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

[复制链接] 查看:2048 | 回复:1

我拿什么来爱你—我的霞客
  薰衣草 2013年7月13日

在霞客组建周年庆的日子里,用简陋的文字记录庆典活

动表达内心所感,以纪念走进霞客以来这段不平凡的日子。

一只蝴蝶飞向天空,展示了它所有的美丽,但在美丽的背后,她经历过化蛹成蝶的等待和从普通到华丽的大蜕变,今天的霞客就象是一只美丽的蝴蝶。

2013年7月13日,这一天对霞客人来说,阳光叠着阳光,欢闹涌着欢闹,那快乐真的可以无与伦比。

参加过许多座谈会、联欢会、庆祝会,今天的霞客周年庆让我第一次感到那么轻松、畅快。这里没有做作,没有显摆,有的只是真情流露、纵情宣泄;这里没有竞争,没有比赛,有的只是传递快乐、共享愉悦。在这里,没有开心、健康以外的任何身外之物,没有高低、贵贱、贫富之分,所有的参与者一律平等,大家尽情地展示着各自的才艺、分享着徒步过程中的心情点滴,没有煽情、诱导,这里笑声、掌声一阵高过一阵,霞客户外带领众多的人走进自然,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亲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呼吸到了纯净新鲜的空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望着台上用心跳着、唱着、表达快乐的才子佳人,台边策划、主持、默默忙碌着的群委,再看看台下叫着、笑着、喝彩着、不停鼓掌的群友代表,我心里感慨着:这也许就是发自内心的最原始最简单的快乐吧!成功与否并不重要,圆不圆满也无所谓,重要的是我们开心了、快乐了,疯狂了,霞客人—自导自演乐在其中,这快乐不仅来自我们每次开心徒步的日积月累,也来自于我们每次徒步后日复一日的快乐回味;不仅来自于群友之间那份心灵的相知与关爱,还来自于在徒步路上不断成长的份份喜悦;不仅来自于霞客人庆祝自己部落周年生日来临的那份癫狂,更来自于今天见证霞客发展壮大的那份自豪!
    我的霞客太开心了,我的霞客太精彩了,我的群友太可爱了,藏龙卧虎,人外有人,我们的霞客部落最初组织者太具人文和博爱精神了!
    一个个可爱的群友感人的形象印记在心里:比如群主精卫填海的睿智、练达、体贴和耐心;比如阿飞的才情和热情以及主持节目时的妙语连珠;比如大家的开心果偏远小镇的童心跟幽默;比如大漠的宽厚、豁达、多才多艺;比如寒烟的开朗跟大方;比如月儿弯弯跟雪狼低调地默默忙碌;比如为群主开场表演翩翩伴舞的无痕等四位美女,比如一叶兰舟、海韵、丁香、老狼动听的歌声,还比如为大家献上曼妙的舞姿将活动推向高潮颠峰的美女梦似冰蓝;有不辞辛苦为群友拍照的秋雨,还有为大家烤制美味烤肉的上善若水、老狼、明月等无名英雄,有积极踊跃参加拔河、跳绳、背人游戏等等游园活动的活跃分子美女安琪、欧阳、云淡风清、秋盼、清月、人鱼魅影,还有帅哥凉风、行云流水等等...等等群友,所有这些,组成了霞客年庆活动一幅幅动人画面……

有人说,40岁以前是为别人活,40岁以后该为自己活。步入不惑之年,蓦然回首,我开始思考:我们整日这样忙碌是为了什么?

一直以来,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沉重地喘息,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忙碌地穿行,在灰色的天空下艰难地呼吸,渐渐地,我们淡忘了生活的本真,人生的乐趣在一点点的流失。有时,会忽然生出恐慌感:我们的生命,就这样走向终结吗?

直到有一天,朋友偶然的一句话,让我知道了霞客部落,终于,我走出家门,走出户外,跟随霞客一起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才发觉:心情,原来可以如此灿烂;天空,原来可以如此湛蓝;世界,原来是如此的美妙,如此的多姿多彩。生活的旋律,从此不再单调和乏味,容颜的老去,也不再令人黯然和神伤走出户外,走进霞客,便期待着每个周六的户外活动通知。我陶醉于夏的碧绿冬的银色;我醉心于看夏天峡谷里悠闲飘荡的云朵、冬天里难得一见的冰雪瀑布,在季节更替、风中赏雪雾里看花的快乐回旋中行走着,体验着前所未有的与大自然的亲昵.....

到了不惑之年,每月频繁的走近山野,有几分这个年龄不多见的激动,有时甚至还有几分矫情...就这样跟着大家走啊走,拍啊拍,像是要重拾逝去的童年快乐,又像是要将若干年后年迈走不动的遗憾提前给弥补上。行走中,惟愿时光慢点、再慢点,让我们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细细品尝我们灵魂的脚步!用徒步的快乐弥补缺失的爱;惟愿延长些、再延长些,趁我们的双脚还能跟随心儿自由行走,漫步于每一座山川,每一个草原,贪婪地欣赏每一眼泉水,每一片绿野......

在户外,在霞客,我还见证了众多同伴美丽的蜕变:由怯懦到勇敢;由狭隘到豁达;由自我到关注他人……大自然让我们感受它魅力的同时,还以它特有的方式过滤着人性的诸多弱点。

我爱户外,我爱霞客,我爱一起行走在户外的每一个群友。
        我惊喜于每一次徒步变换的不同容颜,无论是青涩还是沧桑;我珍视每一位群友的问候,无论是春风拂面还是冷漠刺耳;我更珍惜一起走过的每次徒步经历,无论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交叠。
    我想用美妙的文字记下霞客人每一次户外放飞身心的点点滴滴,我想用神奇的镜头摄下或文静或灵动的曼妙身影以及大自然无限美景,可是,我的笨拙让我无能为力,啊我的霞客,我拿什么来爱你,我唯有一颗心,和你脉搏一起跳动!

无论生活如何更迭,一颗洒脱的心永远不变!
    把心交给自然,名利财富都不过云烟。
    把心交给户外,无忧无虑快乐溢满心田。
    拥抱美丽的自然,我们的童心不变!
钟情于健康快乐的邀约,我们漫步山川的信念不变!

写的好,欣赏了。