月22号骑行日照之旅,战高温斗酷暑的场景历历在目,所以推后几天就是为了避开大暑之日,避开高温,想崇明岛四面环水、岛内河流众多应该不会太热,无料苦逼悲催之旅再次出现。我们选择的三天气温打破崇明岛30年的历史记录:38.9度!
      7月26日下午,还是请三营长帮忙装车,车震5小时左右抵达崇明岛向化镇宇瀛度假村(这里要感谢上海车友:骑聚网,帮我们联系旅馆和介绍路线。送上一件环岛纪念骑行服表达一下我们的感激之情)。三营长再次帮所以车友装好单车,然后才去休息,同时要感谢同行车友:老李、大江、网罗天下、龙羽、雍正三天来一直帮忙装车,收尾做好保障!
       7月27日5点,我们就按照上海车友提供的逆时针路线出发了,急迫的心情让爱骑群的几位车友控制不了速度,高温天气下骑行还是要保持匀速的。问路的时候出了一点小失误,使我们错过风景优美的东滩湿地,从内环线近道赶到东平镇,上午行程83公里。途中路边的西瓜摊,冷饮店是我们的大爱,西瓜冰棒和矿泉水不断的补充流失的水分,降低不断上升的体温。众车友挑战高温、团结互助的精神让当地人感到不理解和佩服。高温没有烧坏我们的头脑,午餐后根据体力和实际情况兵分两路,一路三营长带队,由东平镇横切到对面新河镇超近道;另一路由我带队继续环岛,但放弃外环林荫少的路线,骑行70公里左右赶到崇明县城,并游览南门码头,在崇明岛碑前留影。
      7月28日,我们沿着江堤路一直骑行到堡镇,一路的浓密的林荫和漂亮的江边风景,让车友们大呼过瘾。40多公里的路,在不知不觉中就骑完了,上午10点左右我们就赶到第一天的出发点,12点左右会齐另一路人马,在向化镇芸海大酒店FB后,部分车友到超市选购一些当地特产----崇明老白酒,结束2天半的4+2行程,回到温馨的家。
        总结一下高温下骑行:高温并不可怕,怕的是无知和野蛮;行前做好防暑准备,途中时刻关注身体的表现症状;适量饮水多休息,在有水源的地方勤洗擦,保持皮肤的呼吸畅顺。攻略:江苏车友可以从:1,崇启大桥座大巴过江,向化镇作为起点,顺时针或逆时针都可以环骑;2,还可以从海门渡口过江

可惜骑车把手摔了,想出去也去不了

有点像张家港的双山岛的感觉
顶布老虎,4+2活动搞得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